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6女篮亚青赛-张曼曼准三双 中国复仇日本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第3届U16女篮亚青赛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进入决赛角逐。中国U16青年女篮经过四节较量以62-50战胜卫冕冠军日本U16青年女篮,报了之前小组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夺取冠军;而日本队6连胜就此终结最终获得亚军。中国队夺回U16女篮亚青赛冠军,这是球队历史上第2次赢得该项赛事桂冠,首次是在2009年。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9-17、21-10、17-12和15-11(U16国青队在前)。U16国青队这边,王海媚投中2个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10分并抢下6篮板3助攻1抢断,迪拉娜有10分6篮板入账,张曼曼拿下9分11篮板11助攻3抢断。日本队这边,则有2人得分上双。整场比赛,U16国青队的助攻以20比8占据压倒性优势。

  半决赛轻松战胜韩国队后,U16国青队拿到明年U17世青赛入场券的同时跻身决赛。决赛中,U16国青队的对手是日本队,日本队在1天前的半决赛力擒中华台北队。中日两队曾在小组赛有过交锋,当时日本队获胜。因此今晚的决赛对U16国青队的年轻姑娘们而言是1场复仇之战。另外,前2届U16亚青赛,中日两队各获1届冠军。

  首节刚开始,日本队连得6分先给了U16国青队一个下马威。暂停之后,王禛得到U16国青队此役首分。很快,U16国青队以2-9落后。邹启佳外线命中三分,紧接着哈文茜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该节,日本队一直保持着比分领先。首节战罢,U16国青队以9-17落后日本队。

  次节开打2分钟,日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此时,U16国青队逐渐找到进攻节奏。王禛外线命中三分,U16国青队连得5分缩小分差。而在日本队以23-14领先时,郭子瑄圈顶投中三分,U16国青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6-4的攻击波反超3分。上半场结束,U16国青队以30-27领先日本队。

  第三节开始后,U16国青队连得6分领先9分。日本队依靠罚球以35-40落后,在张曼曼2罚全中后,郭子瑄中投命中。该节结束前1分40秒,王海媚外线命中三分,U16国青队以47-37取得两位数优势。紧接着,日本队依靠快攻拿下2分。第三节结束,U16国青队以47-39领先日本队。

  末节开始后,郭子瑄上篮得分,紧接着王海媚连得5分,U16国青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并打停日本队。暂停之后,日本队略显急躁接连外线投篮都不中,而U16国青队则保持着两位数优势。比赛最后1分钟,U16国青队领先12分,日本队没有机会。最终,U16国青队以62-50战胜日本队,夺取本届U16女篮亚青赛冠军。

  中国U16青年女篮首发阵容:6-王海媚、7-张曼曼、10-郭子瑄、11-张玲阁、12-哈文茜

  (jimmy)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球票免费拿

现场看CBA就这么简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1/n391070741.shtml report 2194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第3届U16女篮亚青赛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进入决赛角逐。中国U16青年女篮经过四节较量以62-50战胜卫冕冠军日本U16青年女篮,报了之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