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赢得亚洲却未征服贵州 足协杯首场人和完胜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赢得一切,征服所有,可谓是恒大在本赛季的终极目标。而拿下中超联赛三连冠,登顶亚洲之巅之后,恒大之强势绝对毋庸置疑。不过就在恒大即将兑现赛季豪言,赢得一切,朝着三冠王迈进的时候,昨天下午坐镇贵阳奥体中心的人和却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中给了恒大当头一棒。凭借于海的梅开二度,贵州人和2:0战胜广州恒大,而后者欲在决赛次回合翻盘,甚难。

  赢了

  于海梅开二度 人和占得先机

  由于赛程调整,贵州人和获得了近一个月的休整期,这也导致球队在开场阶段进入比赛节奏较慢。比赛前10分钟,贵州人和基本被恒大压制在了本方半场。第8分钟,恒大队长郑智攻入一球,不过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上半时第20分钟,场上出现火爆一幕,贵州队萨利在防守时与穆里奇产生冲突,双方产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日本主裁判木村博之向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虽然前三十分钟恒大队一直压制贵州人和,但贵州人和凭借出色的阵地防守,尤其是对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肋部的保护,成功地限制住了恒大的进攻。

  上半时第30分钟,贵州人和队杨昊上前解围时候踩到了埃尔克森的脚,但埃尔克森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将杨昊推倒在地。主裁判在经过与助理裁判商议后,直接出示红牌将埃尔克森罚出场外。

  在埃尔克森被罚下之后,贵州队也逐步有了一些攻势,双方攻防趋于平衡。贵州队穆斯利在上半场快结束时获得了头球机会,但偏出了球门,双方上半场0∶0战平。

  下半场开始后,里皮率先做出改变,用赵旭日换下郜林。不过多一人作战的贵州人和逐步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米西送出精准长传助攻,禁区内的于海胸部停球,左脚小角度攻门,足球击中立柱反弹进入球网,贵州人和主场1∶0领先广州恒大。

  第58分钟,恒大再次做出换人调整,队长郑智被换下场,冯俊彦出场,恒大队也将后防调整为三后卫阵型。

  下半场第64分钟,贵州人和再入一球,于海左路拿球,过掉冯俊彦,自己带球到禁区,小禁区内面对补防的冯潇霆和出击的曾诚,左脚劲射破门,贵州人和2∶0领先广州恒大。

  在0∶2落后的情况下,少一人作战的恒大仍展开了疯狂的攻势,但无奈贵州人和防守稳固,最终恒大也未能取得进球,在足协杯首回合的比赛中,客场0∶2负于贵州人和。 综合

  爽了

  贵州四战不败 成恒大滑铁卢

  众所周知,“爽爽的贵阳”是贵阳市近年来喊响的一个城市口号。而事实上,恒大此番前往贵阳奥体中心对阵人和,并没有太多的底气。要知道恒大此前3次做客贵阳奥体中心时,居然无一胜绩。其中,在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恒大首次做客贵阳奥体中心却以1∶2不敌人和,而在当年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中,恒大则在贵阳奥体中心拿到了一场1∶1。时至2013年的中超联赛,恒大再度前往贵阳奥体中心时以2∶2与人和再战平。而如若再加上此役的这场0∶2,恒大近2年4次做客贵阳奥体中心仅仅拿到2平2负而已。

  同时,人和此番2∶0击败恒大一役,让恒大赢得一切,征服所有的心愿布满阴霾。首先从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赛果来看,人和可谓是拿到了最为理想的结局。因为在比分上,人和在决赛首回合是以两球优势取胜并且零封恒大。而在形势上,人和不仅仅使得恒大处于绝对的下风,同时此役染红的恒大当家射手埃尔克森也将无缘决赛次回合。由此可见,人和夺取足协杯冠军的可能性要大于恒大,这给恒大欲在本赛季赢得一切(中超、亚冠、足协杯)的夙愿增设了一道甚难逾越的障碍。

  除了力阻恒大在本赛季赢得一切之外,人和还让恒大征服所有的心愿破灭。必须指出的一点是,在本场赛事之前,恒大已然在国内征服了其余诸侯的主场,唯有贵阳奥体中心还没有征服过。不过在经历过此役之后,恒大在本赛季攻陷贵阳奥体中心的心愿可谓是彻底的破灭掉。换言之,人和的主场已然成为了恒大心中的一道疤,时而便会隐隐作痛。因为对于敢于喊出征服所有的恒大而言,没有征服贵阳奥体中心,就是一种不圆满。

  当然足协杯决赛还剩一轮,恒大是有机会回到主场翻盘的。至于恒大是像高卢雄鸡一样在首回合0∶2落后的情况下,仍能在次回合完成大逆转,还是像维京海盗一样在首回合输球之后,在次回合再受重创,只能让我们拭目以待了。不过即便恒大复制了高卢雄鸡的壮举,在本赛季实现了赢得一切的夙愿,却只能将征服所有的心愿留到今后。 记者 王瑞

  悬了

  两大外援停赛 恒大三冠难保

  贵州队2∶0击溃来访的广州恒大,在两回合的决赛中抢得先机。与去年相比,人和本赛季捧杯的希望更大。原因就是恒大锋线最犀利的两把尖刀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将停赛!

  根据《2013年中国足球协会杯赛规程》的规定:累积两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红牌(如无纪律委员会追加处罚)自动停赛一场;2012年足协杯赛未执行停赛的红牌处罚,将在2013年足协杯赛中执行。而本场比赛,埃尔克森因为对杨昊的防守不满,转身之后直接头顶在杨昊的脸上,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埃尔克森的行为是否会被足协纪律委员会停赛,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即使恒大上诉,足协也几乎没有任何理由取消这张红牌,埃尔克森缺席次回合的比赛,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而穆里奇同样也会缺席在天河体育中心的次回合比赛。在与北京国安的半决赛中,穆里奇因为与张辛昕的冲突而被出示黄牌。本场比赛,穆里奇又因为与萨利顶牛,再次被出示黄牌。根据杯赛规程,累积两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规程中,并没有规定进入决赛后,此前获得的黄牌会取消,因此穆里奇无疑也将缺席主场的比赛。

  虽然恒大在天河至少3球的“最低消费”屡屡印证,但是埃尔克森和穆里奇之于这个说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埃尔克森是本赛季中超金靴的获得者,穆里奇则是亚冠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双料得主。两人在进攻线上的发挥,直接决定恒大能进多少球。两人同时缺阵,单凭孔卡一人之力,加上郜林等球员的发挥,要想实现3∶0完胜的情况,难上加难。在拿到亚冠冠军之后,恒大将有望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但是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中国的“三冠王”恐怕有待来年实现了。 王文

  乐了

  人和信心大增 奖金增至5000万

  贵州人和主场2∶0击败广州恒大,赛后,贵州人和宣布如果足协杯夺冠,奖金将是创纪录的5000万元人民币,这也创造了足协杯历史上的最高奖金纪录。

  赛前就有消息,贵州人和为了夺得足协杯冠军,他们开出了高达2000万元的夺冠奖金。此举果然带来效果,比赛当中他们上下齐心,最终依靠于海的两个进球取得第一回合比赛的胜利。赛后老将孙继海都承认,赛前他们没有想到能赢2∶0,他表示一场平局球队都能够接受。

  宫磊在新闻发布会上就透露,俱乐部为了最后的冠军将开出足协杯历史上最高的奖金,但是没有得到俱乐部的允许之前,他不会公开透露这个数字。尽管宫磊没有直说这个奖金的数字,但是在休息室内俱乐部已经面对全体队员宣布了这个消息,如果最终能够在两回合比赛当中夺冠,奖金将是创纪录的5000万元。

  12月7日,贵州人和将会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届时恒大的穆里奇、埃尔克森都无法出场,他们只要不输给对手2个球以上,就肯定将会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宫磊也旗帜鲜明地提出,希望球队能够在天河捧得足协杯的冠军。

  如果最终贵州人和捧杯,他们的奖金数很可能还不止5000万元,据说贵州省政府也准备了一笔不菲的奖金,两者加在一起将会是一个天文数字。

  记者 王瑞

  怒了

  恒大痛斥裁判 扬言回主场夺冠

  0∶2负于贵州人和,这是恒大队在2013年所有赛季之中第一次以两球的差距败给对手。虽然本场比赛出现了红牌,虽然因为体能消耗影响了比赛,虽然天气对恒大有一些影响,但恒大并不希望以这些问题作为客场输球的理由。“双方的较量还没有结束,还需要等待第二回合的比赛。下场比赛不光是埃尔克森将会停赛,还有穆里奇也不能出场,这场比赛是贵州赢了,没有太多可以评论的,我们等待下一个回合的比赛吧。”赛后,恒大队主教练里皮显得很淡定。

  相对于里皮的平静,比赛结束之后,恒大球员一度非常激动,很多球员都冲到场上与几名裁判进行理论。“这裁判确实有点太偏了,杨昊那个球根本也应当得牌,结果根本都没有给。还有,杨昊的小动作也确实多,裁判也好像根本看不到。”一位队内人士在赛后向熟悉的记者发起了牢骚。

  由于输球之后心情非常不好,恒大也没有按照要求在赛后穿行混采区,实际上也是拒绝了媒体的公开采访。不过,在随后前往机场的路上,队员们的心情也已经基本平静。“没有什么好说的,输了就是输了,不用找什么客观理由,这一年确实很累,但也没有办法。现在比赛不是还没有结束吗,下场比赛天河见。”一位队员这样说道。

  恒大在今年总共输了三场球,一场中超0∶1负于天津泰达,一场亚冠2∶3负于浦和红钻,然后就是这场足协杯首回合的失利。“中超和亚冠我们都输了一场,最后都夺冠了,按照这个节奏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太悲观,主场打他们个3∶0照样夺冠。”一位恒大人士这样说道。 记者 刘伍伟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2/n391127082.shtml report 5536 赢得一切,征服所有,可谓是恒大在本赛季的终极目标。而拿下中超联赛三连冠,登顶亚洲之巅之后,恒大之强势绝对毋庸置疑。不过就在恒大即将兑现赛季豪言,赢得一切,朝着三
(责任编辑:赵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