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缺阵巴萨联赛不败金身告破 仅领先皇马3分

来源:重庆商报

  在昨晨的西甲联赛中,巴萨客场0∶1负于毕尔巴鄂竞技,本赛季联赛不败金身就此告破。加上上周欧冠输给阿贾克斯,缺少了梅西的巴萨已经遭遇两连败。正如巴萨主教练马尔蒂诺所说:“这支球队不习惯两连败,真是耻辱。梅西缺阵确实对我们有影响,不过今天队员的表现就像一支烂队。”本轮过后,巴萨在积分榜上仍然位列第一,但与同积40分的马德里竞技相比只有净胜球的优势,与第三的皇马的积分差距也缩小到3分。

  近9个月首次两连败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场上僵局才被打破,毕尔巴鄂前场配合,苏萨埃塔右路送出横传,穆尼亚因小禁区前将球拨入。主队原本还有机会扩大战果,但托克罗在门前的一记近距离头球攻门被门将平托在门线上挡出。主帅马尔蒂诺赛后认为球队的表现并不如结果显示的那么糟糕:“前70分钟我们完全占据了优势。如果我们能够先进球,一切可能都会向着不同的方向发展。”

  连输两场对于巴萨来说还是近9个月来的第一次。今年3月,巴萨在国王杯和联赛中遭皇马双杀,而如今输球的对手已经变成了阿贾克斯和毕尔巴鄂竞技。输掉本场比赛后,巴萨在积分上已经被马竞追平,暂时因进球和净胜球的优势排在首位,领先第三的皇马也只有3分优势。比赛第56分钟,伊图拉斯佩侵犯获得单刀机会的内马尔,但主裁判没有出示红牌。这次判罚在赛后引起很大争议,布斯克茨认为:“裁判没有罚下伊图拉斯佩,这是明显的误判。”

  梅西缺阵巴萨乏力

  巴萨在本场比赛的控球率虽然领先,超出对手20多个百分点,但射正次数仅有两次。显而易见,巴萨遭遇了和上一场比赛相同的问题——进攻受阻。梅西的缺阵,使得巴萨既缺少了前场最靠谱的枢纽,也使得红蓝军团没了中路突破的直接杀伤力。梅西伤停后,巴萨凭借内马尔的出色表现拿下格拉纳达,让人暂时忽略了梅西对于巴萨体系的重要性。但两连败后,连亲巴萨媒体《每日体育报》也不得不承认:“内马尔在前场独木难支,巴萨此刻应该非常想念梅西。在缺少了梅西的情况下,巴萨整体的状态非常糟糕。”

  作为一个“影子杀手”,梅西不光要肩负巴萨进球的重任,还要经常回撤到中场与哈维、伊涅斯塔相呼应,通过配合来制造机会。而本场比赛替代梅西的法布雷加斯虽然能够回撤组织进攻,但在最后一击上并不能取代梅西的作用。而球队另一个箭头内马尔虽然差点制造对手红牌,但还是无法像梅西那样总是在球队陷入困境时挺身而出。

  马尔蒂诺遭遇信任危机

  两连败之后,马尔蒂诺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针对他的质疑和批评必然会变得更加强烈。据西班牙媒体赛后爆料,包括皮克、普约尔、布斯克茨、伊涅斯塔、佩德罗和哈维在内的西班牙国脚们都不喜欢阿根廷人带来的全新执教思路。其中,队长普约尔甚至在欧冠输给阿贾克斯后直言“这一套在欧洲的客场行不通”。

  外界认为,这位阿根廷教练是凭借和梅西的师徒关系才能够成为巴萨主帅。如今梅西伤停,球队战绩不佳,马尔蒂诺自然会受到来自各方的争议。西班牙记者路易斯认为,马尔蒂诺缺乏个性、缺乏对西班牙足球的了解,更缺乏一个能让球队复兴的战术体系,相反却在原有的基础上,对球队的传统理念进行了进一步的破坏。另一位西班牙记者莱切则直言:“成绩将是马尔蒂诺唯一的救命稻草,如果这根稻草都丢掉了,他就离“下课”也不远了。”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3/n391189592.shtml report 3082 在昨晨的西甲联赛中,巴萨客场0∶1负于毕尔巴鄂竞技,本赛季联赛不败金身就此告破。加上上周欧冠输给阿贾克斯,缺少了梅西的巴萨已经遭遇两连败。正如巴萨主教练马尔蒂诺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