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尔克森“染红” 10人恒大0比2不敌贵州人和

来源:南方日报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

  “三冠王”梦想告急!已经率队夺得中超和亚冠冠军的恒大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昨日下午贵阳奥体中心进行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中,由于埃尔克森在比赛当中有报复性动作而吃到一张红牌,10人应战的广州恒大队在下半场被于海连入2球,最终以0比2不敌贵州人和队。更“麻烦”的事情在于,不仅是埃尔克森因“染红”而无缘次回合的比赛,穆里奇也因为累计黄牌缺席次回合比赛。这也意味着7日下午4时在天河体育场主场的次回合决赛当中,里皮麾下的恒大队将缺少两大主攻手,这也让恒大队的翻盘希望大大降低,“三冠王”的希望渺茫。

  不过,作为主帅的里皮当然还不肯认输,他在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贵州队赢了,但比赛还没有结束。”不过,“银狐”真的能够把这样的“无米之炊”经营出奇迹来吗?

  恒大对困难准备不足“埃神”红牌成转折

  在第30分钟埃尔克森报复性地推了杨昊吃到红牌之前,足协杯首回合似乎正在按照惯常的“剧情”发展。恒大队没有因为客场作战而保守,而近一个月没有正式比赛的贵州队也确实不在状态。尽管郑智的一次破门被判越位在先,但恒大队破门得分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埃尔克森的红牌改变了场上的局势。不管杨昊背后蹬踏的小动作有多令人气恼,又或者他佯装痛苦在地上打滚的动作有多么夸张,埃尔克森转身报复性地推出一掌,吃红牌“在劫难逃”。

  埃尔克森的不理智行为并非没有预兆。在此之前,穆里奇和萨利在一次对抗后相互“顶牛”,已经双双领到了黄牌。看起来,恒大球员似乎对于贵州队这种拼命的态度没有做好准备,至少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贵州队主帅宫磊在赛后表示,自己的球队抓住了恒大队的弱点:“恒大队在夺得两个冠军之后,对此战的困难准备不足,这一点我们充分地把握了。”

  失去埃尔克森的恒大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这让里皮不得不作出该守还是该攻的选择?里皮下半场用赵旭日换下了郜林,也表明了他想球队立足于防守,将平局守到最后。而随后里皮将郑智换下,也是放眼下一场比赛。在已经失去了埃尔克森和穆里奇的两个“火力点”的情况下,他必须为次回合比赛留下一些后手。不过,随后的局势发展已不在他的掌控范围内,贵州队于海在左路的2次冲击转化成为2粒进球,这也为恒大队次回合的比赛设置了最大的障碍。

  三员大将缺席次战里皮怎为“无米之炊”?

  输球已成为事实,现在关键的问题是,恒大队如何在主场翻盘?除了埃尔克森和穆里奇两个主攻点,中场的赵旭日也因为累计黄牌停赛,里皮手中的“棋子”越来越少。

  虽然天河体育场本赛季上演进3球以上“最低消费”的比赛不在少数,但那都是在“三叉戟”在场的情况下创造的。如今“三叉戟”只剩下孔卡一个人,里皮的球队还能上演翻盘奇迹吗?尽管恒大队的防守线保持相对完整,但在前场无法施加足够压力的情况下,防线遭遇的挑战肯定会相应增大。这场比赛于海的两粒进球,尤其是第一粒进球,证明了恒大队的防线上存在着贵州队能够把握的漏洞。在这样的情况下,恒大队的本土球员必须承担起更多的责任。郜林以及次回合可能上阵的荣昊和冯仁亮都必须抱着必胜的信念去应战。

  此外,不管里皮是不是打算接手中国国家队的帅位,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人们将有机会看到一个以本土球员为主的恒大队,这也可一定程度上看看里皮的“化腐朽为神奇”方面的指挥功力。

  贵州队老板大手笔刺激球队,奖金一涨再涨

  夺足协杯重奖6000万元

  自从2007年成立以来,贵州人和俱乐部还没有夺得过任何一项冠军。因此当历史机遇到来之时,他们也毫不含糊。在球队2比0击败恒大之后,贵州人和的老板戴永革走进球队更衣室,宣布了一个让人震惊的决定:如果球队最终夺得足协杯冠军,他将重奖球队5000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当时创造了中超记录,但没想到还不到1个小时,这个数字再次被刷新,回到酒店后,在球队的晚宴上,戴永革宣布夺冠奖金再追加1000万元。

  专程从香港回到贵阳的戴永革表示:“这场比赛我看到了全队的拼搏精神和人和精神,这场比赛全队都表现得非常努力。下一场比赛在广州,我们还是要赢恒大队,用胜利在天河捧杯。如果夺得足协杯冠军,全队重奖5000万元。”赢下比赛的主教练宫磊也显得意气风发:“下一场我们要在天河夺冠!”

  这已经不是贵州人和队第一次在与恒大的对垒中开出巨奖。2012年赛季足协杯决战,也是贵州人和队对阵恒大队,当时贵州俱乐部悬赏3000万元的冠军奖金,这在当时也是创造了记录。2012年的中超联赛,贵州队在主场曾经战胜过恒大队,当时俱乐部在赛后就拍出了惊人的单场1000万元的赢球奖金。

  这一场比赛的胜利,也让贵州人和队开始为夺冠之后的庆功活动有了计划。实际上,恒大方面也早已准备好在12月7日、也就是次回合比赛当晚进行“三冠王”的庆典晚会,不过现在看来人和队存心要让恒大的“三冠王”梦想泡汤。

  ■记者观察

  赢得起,

  更要输得起

  穆里奇曾在在亚冠小组赛中面对泰国蒙通联队近乎恶意的铲抢时,选择用进球回应。但同样还是穆里奇,在贵州队的外援萨利的小动作面前,却显得怒不可遏。和他一样充满愤怒情绪的,还有动手推人招致红牌的埃尔克森,还有终场前找裁判争论申领黄牌的张琳芃,甚至还有冲上去找宫磊理论的助教马达洛尼……

  爱护恒大队的人可以为他们找出一万个理由,说裁判的判罚有多么不公正、他们有多么委屈。但在外人、甚至是那些希望恒大队丢掉这个冠军的人看来,恒大队的表现只能说是“输不起”。

  加上这场失利,恒大队的2013年总共只输掉过4场比赛。或许是他们已经习惯了胜利的节奏,对于可能发生的失败完全充满着痛恨和不甘,但即使是这样,这不能等同于在场上对裁判判罚的不满和与对手的直接对峙。在恒大队早期公布的“五个必须”管理条例中,清楚地写着“比赛中尊重对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但在这场比赛中,这些管理条例形同虚设。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恒大队在这些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堪为国内球队的表率。可在史无前例“三冠王”的诱惑之下,似乎球员们的心态起了变化。因为这些不必要的过激反应,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在决赛次回合中遭遇停赛,实际上对于恒大队自身是一种伤害。事实上,即使在贵阳客场赢不了对手,回到主场只要阵容齐整,恒大仍然有充分的把握能够拿下比赛。

  球场上没有永远的常胜将军,实力超群的恒大队能够赢得起,更要输得起。即使他们最终在天河无法完成翻盘,也无碍2013年这一整年的伟大表现。在天河,我们期待一场堂堂正正的逆转。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邱江剑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2/n391111941.shtml report 3733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三冠王”梦想告急!已经率队夺得中超和亚冠冠军的恒大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昨日下午贵阳奥体中心进行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中,由于埃尔克森在比赛
(责任编辑:李洋) 原标题:“三冠王”悬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