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鲁能外援兰普提三子皆非亲生 已决定办理离婚

来源:大河网
兰普提在山东鲁能效力时颇受球迷喜爱
他上演了绿色帽子戏法
兰普提在山东鲁能效力时颇受球迷喜爱
他上演了绿色帽子戏法
他上演了绿色帽子戏法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著名足球网络媒体《Goal.com》报道,曾经在山东鲁能效力两年、被誉为俱乐部历史上最佳外援之一的兰普提最近遇上了烦心事,他在经过DNA检测之后发现,他的三个孩子并不是他亲生的。他已经怀疑妻子不忠多年,在得知三个孩子非他亲生之后,他决定与妻子办理离婚手续。

  现年38岁的兰普提曾被誉为“加纳神童”,司职攻击型中场。1991年U17世青赛结束后,球王贝利预言兰普提将接他的衣钵,但兰普提此后的发展并不顺利。

  2001赛季,由于智利大牌中场门多萨表现不佳,兰普提得以加盟山东鲁能,随队征战中国足球甲A联赛。虽然身高只有1.75米,但他细腻的技术和充满想象力的传球让山东球迷眼前一亮,被山东球迷亲切地称为“小黑”。

  2001赛季,在与北京国安的一场比赛中,兰普提完成了一脚距离球门30多米的超级远射破门,并“梅开二度”,帮助山东鲁能以2∶0取胜。那个赛季,他一共打进了5个球。此后,他还得到了加纳国家队的征召。2002赛季,山东鲁能的主教练由鲍里斯换成了涅波,兰普提没有得到涅波的赏识,赛季结束后便离开了鲁能。此后,兰普提的职业生涯没有起色,他一度想回到中国踢球。郁郁不得志的他于2008年挂靴。如今,仍有很多山东球迷怀念兰普提在鲁能的那段时光。 (李哲)

  贝利曾预言:他将接我的衣钵

  1991年U17世青赛结束后,“球王”贝利曾预言兰普提将接自己的衣钵。不幸遭遇举世闻名的“乌鸦嘴”,兰普提之后的发展也极为不顺,但2001年他加盟鲁能时,自身的能力还是完全可以使他在甲A赛场游刃有余。

  兰普提不是2001赛季初就加盟鲁能的,他能来到中国,是因为鲁能在赛季开始时签下的智利大牌中场门多萨实在不能融入鲁能队的战术体系。外援发挥不好让鲍里斯执教的鲁能竟然在2001赛季惨到了前六轮一场不胜的境地。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下定决心换掉门多萨。

  2001年5月25日凌晨,鲁能俱乐部收到了关于确认兰普提各种关系的传真,之后立刻与兰普提正式签订了工作合同。

  登陆甲A联赛后,兰普提立刻展现出高人一等的个人能力。兰普提用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为已经陷入低谷的鲁能注入了活力。

  兰普提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场比赛是他加盟鲁能后不久,鲁能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兰普提不仅梅开二度,帮助鲁能队2∶0取胜,而且他还在距离球门30多米的地方打进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超级远射球。可以说,那一战确立了兰普提在鲁能队的地位。2001年,兰普提收获了5个进球,这跟宿茂臻的进球数是一样的,仅次于打进6球的李小鹏和谢尔盖,这对初来乍到、打中场的他来说已经非常不简单了。

  虽然年少成名,在中国赛场上属于绝对的“大牌”,但兰普提却丝毫没有架子,喜欢热闹的他脸上时刻挂着微笑,对待队友和球迷都极为友善。喜欢搞点恶作剧和出色的语言天赋,也让他成了鲁能队的“开心果”。为了吓唬经常在鲁能俱乐部门口等活的出租车司机,兰普提竟敢在晚上躺在大门口玩诈尸,而他在鲁能队搞的乒乓球比赛中又极尽赖皮之能事,这些无不成为当时的经典段子。

  因为2001赛季发挥出色,所以兰普提自然而然地获得了2002赛季的工作合同。但是这一年,“小黑”过得并不舒心,因为鲁能主教练由鲍里斯换成了涅波。涅波来到之后,他的半个老乡、乌克兰外援谢尔盖尽管水平下滑,但依旧能够场场首发,而涅波对兰普提却非常不感冒。尽管兰普提在比赛中依旧表现抢眼,但涅波认为他不懂团队配合,比赛中不参与防守。因此,2002赛季结束后,在涅波的主张下,鲁能俱乐部没有与兰普提续约。“小黑”只能遗憾地离开了中国。 (果然)

  悲惨人生

  妻子曾当选加纳小姐

  还有俩孩子得病死了

  兰普提的父母在他8岁时离婚,他也从此离开了他的妈妈。她改嫁给了一个兰普提从来没见过的男人。他爸爸再婚后,他被逐出了家门。后来他被一个穆斯林足球俱乐部收留,这意味着他必须改信伊斯兰教。为了摆脱继母,他很乐意地照办了。于是他的爸爸跑到清真寺,恐吓儿子和其他的穆斯林。

  1997年,兰普提来到了阿根廷,梦想能跟偶像迭戈·马拉多纳一样效力博卡青年。博卡有太多的外籍球员,于是把他租借到了圣塔菲队。兰普提的儿子迭戈—用马拉多纳的名字命名—病了,全家人只好住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宾馆里,精心照料了这个婴儿两个半月。但迭戈还是死了,他无法呼吸。兰普提和妻子格洛里亚(曾当选加纳小姐)后来又有一个孩子夭折,也是四个月大,同样也是患了肺病。那次是在德国。

  他的父母现在都已经去世了。兰普提曾经试图和他们和解,并答应了父亲希望他改信基督教的请求。在葬礼上,当他“只能一个人埋葬他们俩”的时候,他还是很痛苦。他的兄弟们不满他娶了异族女子—兰普提家是加族,格洛里亚是芳蒂族—都不和他说话。他们都拒绝为葬礼出钱。

  (百科)

  漫画/王伟宾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2/04/content_995675.htm?div=-1 report 3324 兰普提在山东鲁能效力时颇受球迷喜爱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著名足球网络媒体《Goal.com》报道,曾经在山东鲁能效力两年、被誉为俱乐部历史上最佳外援之一的兰
(责任编辑:赵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