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媒体曝巴萨内斗 哈维等本土大佬不满主帅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即使天气越来越冷,也不会妨碍欧洲的足球赛场越来越热,圣诞节前的比赛往往决定了冬季转会的风向,甚至包括教练们的饭碗,而人事变动的起起落落也注定会让各支球队的未来存在不同的变数。北半球的冬天来了,但是足球搅动起来的温度却是越来越高。

  西甲 巴萨两连败 流言升温

  新报讯 对于一般球队,两连败大不了就是一场茶杯里的风波,但对于巴萨而言,一切都变得不同了。从阿姆斯特丹到毕尔巴鄂,巴萨遭遇欧冠、联赛两连败,这是一个对于巴萨来说不常见的战绩,西班牙媒体趁机大肆渲染巴萨内部危机,甚至开始猜测主帅马蒂诺下课的具体时间。虽然巴萨目前还是西甲领头羊,但好似已经风雨飘摇了。

  最先制造巴萨危机论的是西班牙《世界报》记者胡利安·路易斯,他声称,马蒂诺是梅西“控制”的主帅,只有阿根廷派系的球员支持他,而包括哈维、普约尔、伊涅斯塔在内的本土大佬都对他的执教方式感到不满。自从马蒂诺执教巴萨以来,球队弱化了过去瓜迪奥拉所崇尚的控球打法,而是变得更为快速简洁,在这样的变化过程中,伊涅斯塔、哈维等核心球员的战术地位明显下降。对阵毕尔巴鄂,马蒂诺仅有的两次换人就是换下了哈维、伊涅斯塔,似乎对他们的比赛态度有所不满。与此同时,伊涅斯塔的续约谈判屡次遇阻,反倒是总经理苏比萨雷塔的续约完成得相当顺利,俱乐部对待功勋球员所表现出的“抠门儿”,也伤害到了部分主力球员的自尊心。

  基于这样的推断,《世界报》认定,不了解西班牙足球的马蒂诺极有可能在圣诞节后下课,因为就连老乡梅西也开始疏远他,否则“小跳蚤”不会撇下俱乐部队医,独自一人跑回阿根廷去疗伤。

  事实真的如此严重吗?恐怕还不至于,相比之下,加泰媒体的反应更为冷静客观,他们将两连败更多的看做是“梅西依赖症”的体现。巴萨伤兵营近来人满为患,梅西、巴尔德斯、阿尔巴、阿尔维斯、普约尔等不可或缺的球员都高挂免战牌,一支球队少了2、3位主力,就会变得完全不同,何况巴萨一下少了5人,再加上近来战事频频,球队出现疲劳与疏漏也属正常。此前克鲁伊夫、里杰卡尔德、比拉诺瓦,包括瓜迪奥拉也都经历过两连败,难道马蒂诺一败就得下课?实际上,如今的巴萨只是患上了“梅西依赖症”,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巴萨一直都很倚重这位世界最佳球员,而梅西也很少因伤缺阵。可是现在,梅西不得不离开一段时间,阿根廷人要到1月中旬才能复出,巴萨在此之前必须找出更有效率的进攻组合才行。此前被认为是“梅西依赖症”解药的内马尔最近两场比赛也陷入低迷,球队空有62%的控球率,但11次打门只有两次命中范围,这样的效率让巴萨上下怎能不想念梅西?

  对巴萨而言,现在必须对身后的“追兵”有所警惕了,本轮过后,马竞只因少两个净胜球排名第二,皇马距其也只有3分之差,如果再有闪失,一旦被对手反超,风波恐怕会越掀越大。

  英超 双蓝逞威双红掉队 竞争升温

  新报讯 圣诞节将至,英超也进入关键的途中跑阶段,继领头羊阿森纳上周六稳固了榜首位置后,争冠军团中的其他豪门也一起出击。结果,切尔西曼城双双获胜,继续紧追兵工厂,而利物浦曼联则渐渐掉队,看来本轮英超,红色并非幸运色。

  欧冠输球出线让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备受争议,不过好在联赛中,蓝军能够继续保持胜利的节奏。他们在开场仅13秒即丢一球的情况下,3:1逆转南安普敦,前锋登巴·巴在第90分钟打入自己9个月来的首粒进球,也算为蓝军锋线挽回了颜面。曼城攻击群可不愁进球,继上轮6:0横扫热刺后,本轮他们又在主场3:0大胜斯旺西,用两场9球的成绩重回争冠行列。如今,他们排在切尔西之后位列第三,虽然距阿森纳还有6分差距,但是“蓝月亮”已经提前喊出了新年到来前登上榜首的口号。在未来连续两个客场之后,曼城将在12月14日迎来主场和阿森纳的恶战,佩莱格里尼显然是计划在这场比赛之后将“枪手”赶下领头羊的宝座。

  两支蓝军如愿获胜,可是曼联、利物浦两支红军却逐渐掉队。若不是鲁尼爆发,曼联绝无可能从白鹿巷带走1分,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鲁尼的进球力挽狂澜,2:2客场逼平热刺,否则莫耶斯的球队连现在第8的位置都保不住。倒霉的不只曼联,还有红军利物浦。在本轮1:3负于赫尔城后,红军积分已经滑落到了第4的位置。这是球队历史上首次输给赫尔城,然而更糟糕的是,球队主力前锋斯图里奇赛前因脚踝伤势不得不缺席6至8周,将休战到明年,这位为利物浦打入9粒联赛入球的前锋缺阵对红军无疑是巨大的打击,主帅罗杰斯只能依靠苏亚雷斯一人冲锋陷阵了。

  意甲 加利亚尼

  留守米兰 人心升温

  关键时刻,加利亚尼又一次施展了自己的圣手,只不过这次改变的是自己的命运。就在《米兰体育报》刚刚报道了他将要辞职离开米兰的消息不到24小时,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就宣布了加利亚尼的留任。“是的,不会有任何人离开,俱乐部将有两名CEO,加利亚尼负责体育方面,而芭芭拉负责社交方面。而我将会密切关注球队和俱乐部。”

  据悉,贝卢斯科尼邀请加利亚尼前往自己的别墅共进晚餐,并就去留问题商谈4个小时,这位球队老板对米兰频道表示,加利亚尼将继续留任总经理一职,并且不会有任何人离开。贝卢斯科尼随后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俱乐部新的组织架构已经达成一致意见。不过,加利亚尼虽然得以留守米兰,却被大幅度削权,只负责足球事务,而其他事务由芭芭拉负责。《米兰体育报》分析称,贝卢斯科尼仍然希望加利亚尼在本赛季结束后再离开米兰,留给红黑军团更多的时间重建,因此即使贝卢斯科尼在晚宴上说服了加利亚尼,加利亚尼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仍然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人心略定的AC米兰在本轮客场3:1战胜了副班长卡塔尼亚,取得了6轮以来的首胜;国际米兰也在新主席托希尔就任后进行了首场主场比赛,他们与桑普多利亚1:1握手言和;势头最猛的仍然是尤文图斯,依靠略伦特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老妇人”以1:0战胜乌迪内斯取得六连胜,并以3分优势领先罗马,在积分榜上领跑。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方奕昕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3/n391182191.shtml report 5346 即使天气越来越冷,也不会妨碍欧洲的足球赛场越来越热,圣诞节前的比赛往往决定了冬季转会的风向,甚至包括教练们的饭碗,而人事变动的起起落落也注定会让各支球队的未来存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