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恐怖三分命中率折服西部冠军 火箭险胜应谢三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火箭擒马刺 哈登发飙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日,火箭客场112-106力克马刺。火箭在一度领先23分的大好形势下,险些被马刺上演大逆转。好在哈登在最后时刻展现出了超级球星的风采,霍华德则在罚球线上破解了对手的“砍霍战术”,帮助火箭度过了难关。

  之前的4连胜,火箭的进攻和防守都打出了极佳的表现,场均丢分仅为91.5分,比赛季平均值(102.5分,联盟第27位)少了11分,而且有两场比赛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87分以下,如此巨大的进步真的是令人刮目相看。

  进攻端,火箭的化学反应渐入佳境,因为球员们都很无私,愿意与队友分享球权,进攻流动性显著好转,三分球命中率骤然提升至49.1%,比赛季平均值多出了11个百分点——攻防两端都如此高效,火箭拿下4连胜也算是实至名归。

  今天遭遇强敌马刺,火箭的进攻仍然如行云流水,波波维奇也没有退缩,选择和火箭打对攻战,这让近期状态大热的火箭如鱼得水,全场一共送出了24次助攻,比赛季平均值(21.5次)多出了2.5次。

  从本质上讲,火箭今天的胜利来源于两点——篮板球和三分球(30投13中)。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为44.4%,而三分球命中率为43.3%,可见他们的远投命中率和两分球命中率(45%)已相当接近,这真的非常恐怖!

  此外,火箭今天抢下了54个篮板球,而马刺只有33个,比火箭少了足足21个,这让主队少了很多进攻机会。值得称赞的是,火箭有12个前场篮板球进账,而马刺只有4个。

  尤其值得赞赏的是泰伦斯-琼斯。这个菜鸟今天10投4中只有10分进账,但他却抢下了16个篮板球,比霍华德还多出了5个,其中有4个是前场篮板。需要强调的是,琼斯今天的16板打破了职业生涯单场纪录,之前的最高值为12个。

  比赛还剩下3分钟时,马刺领先1分,但波波维奇随即使出砍霍战术,先后3次让德怀特走上罚球线,但事实证明波帅的选择并不明智,“魔兽”的罚球表现不俗,6罚4中,让对手的“阴谋”无法得逞,马刺算是自掘坟墓。

  全场砍下31分7板6次助攻的哈登,在最后时刻也立下大功,他的关键三分球扳平比分,并让火箭笑到了最后。

  (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1/n391075236.shtml report 3476 火箭擒马刺哈登发飙数据投篮点实录 调查 评论北京时间12月1日,火箭客场112-106力克马刺。火箭在一度领先23分的大好形势下,险些被马刺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