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失利动摇恒大根基 埃神红牌成就人和胜利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上半时仅过了30分钟,广州恒大前锋埃尔克森就被红牌罚下,全队损失巨大:人数劣势不提,中前场创造机会的能力也大为减弱。此外,全队心态急躁,眼看着准备更为充分的贵州人和两次反击洞穿曾诚把守的大门,临近比赛结束时,多名恒大球员无心恋战,只是在场上“散步”熬到终场哨声响起——今天下午,在贵州省体育中心,贵州人和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主场比赛中以2∶0力克广州恒大,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12月7日移至恒大主场广州进行。由于主力杀手埃尔克森(红牌)和穆里奇(累计两张黄牌)将缺席第二回合比赛,舆论普遍认为广州恒大“凶多吉少”,“三冠王”的宏伟计划可能就此落空。更何况贵州人和老板戴永革眼见球队给自己“长脸”,赛后立即宣布,如果球队夺得足协杯冠军,将重奖球队5000万元——这几乎是一家中超小型球队一个赛季的运营费用。“球队表现出了人和精神,就是努力拼搏。”戴永革进入球员休息室发表了激情演说,“我们在客场也要赢恒大,我们要用一场胜利在天河捧杯。”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为埃尔克森因报复性动作被红牌罚下,此前,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攻势极猛,贵州人和场面略显被动,但杨昊一次并不过分恶劣的犯规却改变了比赛的进程——2012年12月,效力于巴甲联赛博塔佛戈俱乐部的巴西前锋埃尔克森转会恒大,2013中超赛季,埃尔克森打进24球,助攻10次,这种全能的表现让他获得了“埃神”的称号,多名在场上防守过“埃神”的后卫都对这位中超射手王心有余悸:如果不是自讨苦吃,埃尔克森在场的广州恒大未必不能在贵州客场收获进球。事实上,埃尔克森并非脾气暴躁之人,经常被对手“重点照顾”的埃尔克森,中超全年也只在联赛后期与辽宁队比赛时吃了一张红牌,据恒大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那是埃尔克森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张红牌。如此算来,日本裁判木村博之今天下午向埃尔克森出示的红牌,不过是这位巴西射手一个“难得”的污点。

  然而,埃尔克森的被罚出场,却使得广州恒大心浮气躁——尽管接连赢下中超冠军和亚冠联赛冠军,但在这支亚洲风头最劲的球队身上却难见所谓的强队风度:连续几场足协杯赛事,稍遇不利判罚,便有多名球员围住裁判理论,一副“输不起”的派头。

  广州球迷自然不希望主队“其兴也勃其亡也忽”,一支刚刚进入中国足坛3年(2010年恒大集团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的俱乐部,即便成绩斐然,甚至成为第一支问鼎亚冠联赛冠军的中国球队,也断无可以骄傲之资本,其联赛三连冠开创多项纪录殊为难得,但在一年7个亿投入的背景下,也只是俱乐部严格管理,球员尽职尽责的正常结果。更何况,这个三冠王“伟业”,“速成”的味道极为浓厚——上世纪90年代以来欧洲足坛三冠王(最高级别锦标)只有英超曼联(1999年)、西甲巴塞罗那(2009年)、意甲国际米兰(2010年)和德甲拜仁慕尼黑(2013年)4家,而这4家俱乐部均有百年以上历史,自身造血机能强大,商业运营机制成熟,其球迷遍及世界各地。而与此类经过百年历史兴衰检验的超级足球俱乐部相比,刚刚在亚洲赛场闯出名号,刚刚开始建设足球学校搜罗人才的广州恒大,不过是初入行业的小学生,雄心壮志自然当有,但火气与脾气却应有其正当的发泄渠道。

  “别看今年恒大就输了泰达一场,明年估计保冠军都难,因为他的特点太明显了。”一位中超俱乐部的管理人士告诉记者,“首先,孔卡走了,恒大的机会要少一半。我现在还不知道他们新引进的外援是什么水平,在球队中的作用恐怕很难和孔卡相比。另外,穆里奇的突击能力,这个赛季已经明显不如前两个赛季了,这说明中超的后卫都注意不给他留出冲刺空间了,再加上对他的协防,他的威胁不如第一年打中超时那么大了,所以,下赛季恒大最稳定的得分点,就是埃尔克森一个人了。”

  据记者了解,多支中超球队下赛季以“恒大”为标杆加大了投入,恒大的三年辉煌将遭遇挑战——传统强队山东鲁能已在引援方面做出具体举措,贵州人和也想借足协杯决赛吹响“颠覆恒大”的号角——如此看来,广州恒大若想“长盛不衰”,当以中国足球为戒:由于缺乏相应的基础,“大跃进式”的胜利往往隐藏着巨大隐患,一俟利益阶层的狂欢过后,一地辛酸苦累又要球迷接单。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2/n391094003.shtml report 2610 上半时仅过了30分钟,广州恒大前锋埃尔克森就被红牌罚下,全队损失巨大:人数劣势不提,中前场创造机会的能力也大为减弱。此外,全队心态急躁,眼看着准备更为充分的贵州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