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杭州西部越野特别创意 为每位义工颁发奖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无

  本报讯 由都市快报、51户外爱尚跑步、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2013杭州西部越野倒计时5天。

  这是一次环杭州城山脊越野跑:从西湖区转塘风水洞出发,穿越周浦、龙坞、西湖三大山脊,终点设在浙大玉泉校区,全程约42公里。线路上囊括了杭州最美的风景,但同时由于路线超长、累计爬升高度达到3900米,其恐怖的强度被驴友们称为杭州最“虐心”的越野跑线路。

  无论在8小时内完成31公里挑战组的赛程,还是在12小时内冲击42公里极限组成功,完赛者都将得到主办方特别制作的奖牌以示纪念。但在这次高强度的跑山赛中,奖牌不仅仅是给完赛者的奖励,60多位为赛事提供全方面保障的义工也将得到一枚材质完全相同的奖牌。这是2013杭州西部越野的一项特别创意,原因很简单——作为幕后奉献者的义工群体绝对应该得到这样的肯定。

  记者 赵松

  “越野赛义工更辛苦更专业”

  “在越野跑这个圈子里,义工要做的事要比其他赛事的志愿者更多更专业”,杭州越野跑达人孙建卫是本次赛事义工工作的负责人:“他们的任务不仅仅是递瓶水、加加油,这次志愿为2013杭州西部越野服务的60多位义工大部分是户外高手,对这条线路非常熟悉,不少人为了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而主动放弃了参赛的机会。”

  孙建卫非常赞同用颁发奖牌向义工致敬的方式,他甚至觉得义工比参赛者做得更多,这枚奖牌本身就是他们应得的荣誉。“举个例子,摄影组义工都是圈内公认的高手,赛事期间他们将在山上蹲点抓拍参赛者最动感的照片,‘希克利’(网名)还主动要求做全程摄像;机动组(应急小组)的组员都把私家车贡献出来,他们都是体能特别好的高手,有一定的急救知识,山上有什么突发情况,他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出现。”

  在机动组出任义工的祁年是铁人三项高手,在今年的“雪花杯”挑战赛杭州赛区中拿到冠军,按孙建卫的说法,如果参赛的话,他完全有能力争夺本次西部越野赛的冠军。问祁年放弃参赛的机会是不是挺遗憾的,他说:“本地的比赛当然要做贡献,这次为别人服务,下次有机会再拿冠军吧,呵呵。”

  网名“神仙姐姐”的田彩霞前不久刚做完手术,便主动向孙建卫要任务。在12月8日的出发仪式上,她将作为义工代表接受奖牌:“可能跟从小接受的家庭教育有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别人,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本能。”

  “给义工发奖牌是2013杭州西部越野的独创”

  在本周日的出发仪式上,杭州越野跑前辈吴文江将作为选手代表为义工颁发奖牌,上周末他刚以3小时之内的成绩完成上海马拉松的全程比赛,他说:“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在一次高强度的越野跑赛中,义工的付出很多很多,理应得到和完赛者同样的荣誉。其实,他们的能力要比菜驴(户外运动的初级爱好者)强得多,但他们放弃了参赛的机会,选择站在后台为别人提供专业的服务,我想对他们表达感谢和敬佩。”

  作为一个圈内达人,吴文江经常在全国参加各种越野跑比赛,此前有没有一个赛事用颁发奖牌的方式向义工致敬?吴文江干脆地回答:“从来没有过,这是2013杭州西部越野的独创,就像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向志愿者颁发奖牌,传达出一种特别的关爱。如果说参加越野跑比赛是享受,那么做义工就意味着责任和付出,他们更应该得到褒奖。”

  向义工致敬,2013杭州西部越野主办方颁给他们一块奖牌只是一种形式,参赛者在艰苦的赛程中,也请不要忘了给帮助过你的人一个微笑、说一声谢谢。

  2013杭州西部越野义工分工表

  摄影组:专业摄影人士,山上蹲点拍照。

  机动组(应急组):自备私家车和对讲机,体能特别好,对线路熟悉,懂急救,一有情况就能上山接应。

  扫尾组:参赛队伍中的“流动哨”。依照各个卡点的关门时间,走在队伍最后头,全程收尾。如参赛者出现抽筋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理,情况严重者负责把伤者抱下山。

  卡点(补给点)组:签到、打卡、发放补给。

  引导组:在重要路段、易走岔的路段负责指引方向。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3/n391196941.shtml report 1767 本报讯由都市快报、51户外爱尚跑步、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2013杭州西部越野倒计时5天。这是一次环杭州城山脊越野跑:从西湖区转塘风水洞出发,穿越周浦、
(责任编辑:赵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