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次轮最佳:吴胜挂帅擒天津 徐云丽陈展连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常规赛第二轮,I组浙江3-1翻盘天津喜获两连胜位居榜首,辽宁、八一和福建同是一胜一负排名第二至四位;II组恒大与上海赢得两连胜暂处领先,北京尚无胜绩0积分垫底,以下是女排联赛第2轮评选出的最佳阵容。

  最佳教练:吴胜(浙江)

  客场面对联赛和全运会“双冠王”天津渤海银行,浙江嘉善农行在首局以20-25出师不利后由主教练吴胜果断调整阵容,安排高二传金艳顶替王娜登场亮相,后续三局依次是以25-22、25-17、27-25完成反超,继2012-2013赛季联赛主客场双杀、2013年全国锦标赛决赛翻盘之后送天津尴尬四连败。其中,第四局从初始4-10落后反超至27-25,堪称吴胜临场指挥的经典战局。

  最佳主攻:李静(浙江)和朱婷(河南)

  浙江李静在被天津渤海银行的冲击发球重点关照下,一传方面参与19次、13次到位,仅出现1次失误;虽然得失分相抵的进攻效率是50扣、24中、5次失误的38%并不抢眼,但是李静在关键分出手毫不手软,激战四局砍下27分无疑是制胜的最大功臣。同时,八一刘晏含打满三局贡献出22分,恒大外援霍奇对弈北京通过三局赢得20分,可惜对手四川和北京的拦网实力有限而无缘最佳。

  河南朱婷对弈江苏嘉善主接一传并没有出现一次失误,而进攻得分效率是43扣、26中、4次失误的51.2%,最终打满五局劲收32分(扣球26分、拦网4分、发球2分)笑傲第二轮得分榜;反观隔网相对的老将翟婷丽五局过后进账28分,不过自身失误却送分有8次;江苏国青对角许若亚此役则是赢得25分,但是失误送分高达10次。由此综合得分表现和保障环节的整体情况,本轮最佳主攻授予给李静和朱婷。

  最佳副攻:颜妮(辽宁)和徐云丽(福建)

  福建徐云丽对弈辽宁通过五局比拼砍下20分,其中进攻和发球两环节各自拿到6分和1分,拦网方面更是独得13分成为本轮瞩目的拦网王,凭借这一突出表现即可入围最佳;反观天津张晓婷四局赢得18分,扣球得分效率是21扣、13中、1次失误的57.1%,是卫冕冠军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浙江杨舟虽然四局收获17分,但是19扣、9中、2次失误效率略低。

  辽宁高妹颜妮在国家队集训期间表现平平,不过联赛次轮与二传丁霞的攻传配合则是惊喜不断,面对福建五局独得23分令人瞠目,其中得失分相抵后的进攻效率是26扣、18中、2次失误的61.5%,并且在拦网方面贡献出5分。上海国华人寿的美国外援鲍恩与山东青年军打满四局拿到16分,同天津张晓婷和浙江杨舟一样对徐云丽和颜妮尚未构成威胁,由此后两位联手成为本轮的最佳副攻。

  最佳接应:杨婕(上海)

  上海杨婕迎战山东青年军四局独得18分成为单场得分王,其中扣球16分和拦网2分,相对于第一轮首发仅拿到8分更为强势;反观福建拉美雷斯五局砍下25分,但扣球效率是49扣、21中、4次失误的34.7%略低;北京曾春蕾三局赢得16分,19次接发球仅有7次到位;山东杨方旭四局获得14分却失误5次。在其他主要竞争对手不尽人意的前提下,杨婕此番幸运地入围最佳阵容。

  最佳二传:金艳(浙江)

  正如前文所言,身高1米86的金艳其实并不是浙江女排内定的主力二传,不过第二轮死磕卫冕冠军临危受命登场却顺利地完成了任务,特别是高效盘活出得分尖兵李静的进攻潜能功不可没。当然,比赛经验有限的金艳在分配球思路方面还略显稚嫩,与副攻杨舟和王显芬的攻传搭配也不够默契,但是全国锦标赛决赛和联赛双杀天津女排确实无愧于第二轮最佳二传。

  最佳自由人:陈展(江苏)

  央视直播的国手PK天津王茜和浙江单丹娜在比赛进程中各自暴露出不足,本轮其他俱乐部自由人或是参与一传次数太少,或是防守起球率有限。综合评定,江苏陈展虽然未能闯关河南鑫苑而以2-3(21-25、22-25、25-11、25-19、6-15)遗憾惜败,但在个人接发球和防守卡位方面,为了保护主攻锋线翟婷丽和许若亚,还是体现出国手的价值而连庄最佳。(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4/n391228625.shtml report 2756 组图:女排次轮最佳阵容北京时间12月3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常规赛第二轮,I组浙江3-1翻盘天津喜获两连胜位居榜首,辽宁、八一和福建同是一胜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