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尚修堂:孙杨很快重返国家队 三停期已深刻检讨

来源:现代金报

  前天,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名将傅园慧、汪顺等人的国家游泳队在北京集中,出席动员大会,开始踏上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征程。而伦敦奥运双冠王、今年游泳世锦赛三金得主孙杨却还处于“驾照门”之后的三停期(三停指停训、停赛、停商业活动),暂不在国家队名单之列。

  会上,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和党委书记尚修堂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运动员珍惜国家队队员的荣誉,向刘子歌、焦刘洋等老运动员学习;同时应以孙杨为戒,国家队没有特殊运动员。□据新华社电

  现场

  反复强调以孙杨为戒

  严防兴奋剂漏检重演

  在国家游泳队备战里约奥运会动员大会上,国家队总教练么正杰、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和尚修堂反复强调,希望运动员们严格要求、把握好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能搞特殊、耍大牌。

  “在座的运动员们都要以孙杨为戒。国家游泳队允许有高水平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但不允许有特殊的、耍大牌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希望大家好自为之,如果哪个耍大牌,就回省队去,”尚修堂说。“我们要想打造铁军、能打硬仗恶仗的队伍,就必须要有钢铁般的纪律。”

  孙杨此前曾有一次兴奋剂漏检情况,这也使他成为这次会议的“反面典型”。中国游泳队科研组组长陆一帆在动员会上介绍了国际泳联新规,他说:“在涉及队员特别是明星选手的条例中,连续漏检两次的禁赛期由2年改为4年,可以说运动员一旦错过国际泳联飞行药检,将有可能断送职业生涯。”针对孙杨出现过的漏检,国家队特别强调选手一定要严格遵守队规队纪,及时通报行踪。同时,队员集训期间严禁外出进食,即便是休假回家,对肉食也要严格控制。生病时如有必要外出就医,必须征询队医、游泳中心医务室的意见,对于从医院获得的药物要经过严格检验,符合要求才能服用。

  聚焦

  向刘子歌焦刘洋学习

  叶诗文减肥只减两斤

  面对许多崭新的年轻面孔,国家队总教练么正杰提出要学习刘子歌和焦刘洋坚持不懈、战胜自己的精神;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希望运动员能够在国家队实现个人梦想、完成国家民族的期盼,并希望他们实现“出成绩、成人才”的目标,坚持刻苦训练,坚决杜绝兴奋剂。

  “2004年罗雪娟拿奥运会金牌时,身体情况不好,心脏有问题经常是几位专家给她会诊;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子歌夺冠,就连训练局餐厅服务员都讲‘刘子歌该拿’。焦刘洋论身体条件和天赋都不是最好的,但她靠玩命的精神在伦敦奥运会夺金。此外,叶诗文,包括孙杨,训练的时候都非常要强。”

  今年以来受到体重问题困扰的叶诗文看起来清瘦了不少,她却笑着说“只减了一公斤”。“我今年最大的遗憾是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最大的收获是今年虽然经历了一些挫折,但是自己更加成熟了。对于明年,我希望能够在亚运会发挥出最好状态,”“小叶子”说。

  疑问

  孙杨何时重返国家队?

  表现好时自然会回来

  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表示,如果孙杨表现好的话,也许他很快就能恢复正常训练,回到省队、回归国家队,然而一切要看他的表现,还要经过适当的时间检验。

  尚修堂透露,从浙体院介绍的情况来看,孙杨自从11月11日离开拘留所至今,一直在学院的安排下学习,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反省。同时,他也始终坚持训练,在其他教练的帮助下进行训练。

  “从他的精神面貌来看,他已经走出来了,能够遵守队伍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休息、早操、学习,配合教练进行陆上和水上训练。只是目前还没有回到朱志根教练组里训练。”尚修堂说。

  至于孙杨何时能够回到国家队,尚修堂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只是说现在孙杨刚刚回去,还需要一段时间观察。对他的(处罚)时间如果太短了,不利于教育和思想提高;时间太长了,不利于他的发展。因此需要一个合适的时间段。如果他表现好的话,很快就会回来的。”尚修堂说。

  ■人物专访

  孙杨回归国家队意愿强烈

  尚修堂暗示其很快会回归

  尚修堂在会后对到场的北京媒体透露,孙杨已在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提高,他希望回归国家队的意愿很强烈。虽然本期集训名单中还没有他的名字,但只要孙杨认真悔过,努力训练,不久后就可以重新回归国家队。

  “在思想认识方面,孙杨已意识和检讨了自己所犯的错误,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并且求战欲望强烈,迫切希望重返国家队。”尚修堂同时表示,本月初刚对孙杨做出处罚决定,本期集训不可能把孙杨列入国家队名单,因为这不符合情理,但只要孙杨继续把目前积极的状态保持下去,他不久后即可重归国家队行列。

  “优秀运动员如果长期不训练、不参加比赛就会荒废掉,我们不愿看到这一幕。我们会随时与浙江方面进行沟通,根据孙杨现在的表现,回归国家队只是时间问题,前提是要在他恢复正式训练之后。可以说这个时间应该会很快。”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1/n391074162.shtml report 2307 前天,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名将傅园慧、汪顺等人的国家游泳队在北京集中,出席动员大会,开始踏上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征程。而伦敦奥运双冠王、今年游泳世锦赛三金得主孙杨却还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