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搜狐在现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前方Allen:球队犹如大家庭 萌神友好最贴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len
 


  (搜狐体育Allen奥克兰前方报道)今年是我作为搜狐NBA前方记者的第二个年头了,幸运的我在第一年就见证了勇士重返季后赛的光辉历程。 许多老记者都说我lucky,跟我吐槽说前几年他们来跟勇士时球队战绩差,没人看。然而去年勇士却打进季后赛,球风漂亮,球场更是创造了连续爆满的记录。 球队里从巨星库里到球馆的保安人员,给我的印象都非常好,非常亲切。 或许这是球队表现好时的连带效应吧,总之这一年多的经历更加深了我对勇士的爱,对NBA的爱。

  2013年5月16日,奥克兰甲骨文球馆

  随着终场哨声的吹响,勇士队令人激动但略带惋惜的2012-2013赛季结束了。库里拖着那久战的脚踝跟马刺队球员一一握手,祝贺对方。接着,他号召全队在赛场中央集合,感谢了观众,并承诺会有更好的新赛季。 看到他那幼小的身躯站在巨人中间却不失风范,我不禁热泪盈眶。一小时后,在勇士更衣室里,我见到了穿好衣服的库里。

  “非常好的一个赛季,史蒂芬, 祝贺你。”我上前说到。

  “谢谢你Allen,你最近怎么样?”库里微笑着回答道。库里俨然已经逐渐成为联盟的超级巨星,然而却丝毫不会耍大牌,对媒体都是格外的亲切,还经常能记住我们的名字。

  “我很好!你10月要去中国吧?兴奋吗?”勇士将在10月在中国打中国赛,我便以此问到库里。

  “是的,我非常期待!听说在中国有很多NBA球迷,不知道我有多少粉丝呢?”库里幽默地回答到。

  “哈哈,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看你打球了,一定有很多人在各地欢迎你。

  “好的,你看,我还注册了中国的微博。”说着他把自己的手机拿给我一看。

  “原来你自己会登陆啊!好的,祝你有一个开心的休赛期!”

  “是啊,我会的,谢谢你,再见!”

  到此我和库里的短暂对话结束了。 可能大家会说,做记者真好,能进更衣室,能和球员拍照,还能跟球员聊天。其实今天亲切的对话主要还是多亏了库里和蔼可亲的性格,更衣室里的氛围也不是每次都如此轻松融洽,很多时候是一群记者挤在里面争抢采访。当球队输球时,偶尔还会遇到对记者发怒的球员,特别是当我们去客队更衣室采访的时候。勇士的客队更衣室更是因为墙上两个脚印而格外出名。黑八奇迹一年诺维斯基的脚印,还有去年淘汰掘金后费雷尔的脚印。许多记者同僚都说道:“更衣室如战场!”由于勇士队从更衣室保安到大牌巨星都犹如一个和谐家庭里的一员,幸运的我还是很少经历打仗的情形。

  然而,做前方记者其实还是很辛苦的。

  我住在加州硅谷圣何塞地区,离奥克兰的甲骨文球馆有大概40英里的距离。然而晚上7点半的比赛,如果是周一至周五,由于交通堵塞下午4点多就要出发了。在路上的时间我会打开本地的勇士电台听听今天比赛的前瞻和一些球员教练采访。这对于启发当天的写稿思路还是很有帮助的。

  到了球馆一般已经是晚上6点了。领取了记者证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听赛前双方教练的采访。虽然大多时候都是些例行公事的问答,但有时候教练还是会对记者提出的问题给出一些出彩的回答。有一次波波维奇在被问到对勇士取胜的关键时就幽默地回答到:“让神投兄弟变成吃惊兄弟!(make splash brothers become stunned brothers)” 除了教练采访之外,球员更衣室在赛前也会对记者开放。我经常会进去转一圈,看看是否有值得记录的趣事。在勇士的更衣室里,球员们赛前一般都非常轻松。 有的聚集在一起玩手机,有的在电视前看别的比赛,还有的会不停地吃着球队准备的各类小吃。从更衣室出来,我会走向媒体席,开始准备今天的稿件。

  接下来,就是感受现场看NBA的时候了。勇士的主场是NBA上座率最高的球馆之一,所以气氛还是非常不错的。在看比赛的同时,我还会记下比赛中的一些精华细节供写稿所用。

  比赛结束后,无论输赢,勇士主教练都会先带着球员到更衣室进行一番“训话”,然后他会到媒体室接受记者采访。如果是季后赛,除了主队教练以外,客队教练,发挥出色的球员也会到媒体室接受采访。然而在常规赛期间,听完主队教练采访后,我便要马不停蹄地跑到球队更衣室去参与球员的采访。一般会有两名球员接受大概5分钟的采访。

  采访完后,就到了写稿的时候了,一般写完稿子就已经是晚上12点左右了。此时由于路上车不多,回家只需要40分钟左右的时间。 在路上,我还会打开勇士电台听着本场比赛的录音重播。

  这就是作为搜狐前方记者的我典型的一天,辛苦并快乐着。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4/n390800663.shtml report 3573 (搜狐体育Allen奥克兰前方报道)今年是我作为搜狐NBA前方记者的第二个年头了,幸运的我在第一年就见证了勇士重返季后赛的光辉历程。许多老记者都说我lucky,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