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王子”戴利和男人约会 舆论哗然泳队支持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英国最著名的“跳水王子”戴利,日前突然对外宣布,自己正在和男人约会。“我遇到了生命中注定遇到的那个人,我的整个人生为此改变。”言论一出,舆论哗然。

  戴利是英国跳水金童,2009年他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一举夺得10米台单人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又夺得了铜牌。北京时间昨天公布了自己同性恋身份。

  而被视为史上最伟大跳水选手之一的美国名将洛加尼斯,1994年参加同性恋运动会公开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今年夏天他宣布与51岁的男友夏洛特正式结婚。

  在2008年,澳大利亚籍跳水奥运冠军马修·米查姆也选择公布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

  同性恋·律条

  今年7月16日,英国议会通过法案,允许同性恋者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结婚,7月17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御准”该法案,由此该法案在得到王室许可后成为法律,同性恋伴侣最早可于2014年在上述两地结婚。

  不过,英国宗教组织和机构仍将有权决定是否为同性恋者主持婚礼。

  节目中自曝恋情

  2009年罗马世锦赛,15岁零2个月的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在战胜了中国的邱波和周吕鑫之后,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跳水世界冠军。在那之前,戴利的名字早已在英国家喻户晓,他的名气不亚于任何一位足球明星。不仅如此,戴利还拥有俊秀的娃娃脸和健美的身材,这些都让他成为广告商的宠儿。而他的恋情发展一向备受外界关注。

  然而,就在昨天公布的一段网络访谈节目里,戴利却说出了让所有女粉丝心碎的秘密——他正在和男人约会。“今天春天开始,我遇到了人生中注定的那个人,我的整个人生为此改变了。”戴利说,“是的,那个人,是男的,刚开始我也很吃惊,但我认为这样的事情可以发生。现在,我的感觉非常好,每一天都觉得不能更开心了。”最后,戴利还补充了一句:“我依然喜欢女孩,但现在我正在和男人约会。”戴利坦言,对于出柜之事有过挣扎,他在2011年爸爸去世前就曾与其谈论过此事,结果得到支持,如今,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都支持他这么做,“人们都有自己的看法,有人会说我小题大做,但我只想说点什么,我想这样做。”

  媒体追查原委

  戴利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引发了英国媒体的轩然大波。在英国各大网站,戴利承认出柜的消息纷纷登上了头条,最初发布这一消息的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专门刊登了专栏,称“戴利很勇敢”。

  这篇专栏认为,戴利向公众公开承认出柜,是相当勇敢的行为,因为同性恋的话题是大众敏感问题,能主动说出自己是同性恋,戴利一定积蓄了不小的勇气。戴利公开自己的同性恋取向,对于自己的体坛地位和商业价值都可能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但是他最终还是没有选择沉默和说谎,可以看出这位昔日神童并不想扭曲自己来换取传统的价值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纷纷震惊于戴利的言论,但是,主流的英国媒体大多对戴利的选择表示理解和支持。还有英国媒体热衷于猜测戴利的另一半究竟是谁?曾经有传闻称,戴利的男友很有可能是杰森·斯坦森,但未得到证实。据悉,斯坦森早年也是跳水运动员,曾在1992年夺得过世界跳水冠军赛第12名。上世纪90年代末,斯坦森在伦敦水晶宫国家运动中心训练时被娱乐圈经纪人发掘,此后走进了娱乐圈。

  英国游泳队支持

  不管戴利现在跟谁约会,他的这一番言论,引发了英国体育界的议论。昨天,英国游泳队发表声明,公开表示戴利的感情属于私人事务,不属于国家队“管理”范畴,而且戴利未来的重心依旧是跳水事业。

  英国游泳队首席执行官大卫·斯帕克斯说:“英国游泳队内每个人都支持戴利和他宣布的私人感情事务,这并不会改变我们对戴利的支持。戴利是世界上最顶尖的运动员之一,过去的比赛包括奥运会获得了铜牌,在各项比赛中都取得成功。”

  同时,英国跳水队也呼吁外界给予戴利宽容的态度,“我希望媒体给戴利足够的空间,让他继续把重心放在成绩的提高上,因为他仍然是一个模范的运动员,我们英国尊重他的隐私。”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4/n391255256.shtml report 2123 英国最著名的“跳水王子”戴利,日前突然对外宣布,自己正在和男人约会。“我遇到了生命中注定遇到的那个人,我的整个人生为此改变。”言论一出,舆论哗然。戴利是英国跳水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