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肯破最高龄大号两双战绩 马刺102∶100胜老鹰

来源:重庆商报

  超级篮生

  商报记者 戴晓枫

  老兵不死!在昨日马刺主场102∶100险胜老鹰的比赛中,老将邓肯成为了全场最耀眼的人物:在砍下23分21篮板的同时,“石佛”也以37岁221天的高龄,成为了NBA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获得大号两双(双20+)的球员。在这个“答案”退役,科比伤停,KG加内特远走布鲁克林,人们开始争论詹姆斯和杜兰特谁更有可能统治联盟下一个五年的时代,邓肯用他不老的心,再度让我们的热血沸腾——老兵不死,是谓传奇。

  0.4秒,坚定的绝杀

  对阵老鹰的首节,邓肯一上来就展示了出色的投篮手感,依然是招牌式的跑动中勾手命中,随后他又在篮下上篮得到2分。不过老鹰在蒂格和霍福德的带领下一直紧咬比分,第二节还剩7分钟时,马刺依然没有将分差拉开。此时,波波维奇用邓肯替换迪奥上场。“石佛”上场后立竿见影,跳投、打板命中,邓肯依然如一台运转精良的机器般完成着他的任务,第二节马刺最后一攻,邓肯一记跳投稳稳命中,半场下来,石佛已经得到了12分。

  第三节,马刺一直处于被动,老鹰曾一度领先8分,马克三分命中后,比分变成71∶63。尽管马刺最后关头反击,然而即使吉诺比利最后关头弧顶三分投中,马刺还是以71∶73落后。比赛最后关头,双方攻防到了白热化的程度,莱纳德跳投命中后吉诺比利两罚全中,马刺以100∶97领先。关键时刻蒂格在比赛还剩4.7秒时命中三分,为老鹰追平比分。眼看就要进入加时赛,邓肯挺身而出,终场前0.4秒跳投命中,确保马刺以102∶100赢下比赛。

  史上最高龄的双20+

  送出绝杀的同时,邓肯也创造了联盟的另一项纪录:凭借本场比赛拿到的23分和21个篮板,邓肯也成为了NBA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获得大号两双的球员(37岁221天)。此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绿衫军球员帕里什,他在1991年2月19日凯尔特人与太阳的比赛里得到21分20个篮板,当时帕里什的年龄是37岁137天。

  这也是职业生涯里邓肯第22次砍下双20+,排在马刺球队历史上第一位,他上一次砍下双20+数据还是在2012年12月12日,当时马刺的对手是爵士。那场比赛里邓肯得到22分21个篮板。虽然已经年近38岁,不过邓肯本赛季的状态依旧不错,本赛季至今,邓肯出战16场比赛全部作为首发登场,场均27.9分钟的时间里,邓肯场均贡献13.1分、8.1个篮板和2.9个助攻——依旧犀利。

  赛后声音

  老鹰主帅惊呼 他是史上最伟大的前锋

  邓肯的表现令老帅波波维奇非常满意,他称赞弟子说:“邓肯今晚的表现很棒,今晚在很多层面我们的整体表现并不好,但邓肯打出了华丽表现。”邓肯的状态,不仅仅令马刺上下满意,他也令对手心悦诚服。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曾在马刺担当助教,他对邓肯非常了解,在赛后他更是惊呼:“邓肯是个极为出色的球员,他是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虽然我也为球队失利感到生气,但同时我也为邓肯感到开心。”

  延伸阅读

  逐渐老去的黄金一代坚守者们

  1996年前后的NBA选秀产生了太多殿堂级的巨星,随着岁月的流逝,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远离球迷们的视线。虽然联盟如今已经是詹姆斯们的天下,但那些坚守者们仍然以他们的表现和态度,博得了人们的尊敬。

  ■35岁科比:飞侠即将归来

  作为96黄金一代的标志性人物之一,35岁的科比不仅是如今NBA联盟的招牌,也是“坚韧”的代名词,在上赛季遭遇重伤之后,“飞侠”并没有放弃,而是积极的恢复,准备在未来复出。此前,科比与湖人完成续约,飞侠将为“紫金军团”效力到2016年,而一旦完成与湖人队的续约合同,意味着科比在湖人队的效力时间将长达20年,从而打破约翰·斯托克顿保持的在一支队效力的最长时间纪录。

  ■39岁纳什:老妖期待复出

  从小牛时期的初出茅庐,到太阳时期的威震联盟,再到湖人时期的发挥余热,转眼间加拿大人已经从长发飘飘少年,成长为了联盟现役最老的球员,39岁的他不再有风驰电掣的速度,不再有充沛的体力,有的只是那颗难以磨灭的总冠军的心。本赛季纳什因为背部神经性疼痛,从11月11日对阵森林狼的比赛后便进入了休战状态,场均只有6.7分和4.8次助攻,期间有媒体透露纳什正在认真考虑退役的问题。不过好在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纳什有望与科比一起复出。

  ■37岁加内特:逐渐找回状态

  KG今年转会到了篮网,虽然球队到目前表现糟糕,但他依然很乐观。在12月1日战胜灰熊的比赛中,KG在出场28分钟的时间内贡献了8分、5个篮板、3个助攻、两个抢断以及1次封盖。在他代表篮网出场的前9场比赛中,他场均仅拿到6.9分,命中率也低至32.6%。但是在最近的7场比赛中,加内特场均能够拿到8.0分,命中率也升至44.3%。KG表示:“我知道我已经不能像以往那样随心所欲地投篮……我正在努力地认清楚自己在这支球队的角色,理解它,然后在此基础上用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球队。”

  ■38岁雷·阿伦:君子剑未老

  上赛季雷·阿伦在总决赛第六场0.4秒命中绝杀球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在拿到职业生涯第二枚总冠军戒指后,雷·阿伦没有退役,而是选择继续延续传奇。

  本赛季至今,雷·阿伦已经为热火出战了14场比赛,作为热火阵中年龄最长的球员,雷·阿伦依然是球队的第五号得分手,场均依然能够送出9.9分,三分球命中率依然稳定在四成左右,虽然热火在今夏签下了比斯利和奥登等人充实球队的板凳深度,不过在关键时刻,38岁的雷·阿伦依然是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最信任的人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4/n391262199.shtml report 2754 超级篮生商报记者戴晓枫老兵不死!在昨日马刺主场102∶100险胜老鹰的比赛中,老将邓肯成为了全场最耀眼的人物:在砍下23分21篮板的同时,“石佛”也以37岁22
(责任编辑:何震) 原标题:马刺主场102∶100险胜老鹰 37岁邓肯拿下23分21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