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成耀东入主上海申鑫 中超国产教练超洋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成耀东入主上海申鑫,高升执教辽宁宏运,高洪波转投江苏舜天,马林无限接近大连阿尔滨,2014赛季的中超赛场将刮起一股土帅回归的旋风。虽然还有几支球队的主教练没有最终敲定 ,但不出意外国产教练的数量将超过洋教头,这在最近几年的中超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在恒大拿到亚冠冠军之后,中超诸强眼见投进再多银子也无力与之抗衡,于是开始转变观念,紧缩银根的同时,给土帅留出了更多的生存空间。

  土帅过半,东风压倒西风

  在与申花和东亚都传过绯闻之后,11月30日,成耀东成为了上海另一支中超球队申鑫队的主教练。在此之前两天,辽宁宏运俱乐部宣布“十冠王”功臣、冈田武史的前助手高升将率队征战新赛季,此前辽足帅位的最热门候选人是目前的国足代理主帅傅博。

  与此同时,过去5个赛季执教于辽宁宏运的马林入主阿尔滨的脚步也已经越来越近,奚志康也成为东亚新帅的最热门人选。而早在联赛刚刚结束之时,高洪波已经签约江苏舜天。

  再加上目前尚未听到下课风声的宫磊、沈祥福、唐尧东、段鑫,中超新赛季的土帅有望达到9名。即便到新赛季开始前还存在一定变数,2014赛季中超赛场土帅数量超过洋帅几乎已成不可逆转之势。这在最近几个赛季的中超赛场上,是十分罕见的。

  2011赛季,中超16支球队有11支聘请了洋帅,刷新了此前一个赛季9支球队聘请外教的历史纪录。仅仅一个赛季之后,这一数字被扩大为13个,国产教练中仅剩下高洪波、马林、朱炯三位佼佼者还能跻身中超赛场。2013赛季,土帅开始回潮,占据了16席中的6席,并且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更迭后,到2013赛季结束,仍有6位土帅坐在教练席上。2014赛季,中超的国产主帅数量不出意外将压倒外教。

  卡帅之伤,洋帅光环暗淡

  2013年,两位曾经执教过世界一流强队的名帅在中国的日子可谓天上地下,但两人却殊途同归地对赌在了其他外教来中国的路上。这两个人,一个是里皮,一个是卡马乔。

  里皮在恒大的成功,令众多中超俱乐部望尘莫及。既然没有资金和实力请到这个级别的洋帅,请一个名不见经传且薪资不菲的外教,还不如退而选择更为实用的主帅。当然,真正给洋帅的东进之路设置障碍的还要算卡马乔。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在带领国足的近两年时间内,鲜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1:5惨败泰国队的告别战,更是令洋帅、名帅头上的光环消失殆尽。

  与之相对的,是卡马乔的前任和继任者高洪波和傅博在各自率领国家队期间均取得了还说得过去的成绩。前有高洪波打破恐韩症,后有傅博坚持地面配合令人耳目一新,虽然亚洲杯预选赛前途未明,但上任以来的不败战绩,至少令傅博足以获得比卡马乔更多的赞许。

  除了最终落得灰头土脸的卡马乔,即便广受认可的冈田武史和德拉甘,也开始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两人在2013赛季的带队成绩并不理想,最终与俱乐部和平分手。而更多的洋帅,在与中国俱乐部的相处中依然存在逾越的隔阂,导致中超对洋帅的迷信,已经逐渐消退。率队完胜恒大,宫磊为自己下赛季留任添上了一笔重码。马林成耀东高洪波

  紧缩银根,土帅获得机会

  洋帅势弱,土帅回归,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薪资。

  恒大对中国足球的强势介入,曾在过去三个赛季给中超带来了一股烧钱热。鲁能、阿尔滨、富力一度想要在投入上与之比个高下,但是当恒大请来里皮,所有其他外教包括埃里克森都成了浮云。所谓名教头带来的眼球效应和实际效果,有谁能超过曾经获得过世界杯,如今又率领中超球队登上亚洲之巅的银狐?而里皮超过千万欧元的年薪,甚至高于部分中超俱乐部一年的投资,恒大如此烧钱,自然令其他人望尘莫及。而据报道,高洪波率领贵州人和杀进亚冠的2012赛季,年薪也不过人民币300万元。

  同时,恒大比预想的更早夺得亚冠冠军,也让其他中超球队产生了望尘莫及的挫败感。2013赛季,呈现出恒大一家独大,鲁能、国安早早锁定亚冠名额,人和、阿尔滨、富力等众多球队保级无忧、亚冠无望的局面。所以,在经历了三个疯狂烧钱的赛季后,各俱乐部也纷纷开始调整战略,紧缩银根。

  从各队选帅的方向就能看出,除了恒大、鲁能、国安等强队还在坚持聘请外教,其他俱乐部逐渐转国产教练,尤其是一些投资并不算多的中小俱乐部。从薪资结构和保级经验上来说,国产教练比之外教更有优势。

  善于学习,中生代受欢迎

  土帅回潮,既与各俱乐部开始转向理性消费,不再盲目迷信洋帅有关,也与土帅自身的努力不无关系。

  曾在甲A时代创造过辉煌的一批老教练,像徐根宝、戚务生、迟尚斌等已经逐渐退出了一线,取而代之的是掌握先进训练方法、依靠数据说话的中生代。从中超各队选择的土帅的年龄结构来看,除了沈祥福和奚志康是“50后”,其他均为处在黄金时期的“60后”。

  高洪波无疑是当中的佼佼者,从国家队卸任后,他先后执教过人和、东亚和舜天,成为唯一不用为饭碗发愁的主帅。高洪波的执教生涯基本算是顺风顺水,出色的带队成绩与他勤于学习、掌握先进的足球理念有很大的关系。在成为舜天主帅后不久,高洪波再次选择了出国充电。同样,作为高洪波曾经的助手 、国家队代理主教练傅博也以数据分析作为自己执教的重要手段。

  另外,无论担任过多年解说嘉宾的宫磊,还是长期活跃于一线的马林、成耀东、沈祥福、唐尧东,也都对先进的科学训练方法非常推崇。而且,相对来说,中生代教练在球队管理上更容易接受新思想,实现管理的人性化,与俱乐部管理层之间的沟通也更加顺畅。这些,都是土帅“回潮”的重要原因。

  ■足协杯战报

  恒大不敌贵州三冠王要悬了

  决赛首战贵州两球获胜,

  埃神、穆里奇次回合停赛

  恒大想要三冠王?贵州人和说,且慢。在12月1日下午进行的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埃尔克森上半场吃到红牌,导致恒大不得不以10人应战,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凭借于海在下半场的两粒精彩进球 ,2:0战胜广州恒大,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已经拿到中超和亚冠双料冠军的恒大,此番客场作战还是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但是 ,经过一个赛季三线作战的大密度比赛,恒大显然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尽显疲态。埃尔克森上半场对杨昊报复性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少一人的人和由于海在第51分钟和第67分钟在左路打进两粒异曲同工的精彩进球。首回合2:0的比分,为人和赢得了先机。

  赛后,人和主帅宫磊表示,恒大这场比赛的准备不够充分,对于在广州的次回合比赛,人和已经有了对策。而恒大主帅里皮承认,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够兴奋,导致了失利。不过,这还只是第一回合的较量,比赛并没有结束。

  12月7日,双方将移师天河体育场进行足协杯第二回合的争夺。本场比赛吃到红牌的埃尔克森将缺席,而领到一张黄牌的穆里奇也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对于恒大来说,想要主场翻盘并非易事。

  赛后,人和老板戴永革在休息室内宣布,夺冠奖金由2000万元提高到5000万元。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2/n391131968.shtml report 3602 成耀东入主上海申鑫,高升执教辽宁宏运,高洪波转投江苏舜天,马林无限接近大连阿尔滨,2014赛季的中超赛场将刮起一股土帅回归的旋风。虽然还有几支球队的主教练没有最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