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首回合完胜开5000万奖金 恒大恐三冠王梦碎

来源:现代快报
  无论最终的结局如何,不少球迷都将记住2013年12月1日的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场,在这块场地,一个赛季都风光无限的广州恒大,竟然在足协杯首回合0:2输给了贵州人和,而后者的中超排名仅是第四。

  在足协杯决赛、在事关三冠王的路上,恒大就这样有点意外、却又无可争议地败了。有球迷说,原来恒大并非不败的代名词。

  人和准备得更充分

  从11月6日半决赛淘汰大连阿尔滨到昨天,贵州人和足足25天没有打比赛了。赛前很多人担心,长时间没有高强度比赛的刺激,人和球员们会不会找不到状态。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纯属多余,人和球员从身体状态,到心理准备上,都远胜广州恒大。

  昨天比赛一开始,贵州人和就摆出了拼命的架势。先是萨利和穆里奇争吵,双方各吃一张黄牌,之后杨昊“成功”激怒了埃尔克森,后者推倒杨昊,吃到红牌被罚下场。至此,人和不仅扰乱了恒大的节奏,更占据了人数上的优势。

  除了准备充分,贵州人和球员的状态也好得出奇。孙继海满场飞奔,多次化解危机。而被评为本场最佳的于海,包办了人和的两个进球。正如赛后人和主帅宫磊说的那样:“今天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

  恒大恐三冠王梦碎

  本赛季至今,恒大只输了两场比赛,分别是中超客场0:1不敌天津泰达,以及亚冠客场2:3输给浦和红钻。终于在赛季进入尾声时,人们看到了恒大本赛季最大一场失利—0:2不敌贵州人和。当然,比失利更让恒大球迷绝望的是,他们几乎看不到翻盘的可能。

  不可否认,夺得亚冠冠军、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力克北京国安,让恒大球员充满了斗志。然而,连续胜利犹如一柄双刃剑,能带来信心的累积,也会让人感到体能不济。尤其是对于恒大阵中的国家队球员来说,除了俱乐部的三线作战,还参加了国家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体能和精力早已透支。而昨天比赛中埃尔克森被罚下,成为压垮恒大的最后一根稻草。

  下半场不到60分钟,里皮早早就将郑智换下,宣告了他们对本场比赛的放弃,令里皮没想到的是,于海抓住机会再入一球。0:2的结局,令恒大回到主场翻盘的难度倍增。更令里皮郁闷的是,回到主场的恒大,将失去两名最有力的外援—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前者是因为累积黄牌被停赛,后者是因为昨天的红牌停赛。

  距次回合比赛仅有一周时间,体能上的缺失难以弥补,外援又将缺阵,恒大想成为亚洲第一个三冠王?难!

  张斯瑜

  里皮承认球队不在状态

  客场两球告负,出现在发布会上的里皮脸色并不好看,他坦承:“恒大球员今天不在状态”。面对主场翻盘的巨大难度,里皮坚称有信心。

  4次客战人和未获一胜,贵阳是否是世界级主帅里皮遇到的最困难的一个主场?里皮对此无心搭理,“这场比赛总之就是贵州赢了,我没有什么可说的。”下半场当恒大落后时,里皮换下了队长郑智,这是以往比赛中很少有的现象。当记者问里皮此举是否是为次回合比赛提前做准备时,里皮有些不满地表示:“换下队长是我考虑的事情,但不是每次新闻发布会上我都要解释换人的原因。”

  里皮还谈到球员目前的状态不佳,“近期的连续作战,让球员们身心俱疲,在这场比赛里,他们的表现不是很出彩,希望他们在第二回合表现更好一些。”尽管客场两球落后非常不利,但里皮依然没有丢掉信心:“双方较量还没有结束,我们还需要等待第二回合的比赛。下一场埃尔克森与穆里奇都不能参加,而且我们第一回合输掉了比赛,确实存在难题。现在我们必须积蓄力量,在主场取胜对手,实现翻盘。”

  孙永军

  人和开5000万夺冠大奖

  主场将亚洲冠军掀翻,人和高层以及贵州球迷可谓乐翻天。赛后,人和老板戴永革在休息室就直接宣布,足协杯夺冠奖金追加到5000万元,这基本上是一支中甲球队全年的运营经费。

  上赛季足协杯对阵恒大,人和曾开出3000万元夺冠奖金。本赛季,双方再度会师决赛,人和方面考虑为避免给球员过多压力,奖金暂定2000万元。而在主场43000多球迷助威下,人和2:0完胜新科亚洲冠军,让人和俱乐部老板很是提气。考虑到如果夺得足协杯冠军,将直接获得一个亚冠联赛正赛名额,戴永革在赛后宣布,奖金从2000万元直接升至5000万元。如果人和最终夺冠,那么5000万元的夺冠奖金将创造中国足球历史上最高的赢球奖金纪录。

  主场获胜,也让贵州球迷获得难得的喜悦,兴奋之余还险些酿造事端。在于海庆祝第二个进球时,人和球迷燃放的焰火引燃了场边的纸带,一时间火势凶猛,甚至烧上了看台,幸好安保人员及时控制了火势。孙永军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12/02/content_309867.htm report 2141 无论最终的结局如何,不少球迷都将记住2013年12月1日的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场,在这块场地,一个赛季都风光无限的广州恒大,竟然在足协杯首回合0:2输给了贵州人和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恒大恒久强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