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游泳:孙杨领衔群雄逐鹿 女泳刮起青春风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帅

  悄然间2013年已走到尾声,回首泳坛这一年,后菲尔普斯时代在这一片碧水之中仍然精彩纷呈。罗切特、孙杨领衔男将群雄逐鹿,富兰克林、勒德基在女子泳坛刮起青春风暴。

  世界泳坛:男泳群雄逐鹿 女泳青春做主

  后菲尔普斯时代,男子泳坛群雄逐鹿,29岁的老将罗切特统治力已不如以往,但世锦赛上的三枚金牌足可以保住其较高的江湖地位。孙杨成绩上的日趋稳定也让罗切特显的不是那么孤独,巴塞罗那世锦赛他在自由泳项目上包揽中长距离三金并荣膺MVP,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再次得到世界认可。巴西名将小西埃洛、法国名将阿格内尔等人均在各自的主项上保持着统治力。南非队的范德伯格、勒克洛斯合力在世锦赛上拿下3金1银,让人们看到了一股清新的非洲小风暴。

  【巴塞罗那世锦赛专题】【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专题

  女子泳坛主打青春牌,18岁的富兰克林和16岁的勒德基是两位代表人物,两人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分别获得了六枚金牌和四枚金牌,勒德基获得了女子MVP,她俩也是美国女子游泳的领军人物,帮助美国游泳队在缺少菲鱼的情况下能够继续占据奖牌榜头名。匈牙利霍斯祖以赛代练的模式让她成为了泳坛劳模,从成绩来看这种模式非常适合她。今年世锦赛六个新的世界纪录全部来自女子项目,这或许能说明当下女子泳坛所取得的进步要好于男泳。

  中国泳坛:男泳孙杨闪耀 女泳群芳竞艳

  单论成绩,说孙杨是中国泳坛的旗帜性人物毋庸置疑,世锦赛上豪取三金创造中国泳坛多项纪录,地位不可撼动。中国男2号当属1993年出生的河南小将宁泽涛,在全运会短距离自由泳上包揽两金,100米自由泳更是打破了亚洲纪录,成为了中国男泳的希望之星。浙江游泳队在全运会上大放异彩,豪取32枚金牌中的15枚,人才厚度让其他省份望洋兴叹。26岁蝶王吴鹏在全运会上完成四连冠壮举后圆满退役。

  中国女泳的旗帜叶诗文今年的表现可谓低开高走,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在全运会和东亚运上均拿下了该拿下的金牌。刘子歌、赵菁世锦赛上摘金,焦刘洋、唐奕、陆滢等名将的表现也较为稳定。新人方面,陈欣怡、曹玥让人眼前一亮,总体来说中国游泳在2013年处于上升的势头。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5/n391277441.shtml report 1679 悄然间2013年已走到尾声,回首泳坛这一年,后菲尔普斯时代在这一片碧水之中仍然精彩纷呈。罗切特、孙杨领衔男将群雄逐鹿,富兰克林、勒德基在女子泳坛刮起青春风暴。世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