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调侃国乒想拿宇宙第一 与刘国梁丁宁切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昨天,“国乒上海交大行”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举行。现场参与活动的除了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和主力队员外,还有现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姚明。“姚巨人”甚至放弃自己的专业篮球,与乒乓球国手们打起了乒乓球。面对只到自己膝盖处的乒乓桌,姚明打起球来特别费力,完全没有了在篮球场上的风采,引来现场观众阵阵笑声。

  活动过程中,姚明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丁宁“切磋”乒乓球技巧。虽然姚明在篮球场上是巨人,但是到了乒乓球赛场上,姚明明白这就不是自己的天地了。握着乒乓球拍,姚明显得非常不自在。“这个球台对我不太公平。”站在球台旁边姚明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不过他打出的球却得到了刘国梁的称赞,“像姚明这个高度的人打出的球更长,和普通人的确不一样。”面对称赞,姚明还是很谦虚,“其实我小时候就打过乒乓球,不过这次和他们打完全就是职业和业余的较量。”

  现场,奥运冠军丁宁客串现场主持人向姚明发问。“姚明哥哥,篮球是世界上非常受欢迎的运动,现在国乒也在第三次创业,你能给我们提点建议吗?”丁宁羞涩地问道。“你们还用第三次创业?想拿宇宙第一吗?”一向以幽默著称的姚明笑着调侃,引发现场观众的一片笑声。“足球想第三次创业都很难,从来没提过这事儿。”站在一旁的央视主持人张斌不忘对足球落井下石,现场气氛十分轻松。玩笑之余,对于丁宁的问题姚明直言:“不管乒乓球也好、篮球也好,其实都是游戏。能够成为世界冠军只是代表你最底线的能力,你的决心才代表你最高的潜力。也希望国乒第三次创业能够让大家都喜爱上乒乓球这项运动。”

  与女友分手后的孔令辉与王励勤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主持人张斌在放完一段视频之后,不忘“调侃”孔令辉与王励勤,“这个视频是经过编辑的,有一些没播出来,听说也有祝王励勤和孔令辉生活幸福的。”现场师生听后齐声欢笑,孔令辉也是低头微笑。不过孔令辉没有“就此罢休”,在校方主持人向他提问时,他把握住机会说道:“感谢大家关心我的生活情况。我比王励勤年长几岁,我希望在他之前找到我的另一半。”现场再次响起一片笑声。

  明年,中国乒乓球队女队员将以裙装亮相赛场,主持人问道:“这样的着装对女队员训练会有影响吗?”孔令辉答道:“坊间有不同的声音,有观众很喜欢,有观众认为穿裙装可能会‘走光’。明年比赛队员会穿裙装,裙装根据队员的三围比例设计了最好的效果。”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4/n391268374.shtml report 1432 □晨报记者甘慧昨天,“国乒上海交大行”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举行。现场参与活动的除了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和主力队员外,还有现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姚明。“姚巨人”甚至放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