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耀烨三战农心杯终迎第一胜 严峻考验还在后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12月3日,第15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二阶段第二战(总第六局)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队第二位登场的战将陈耀烨执黑中盘力克韩国名将姜东润,赢得个人三次出征三国擂争的首场胜利。

  这几天高规格国际大赛连轴转,梦百合杯决赛、农心杯第二阶段、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交错进行,真是少见的场景。农心杯之争本是中国棋迷异常关心的大事件,但在含义深远的古力与芈昱廷进行“世代之争”的大戏面前,也如汪峰一般悲催地“上不了头条”。昨天第二阶段的第一战,韩国世界冠军姜东润轻取日本棋手河野临,达成二连胜,今天中国队遣出主将级人物陈耀烨攻擂,我们才意识到,中韩黑白争雄仍有重要战役正在进行中。

  就目前在世界棋坛的地位而言,陈耀烨无疑胜出姜东润一筹。不过在农心杯这座擂台上,陈耀烨此前两度出战,尚无胜局,而姜东润在第十届农心杯上有过五连胜壮举,本届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战又半目力克中国的世界冠军范廷钰,算得上一位“擂台达人”。两人历史交锋,陈耀烨占据明显上风,其中包括一次中韩天元对抗赛小强2比1取胜。去年的春兰杯第一轮,陈耀烨也是击败了姜东润,此后一路破关,直至拿下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赛前按照一般分析,肯定是看好小强的人占据大多数,但是一流高手间的对决,胜负往往就在一念之间,梦百合杯决赛前两局已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的陈姜之战同样颇为跌宕。从布局起,看起来陈耀烨的黑棋一直好调,直到进入官子收束,我们仍沉浸在小强“乐胜”的氛围之中。但是姜东润又一次表演了神奇的官子功夫,意外地将棋局迫入了白棋更为看好的半目胜负的境地。正当我们担心第一阶段范廷钰半目之差好局痛失的一幕会重现时,冷静的陈耀烨在小官子中走出胜招,将以劫材优势赢得半目胜。姜东润眼见结局无法改变,单劫也不打了,索性中盘投子。

  陈耀烨以最有趣的方式为范廷钰“复仇”,在农心杯擂台上首次获得胜利,也为中国队夺回了主动权。以棋风而论,姜东润在韩国棋手中有些“另类”,他独特的形势判断、细腻的官子功夫往往能导演出令人惊奇的逆转剧。陈耀烨今天能够顶住对手的强项,处变不惊,最后时刻仍保持冷静,可以看出他这两年的成长。不过小强一度让优势变为均势,甚至是微弱劣势,也可见当代棋手要想在同等级较量中“完胜”一盘棋是何等不易。读秒的催促、对手的反扑、自身的紊乱,这些因素使得现代棋战有更多的不可预知。二、三十年前一流高手的绝妙构思往往离不开对手的“配合”,现在的中韩虎骑没有谁会让你轻易如愿,于是大家只能更多地在未知世界里凭借棋感、功力去寻找、创造胜机。或许,现在的围棋是真正意义上的“两个人的围棋”,对手可以不在预想范围内地打击你,对手也会突然之间成就你。

  屡次在农心杯上开局大好,却于最后关头被韩国人逆转的中国队,此次志在必得,前两将分别遣出世界冠军范廷钰和陈耀烨,欲早早奠定明显优势局面之心跃然。以陈耀烨的实力,明天再败一名日本棋手当无问题,与韩国剩余三将朴廷桓、金志锡、崔哲瀚的交锋,是决定本届农心杯归属的关键之战。

  今年以来在个人世界大赛中让韩国人“完全不是对手”的中国棋手,需要在农心杯这座别有深意的擂台上证明自己的全面统治力。(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3/n391205742.shtml report 1538 12月3日,第15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二阶段第二战(总第六局)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队第二位登场的战将陈耀烨执黑中盘力克韩国名将姜东润,赢得个人三次出征三国擂争的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