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心杯第七局陈耀烨胜结城聪 日本只剩张栩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2月4日,第1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二阶段第三局(总第七局)的比赛,在韩国釜山的农心饭店继续进行。结果,中国队的陈耀烨九段充分发挥了自己治孤的特长,执黑203手中盘战胜了日本的结城聪九段,取得两连胜。而日本队则至今未尝一胜,只剩下张栩一人。

  >>>棋谱:陈耀烨执黑中盘胜结城聪

  在昨天进行的关键一战中,陈耀烨面对韩国的姜东润,在前半盘顺风顺水的情况下,大官子阶段一着不慎将优势葬送。好在经验丰富的他足够冷静,在最后的小官子中弈得极其细腻,最终以半目的优势惊险过关,这也是他三次征战农心杯以来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打破不胜尴尬的他今天面对日本老将结城聪,自然是信心十足。

  经过猜先,陈耀烨执黑先行,他再次祭出最为擅长的实地战术,而结城聪还近乎配合地将左上角大大方方地拱手相送,令人匪夷所思。弈至第53手,陈耀烨手握三个半角地,布局明显成功。

  接下来结城聪全力扩张中央模样,但这样的模样明显过于空虚,陈耀烨在中间空投两子后,居然还有闲情逸致脱先两手,在左下角再捞一票,实在是令结城聪在面子上有些“挂不住”。无奈之下,他只能举起屠刀开始杀棋。但陈耀烨从出道以来就以治孤著称,在韩国职业棋手圈内,甚至送给了他“最会摆出两只眼的棋手”的称号。攻击力强悍如李世石古力崔哲瀚都拿他没有办法,结城聪似乎就更不在话下了。

  果然,没走几步,白棋的进攻便已经无以为继。面对中间肯定打不赢的劫争,结城聪只能草草放弃,转而攻击上边黑棋。结果陈耀烨胸有成竹地再次轻松活出,基本上锁定了胜局。

  此后的进行,白方不顾一切地搅乱局面,先后对左下和中央黑棋的两条大龙发起猛攻,但终因自身棋形不厚毛病太多,无功而返。弈至第203手,陈耀烨将最后一块棋清楚地摆出两只眼来,迫使结城聪只能投子认输。

  这样,陈耀烨就取得了两连胜,同时将日本队逼入一盘不胜、只剩一人的尴尬境地。明天,陈耀烨将迎来韩国第三位选手的挑战。目前,韩国队还有崔哲瀚、朴廷桓和金志锡三员大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4/n391248954.shtml report 992 12月4日,第1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二阶段第三局(总第七局)的比赛,在韩国釜山的农心饭店继续进行。结果,中国队的陈耀烨九段充分发挥了自己治孤的特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