>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届大冬会水平接近冬奥会 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青文)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近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召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任洪国,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朱志强等有关单位代表,以及在哈集训的部分运动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本届大冬会将于12月11日至12月21日在意大利特伦蒂诺举行,将设12个大项、78个小项的比赛。本次组建的中国代表团共130人。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延边大学、沈阳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共8所高校的59名运动员将参加花样滑冰、短道速度滑冰等6个大项39个小项的比赛。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冬奥会之外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世界性冬季综合运动会。本届大冬会恰逢索契冬奥会举办前夕,从历史上来看,历届冬奥会之前的大冬会都被各国视为锻炼队伍、调整竞技状态的绝佳机会。参赛各国都精英尽出,赛会整体竞技水平非常接近冬奥会。因此,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提出了“锻炼队伍、保证安全、严防兴奋剂”等要求。在2011年土耳其埃尔祖鲁姆市举行的第25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以3金3银4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8名。

  我国的传统强项是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在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雪上项目也曾培养出优秀运动员。哈尔滨体育学院第二教学区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冬季运动训练基地,多年来为了我国雪上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曾培养出刘佳宇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3-12/01/nw.D110000zgqnb_20131201_4-03.htm report 996 本报讯(青文)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近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召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国家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