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松山湖女篮力克八一女篮 主场取首胜玫瑰玩心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昨晚对阵八一女篮,本该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战,然而广东松山湖女篮仍差点在主场“翻船”。在一度最高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将分差追至2分,最终惊险地以86:80小胜。赛后,广东队主帅马永忠面对着全场技术统计表,轻叹了一口气,“‘南粤玫瑰’还是太温柔了”。

  距离第三节结束仅剩1分10秒,场上比分63:60,奥胡米克(全场得到22分)被冲撞至场边,摔伤了鼻骨只能忍痛下场。从开局打出一波10:0,并一度最高领先对手16分,到第三节由于在防守端的松懈,让八一队抓住机会,内外双线多点开花,将分差缩至2分,广东松山湖女篮似乎玩起了“心跳”游戏。

  短暂停之后,丁园持球进攻并果断地射入三分球,令球队士气大涨,该节结束前,黄思静制造犯规,两投一中,将比分改写为67:60,才让“南粤玫瑰”在末节不至于处于被动状态。“当时就是一股气吧,我觉得我们的比赛不应该打成这样。”赛后,全场拿下15分(中投4投3中,三分球3投全中)2个篮板的丁园说道。

  自从前个赛季膝盖做过手术之后,丁园的状态一直不甚理想,这令广东女篮的锋线威力削弱不少。谈及自己的膝伤恢复情况,丁园坦承:“这段时间还行,希望接下来能尽快找回以前的状态。”的确,如今的广东女篮也亟需这名既能突破,又能远投的锋线球员真正回归。此役,广东女篮全队共5人得分上双,邱思玥和张冬霞均得12分。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昨晚最终拿下首个主场的胜利,不过马永忠对比赛的过程并不满意。毕竟这个赛季的八一女篮,国手陈楠、陈丽莎、宋晓云和张晓妮均高挂免战牌,又是以“全华班”作战,阵容上比广东女篮逊色不少,“比赛打成这样很不应该,我们暴露的问题太多了,除了三分远投之外,我们的防守也需要再进行调整。”

  其他场次

  沈部81:111山西

  黑龙江75:71江苏

  上海67:73北京

  云南49:61浙江

  山东62:87丹东

  延伸阅读

  中国第一中锋陈楠本赛季首次现身联赛,谈及魏伟时表示

  “魏伟需提高身体对抗”

  这个赛季的WCBA有点非同寻常,中国女篮界的“玄冥二老”陈楠和苗立杰的名字虽然仍在联赛手册的运动员名单中,但是一直都是“只见其名,未见其人”。不过,昨晚陈楠身穿着八一队的出场服,出现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赛区的体育馆中。

  当记者问及是否上场,陈楠第一句就是:“最近腰伤又犯了,今晚还是不打了。”随后便拿着她的摄像机走到观众坐席。才坐下一会,便有小球迷拿着本子索要签名,“陈楠,你不打了吗?我就是冲着你来的!”陈楠指着手中的录像机跟小球迷开起玩笑:“我太老了,打不动了,这就是我的第二职业了!”

  “打不动”这是昨晚陈楠口中的高频词,今年30岁的她仍是中国女篮当之无愧的第一中锋。其实,在11月初女篮亚锦赛结束之后,陈楠便表露自己是时候“退位”;赛季初,八一队主帅隋菲菲也曾公开表露陈楠这赛季不一定会上场了。对此,陈楠笑道:“再不退,我这速度就拖年轻人的后腿了!不过说真的,真的打不动了,最近我的腰伤又犯了,现在还在调整,接下来要不要上场,还得看身体状况和队里的安排。”

  自从泰国曼谷回来之后,陈楠一直在北京养伤调整,这是她本赛季首次随队出征,谈及她在国家队的“接班人”之一的魏伟 (此役贡献10分4个篮板),她表示:“她有绝对的先天优势(身高),也有非常棒的篮球天赋,投篮也非常准,可是篮球是一项高对抗的运动,力量和身体对抗这方面她稍微较弱,如果她能有所突破,那就非常全面。”

  对于如今的中国女篮的内线球员,陈楠坦承这届亚锦赛让外界看到了中国年轻球员的实力,“对于未来谁能‘接班’,我觉得现在这些年轻人谁都有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1/n391075433.shtml report 1859 昨晚对阵八一女篮,本该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战,然而广东松山湖女篮仍差点在主场“翻船”。在一度最高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将分差追至2分,最终惊险地以86:80小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