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磊与恒大助教两次冲突 里皮承认球队不在状态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贵阳进行,占据高原主场优势的人和2比0完胜亚冠冠军恒大,埃神、穆里奇下轮停赛。12月7日进行的次回合比赛,恒大在缺少两大核心外援的情况下,拿到三冠王的难度极大。

  埃尔克森染红下轮停赛

  贵阳奥体中心,再度成为“土豪”恒大的梦魇。于海下半场的两粒进球,让人和在两回合决赛中占得先机。

  自从搬到贵阳后,人和在主场对阵恒大时从未输球,上赛季联赛2比1战胜恒大,足协杯决赛1比1战平恒大,本赛季联赛2比2战平恒大。人和主帅宫磊赛前就称恒大有弱点,而恒大的弱点除了体能透支外,球员似乎有些心浮气躁。

  上半场,人和在防守上非常顽强,动作幅度也较大,恒大球员情绪因此显得比较急躁。第20分钟,穆里奇与萨利发生冲突,两人均领到黄牌,但穆里奇在下一回合因累计黄牌将停赛。第30分钟,杨昊抢球时踩到埃尔克森的脚,后者对这样的动作极为愤怒,回头双掌推击杨昊面部,杨昊顺势倒地。裁判随后对埃尔克森出示红牌,埃神下轮也无法出战。

  10人作战的恒大全场控球率依旧达到了58%,射门次数也仅比人和少一次,但恒大很难攻入人和禁区,人和的反击则极为犀利。第50分钟,米西禁区前巧妙挑传,于海后排插上小角度抽射破门。第67分钟,于海禁区前突破两名恒大球员后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2比0。

  宫磊与恒大助教起冲突

  人和主帅宫磊在此役中所展现出的战术安排水准、临场指挥能力、激情指数,均让外界刮目相看。赛后,宫磊信心十足地表示:“到恒大主场我们也有对策。”

  在埃尔克森被罚下时,宫磊与恒大助教马格罗尼发生激烈争吵。赛后,双方教练握手时,他再度与马格罗尼脸贴脸大声争吵,工作人员赶快将双方拉开。发布会上,宫磊情绪平复,他表示:“决赛首回合取得先机,关键是球队在凝聚力建设上,完全诠释了人和精神,全队坚决执行了战术要求和战术纪律。我们今天就是抓住了恒大的弱点,恒大在亚冠夺冠后,队员们对比赛困难准备不足,而且要马上打世俱杯,球员身体和精神疲惫。”

  宫磊盛赞于海:“面对我们国家队几个最好的防守队员,于海的长途奔袭、突破和对机会的把握,绝对在中国球员中占前两位。”在谈到最后与恒大的决战时,宫磊说:“我很崇敬里皮教练,里皮在所有决赛的历史上,都是打平后,通过客场进球多获得冠军。在天河,他们肯定要攻出来。我们还会给恒大施压,我们已经有了对策。”

  里皮承认球队不在状态

  客场两球告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里皮脸色并不好看,他坦承:“恒大球员今天不在状态。”面对主场翻盘的巨大难度,里皮坚称有信心。

  4次客战人和未获一胜,贵阳是否是世界级主帅里皮遇到的最困难的一个主场?里皮对此无心搭理,“这场比赛总之就是贵州赢了,我没有什么可说的。”下半场当恒大落后时,里皮换下了队长郑智,这是以往比赛中很少有的现象。当记者问里皮此举是否是为次回合比赛提前做准备时,里皮有些不满地表示:“换下队长是我考虑的事情,但不是每次新闻发布会上我都要解释换人的原因。”

  里皮还谈到球员目前的状态不佳,“近期的连续作战,让队员们身心俱疲,在这场比赛里,他们的表现不是很出彩,希望他们在第二回合表现更好一些。”尽管客场两球落后非常不利,但里皮依然没有丢掉信心:“双方较量还没有结束,我们还需要等待第二回合的比赛。下一场埃尔克森与穆里奇都不能参加,而且我们第一回合输掉了比赛,确实存在难题。现在我们必须积蓄力量,在主场取胜对手,实现翻盘。”

  身体疲劳影响恒大队员

  输掉比赛,久经战阵的恒大队并未气馁,赛后恒大球员表态称:“天河见,我们会证明自己,3比0照样能夺冠。”但两大攻坚主力埃尔克森和穆里奇的停赛,又在0比2落后下,让恒大主场翻盘困难增大。

  客场输球,埃尔克森与穆里奇两大核心次回合无法出战,而后腰赵旭日也将停赛,恒大回到主场冲击三冠王之旅的难度极大。

  赛后,恒大队员颇为激动,很多球员冲到场上与裁判理论,冯潇霆甚至对日本裁判爆粗口。“这裁判确实有点太偏了,杨昊那个球也应当得牌,结果没有给。还有,杨昊的小动作也很多,裁判好像看不到。”一位队内人士在赛后和熟悉的记者发起了牢骚。

  因输球后心情较差,队员并未按要求在赛后到混采区接受采访。一名队员表示:“没有什么好说的,输了就是输了,不用找什么客观理由。中超和亚冠我们都输了一场,最后还是夺冠了。我们没必要太悲观,主场打他们个3比0照样夺冠。”

  此外,还有队员表示:“回去要好好休息,调整心态状态。近期实在是太累了,三场比赛离得太近,再加上国家队比赛,半个月打了5场比赛。”

  人和开5000万夺冠大奖

  主场将亚洲冠军掀翻,人和高层以及贵州球迷可谓乐翻天。赛后,人和老板戴永革在休息室就直接宣布,足协杯夺冠奖金追加到5000万元,这基本上是一支中甲球队全年的运营经费。

  上赛季足协杯对阵恒大,人和曾开出3000万元夺冠奖金。本赛季,再度会师决赛,人和方面考虑为避免给球员过多压力,奖金暂定2000万元。而在主场43000多名球迷助威下,人和2比0完胜新科亚洲冠军,让人和俱乐部老板很是提气。考虑到如果夺得足协杯冠军,将直接获得一个亚冠联赛正赛名额,戴永革在赛后宣布,奖金从2000万元直接升至5000万元。如果人和最终夺冠,那么5000万元的夺冠奖金将创造中国足球历史上最高的赢球奖金纪录。

  主场获胜,也让贵州球迷收获难得的喜悦,兴奋之余还险些酿造事端。在于海庆祝第二粒进球时,人和球迷燃放的焰火引燃了场边的纸带,一时间火势凶猛,甚至烧上了看台,幸好安保人员及时控制了火势,没有给比赛造成影响。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2/n391091381.shtml report 2802 昨天下午,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贵阳进行,占据高原主场优势的人和2比0完胜亚冠冠军恒大,埃神、穆里奇下轮停赛。12月7日进行的次回合比赛,恒大在缺少两大核心外援的情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