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生日发微博认错 现在已回体院训练解禁在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2月1日是游泳名将孙杨的生日,经过前段时间和教练闹翻、无照驾驶被拘留的丑闻之后,孙杨被国家游泳队和浙江体院双双“三停”,经过近一个月的反省,孙杨在生日当天发微博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将更努力重新开始。1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据他透露,目前孙杨已经回到浙江体院随队训练,同时也加强了文化课学习。显然对于孙杨的“三停”处罚也有了松动的迹象。

  过生日发微博表歉意

  “在对父母、教练、粉丝和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强烈的愧疚、深深的歉意和刻骨铭心的痛悔中,我22岁的生日悄然而至。从内心深深地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关心和鼓励……想说的话很多,请你们相信,孙杨在成长、在成熟,会更努力、更自律,会用实际行动改正错误。22岁,磨难中的感悟给我带来一个崭新的开始……”

  12月1日早上8时38分,孙杨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这一段文字。这位年轻的“泳坛一哥”在刚刚爆出无照驾驶时也曾发微博,表示“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对法律知识的淡薄,导致今天的错误”,当时媒体和网友狠批孙杨认错不彻底,此后孙杨选择了沉默,就连出拘留所时都没有站出来表个态。时隔近一个月,在看到昔日队友都集中在北京为里约奥运会集训做准备,自己却还在禁赛中,孙杨终于在生日当天发出这样的微博,公开表达自己一个月来悔悟的心态。

  网友宽容体谅孙杨

  微博发出后转发和评论热度都不比此前孙杨发的微博少,大部分网友对于孙杨这次的认错采取了宽容的态度。“我是崔哥”表示,成长就会有代价!不过确实这次沉重了一些。不管如何,大家依旧支持你,谁都会犯错!及时调整,以后更自律,依旧会有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生日快乐!网友“用心大叔”也称二十几岁犯错很正常,能改正就好,就是好样的。也有网友帮着孙杨总结教训,“请叫我koko小姐”表示,让孙杨还是找个正常的女朋友吧!“歌者亦将阳光”也建议说:“自己也是成年人了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别让妈妈、女友绑架了你的思想。出了名也别到处浮躁嚣张,否则得势还好,一旦出错谁能饶了你?”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孙杨在这么久以后才出来说话 ,还用了“磨难”形容这次的事件不妥当 。“876bieber”就表示,“自己犯下的错怎么能叫磨难,说的好像别人在故意刁难他一样!”

  解除停训恢复训练

  “他能有这样的觉悟我觉得很好,说明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1日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记者询问孙杨什么时候能归队,张亚东表示孙杨已经在队里面了,当记者追问到底何时才能让孙杨结束“三停”彻底解禁,张亚东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停训不是让他完全不训练,他一直有体能训练,现在他已经在队里面了,好吧!”随后便挂断了电话。据知情人透露,孙杨的确已经回到浙江体院报到,并住回了体院开始了训练,只是目前还没有回到其主管教练朱志根的组里。

  浙江体院方面松口,看到孙杨的悔过态度国家队也给了孙杨归队的希望。据权威媒体的同行透露,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孙杨的精神面貌来看,他已经走出来了,能够遵守队伍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休息、早操、学习,配合教练进行陆上和水上训练。”尚修堂还称,孙杨每天都下水保持水感,由其他教练负责安排和进行监督。对于孙杨何时回到国家队,游泳中心方面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只是表示“对孙杨的处罚如果时间太长了,不利于他的发展。他如果表现好的话 ,很快就会回来的。”

  相关链接

  孙杨荣膺世界最佳游泳运动员

  12月1日是孙杨的,这一天他不仅得到了国内粉丝和媒体的支持理解,也意外收获了世界最佳游泳运动员。北京时间12月1日,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公布了由他们评选出的今年世界及各地区最佳运动员,来自中国的游泳名将孙杨凭借在今年游泳世锦赛中的出色表现,首次当选世界以及环太平洋地区年度最佳男子游泳运动员。

  本栏文/记者 邢成博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2/n391131893.shtml report 1997 12月1日是游泳名将孙杨的生日,经过前段时间和教练闹翻、无照驾驶被拘留的丑闻之后,孙杨被国家游泳队和浙江体院双双“三停”,经过近一个月的反省,孙杨在生日当天发微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