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洲高尔夫博览会(深圳) > 2013亚洲高博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高博会助力 深圳青少年高尔夫培养领跑全国

来源:搜狐体育

  近日,备受全世界瞩目的2013泰格-伍兹VS罗里-麦克罗伊世界第一挑战赛战罢,但关于这场比赛的话题却远远没有结束。两万多名热情洋溢的中国观众、“虎麦”盛赞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高尔夫正在逐渐回归运动本身等话题依然被国内外媒体津津乐道。

  从2001年伍兹首次来华到如今的世界第一挑战赛,在这十二年中,中国的高尔夫经历了一个从新鲜事物到方兴未艾的迅速发展过程。作为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见证者,老虎不禁感叹:“这十二年里,中国的高尔夫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诚然,近年来张华创、关天朗、叶沃诚等小选手相继进军国际高级别赛事,这些年轻的脸孔令人振奋,让世界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刮目相看,甚至有外媒感慨“高尔夫球的未来在中国”。

  从娃娃抓起,高博会瞄准青少年培训

  高尔夫这项新兴运动在深圳普及程度逐渐提高,本地发展形势喜人。深圳高协副秘书长回宏亮曾在2013年深圳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开赛时表示:“在深圳高协领导的支持和关注下,这几年深圳市青少年高尔夫得到非常长足的发展,目前深圳高尔夫在各年龄组都有突出选手和全国冠军。8-9岁年龄组有匡杨、李里罡,10-12岁有陈广石、胡典典,13-14岁有张俊斌、陈戈逸,15-16岁有回昱衡、王一辰,女选手方面也涌现出杨曼莉香、金蔓、吴莎、黄敏怡等全国知名选手。”

  在深圳,为给中国的青少年高球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平台,观澜湖为青少年设置了免费球场,凡是16岁以下的青少年在全年365天内都可以免费到场打球。不少把孩子送去学高尔夫的家长都感叹,从“玩”开始的高尔夫运动对开拓思维、塑造良好性格有着很大的帮助。

  12月1日,在即将举办的“亚洲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AGS)”上,关天朗的启蒙老师丹尼•韦博将亲临深圳会展中心,与广大观众一起深度探讨青少年什么时候开始打高尔夫是最佳时间?青少年的高尔夫运动最佳的开始方式是什么?心理训练、关注力训练如何帮助到青少年球员的成长?青少年需要体能训练吗等培养青少年球员的问题。

  丹尼•韦博(Dan Webb)从1994年开始他的教学及学院管理生涯。2006年丹尼创办了中国纯挥杆高尔夫学院(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的前身)。他倡导学员要先了解肌肉在挥杆中的各自作用,如何正确使用每块肌肉,再逐渐地建立一个完整的、正确的高尔夫动作理念,并达到只有一个挥杆平面的效果。他这一新颖的教学理念帮助了很球手找回了属于自己的挥杆,并取得很大的提升和成绩。他同时是中国老虎关天朗和中国优秀女子球手关汝晴的启蒙教练,并且一直在给予他们技术指导至今。

  让高尔夫回归运动本身

  勿庸置疑,随着高尔夫重返奥运赛场,高尔夫这项竞技运动在中国逐渐普及与公众化,越来越多的大众开始接触、了解、享受这一运动带来的乐趣。这一曾经被贴上“贵族运动”标签的球类运动,正在经历一个大众化的过程,逐渐回归运动本身。依照2012年度《朝向白皮书》四年数据累计,测算出年满12岁,并在过去的12个月内至少下场打球1轮次的高尔夫人口总数约为92~110万。

  在12月1日的“亚洲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AGS)”上,还安排了多场PGA金牌教练课程。如理查德•马克•简斯(RICHARD MARK JANES)将会为你带来最系统最容易上手的启蒙者公开课,教你选择教练、设备、开始第一次的挥杆;肖恩•肯尼迪(Sean Kennedy)将为你带来高尔夫PTNR训练课程,让你在家庭及办公室也能进行全面而专业的训练;他还将与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高尔夫瑜伽教练洪蕾配合,通过动作、体能、瑜伽普拉提等全方位的训练为你带来如何增加距离的公开课;丹尼•韦博还将带来更多进阶课程,让人人都能打70杆不再是梦想。

  AGS同样也为高球爱好者准备了丰富多样的高尔夫装备,Taylormade、美津浓Mizuno、ecco、艾丽Ariche、KING GIBSON、秀仕宝、le coq sportif、Adams Golf、TRAX、Callaway、Southport、Nickent尼肯特服装等将齐聚全球品牌区,以亲民价来装备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国际大牌将不是梦想。

  作为中国高球运动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深圳连续第二年迎来“亚洲高博会”,展会规模增至1.6万平米,海内外知名品牌350余家。中高协副秘书长王延梅女士希望今年的高博会能在青少年、大众化方面取得更多突破,再次引领高尔夫运动潮流。

  了解高博会信息请访问:ags.chinagolfshow.co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1/n391074602.shtml report 2124 近日,备受全世界瞩目的2013泰格-伍兹VS罗里-麦克罗伊世界第一挑战赛战罢,但关于这场比赛的话题却远远没有结束。两万多名热情洋溢的中国观众、“虎麦”盛赞中国青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