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两球落败 广州恒大三冠王悬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昨天下午,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贵阳开战,已经将亚冠和中超冠军收入囊中的恒大,出人意料地客场0:2完败于贵州人和。比赛中,埃尔克森因为恶意报复吃到红牌,穆里奇也因为抱怨裁判吃到黄牌,两位巴西人都将缺席第二回合的决战,而贵州老板更是开出了5000万的足协杯冠军奖金。一周之后的广州,里皮能够带领他的球队实现超级逆转吗?

  2:0完胜亚冠冠军

  虎口拔牙,于海头功

  足协杯,这是恒大今年最后一个还未征服的冠军。毫无疑问,已经成功夺得亚冠和中超冠军的里皮,绝对不想错过实现三冠王伟业的机会,而他们的对手贵州人和,同样对奖杯充满渴望,因为去年,他们恰恰是在决赛中输给恒大丢掉的冠军。

  贵州方面赛前打出的海报气势十足——虎口拔牙,他们很清楚从恒大手中抢过冠军的难度,但这并不意味着贵州人和会在主场害怕新科亚冠冠军。在这场比赛之前,恒大3次做客贵州,2平1负尚未赢得过胜利,这也是他们在中超唯一没能攻下的堡垒。这显然是一场充满火药味的比赛,坐镇主场的贵州不断用凶狠的逼抢和铲断与恒大对抗,20分钟穆里奇和萨利在一次对抗后就差点动手,结果双方各吃一张黄牌,9分钟后埃尔克森在被杨昊犯规后失去冷静,起身推倒杨昊,结果他被日本裁判直接罚出场。这张红牌,彻底改变了局面,10打11的恒大下半场终于城门失守,于海在左路两次小角度射门,让国门曾诚无计可施。全场占优的恒大,因此吃到了本赛季的第4场败仗。

  0:2,这已经是恒大本赛季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而这样的比分,意味着他们回到主场翻盘的难度会相当大。这样的一场比赛,让里皮也极为郁闷,赛后面对媒体,意大利人似乎不想说太多:“双方较量还没有结束,我们还需要等待第二回合的比赛,下一场埃尔克森与穆里奇都不能参加,今天这场比赛总之就是贵州赢了,我没有什么可说的。”

  5000万夺冠奖金

  贵州人和拒绝“打酱油”

  2:0,尽管这并不是贵州人和第一次战胜恒大,但是这无疑是人和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毕竟这是足协杯的决赛,毕竟对手是20多天前刚刚拿到亚冠的恒大。比赛一结束,人和老板戴永革就在更衣室宣布,如果能在广州举起足协杯冠军奖杯,全队重奖5000万!

  比赛前一天,戴永革专程从香港赶来为球队助威,这场紧张的比赛上,人和没有辜负高层的支持,凭着于海的两个进球2-0击败恒大。赛后在休息室里,戴永革高兴地说:“这场比赛我看到了全队的拼搏精神和人和精神,这场比赛全队表现得都非常努力,下场比赛在广州,我们还是要赢恒大,用胜利在天河捧杯,如果夺得足协杯冠军,全队重奖5000万。”而决赛首回合之前,人和的冠军奖金是2000万,已经超过了恒大。面对这个破天荒的奖金,主帅宫磊赛后也透露说:“不是靠鼓动性的讲演就能把球队调动起来的,而是靠球队的长期建设。如果我们夺冠,董事会给冠军设置的奖金是破天荒的,感谢好老板,这是给球队动员的一个重要因素。”

  毫无疑问,人和老板开出的冠军奖金,让第二回合在广州的较量变得更有看点,毕竟这可能是人和建队以来的第一个冠军。队长孙继海赛后也表示:“我们是有备而来,并不是来打酱油的,胜平负都想过,但要以2:0这样一个比分赢亚洲领军球队广州恒大,我个人坦率地说,这个比分赛前不敢想。”冠军近在咫尺,但孙继海也表示,任务并不轻松,“我希望下场比赛能够在天河捧起冠军奖杯,为贵州,为俱乐部捧起历史上第一座足球冠军奖杯。当然,我知道,这个任务并不轻松,我们之前在天河客场多次大比分输给过对手,但是现在情况又有很大不同,我们两球在手,恒大想要翻盘,至少要打我们三球,我相信宫指导会有针对性的部署。”

  三叉戟只剩孔卡

  恒大三冠王梦想悬了

  中超实现三连冠,亚冠首次登顶,半决赛又以压倒性优势淘汰国安,昨天与贵州的比赛之前,绝大部分人都认为,恒大在里皮的带领下实现三冠伟业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然而客场0:2的败局,以及人员上的被动,让他们的梦想接近破灭,要想在主场扳回劣势,里皮只能依靠奇兵了。

  输给贵州之后,恒大连夜返回广州,对于里皮来说,他的球队太需要休息。的确,这一年对于恒大的大部分球员来说,几乎没有过任何休息。也难怪在赛后很多人都直言:“贵州这是抄了恒大的体能底。”

  恒大这一年其实不仅仅是中超、亚冠、足协杯三线作战,大部分国家队球员还需要在联赛间歇期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对于这些球员来说这一个赛季根本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足协杯半决赛与国安的两场比赛之后,很多恒大球员的体能都出现了严重疲劳的现象。“太累了,这三场比赛离得太近了,算上国家队的两场比赛,国脚在最近半个月之内都打了5场比赛,快要透支了,就是铁人也扛不住啊。”一位队内人士这样说道。

  屋漏偏逢连阴雨,埃尔克森极不冷静的报复行为,让他付出了红牌的代价,而穆里奇也在与萨利对抗后失去理智吃到黄牌,这也就意味着两位巴西人将缺席第二回合的比赛。当外援三叉戟只剩下孔卡一人时,恒大的攻击威力还剩多少?这个问题显然是最近这一周里皮需要考虑的。而除了埃尔克森和穆里奇,他在锋线上并没有太多的选择。此外,国脚赵旭日也将因为累积黄牌停赛,这对恒大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不过恒大并没有缴械,毕竟第二回合是在他们的主场进行。“中超和亚冠我们都输了一场,最后都夺冠了,按照这个节奏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太悲观,主场打他们个3:0照样夺冠。”一位恒大人士这样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2/n391108773.shtml report 3836 昨天下午,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贵阳开战,已经将亚冠和中超冠军收入囊中的恒大,出人意料地客场0:2完败于贵州人和。比赛中,埃尔克森因为恶意报复吃到红牌,穆里奇也因为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