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斯诺克英锦赛 > 2013英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尴尬笑容折射最业余失误 丁俊晖未能成为新传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在英格兰巴比肯中心继续进行。1/8决赛,丁俊晖4:6输给沃顿而止步16强,无缘冲击四连冠。其实本场比赛,丁俊晖有大好机会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上演惊天大逆转一幕,却在第10局出现两次重大失误,尤其是打袋口粉球不进,堪称职业生涯最业余失误之一,而在这个失误后丁俊晖也露出了尴尬笑容。

  关键时刻出现最业余失误 丁俊晖惜败沃顿

  此次英锦赛,丁俊晖首轮一波三折6:3赢下业余球手帕森斯。次战虽然失误不见减少,仍以6:1的悬殊分数击溃泰国球王瓦塔纳。之后与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交手,丁俊晖再次送出一个6:1的强大比分,来到了16强。而沃顿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前面的比赛中他一路击败曹新龙、莱恩斯和威廉姆斯,与丁俊晖实现了会师。之前双方交手3次,丁俊晖1胜2负略处下风。

  丁俊晖与沃顿的较量堪称一波三折。上半场结束时,丁俊晖就以1:3落后,但下半场小丁连追两局,将比分追到3:3平。

  不过沃顿并没有崩盘,第9局丁俊晖135:0获胜,将比分追到4:5。关键的第10局更是诠释了马拉松式的PK,这局耗时超过了50分钟,将近一个小时,而两人都有一杆制胜机会。

  当台面还剩下两颗红球时,丁俊晖打进红球但继续做防守,比分是41:53,台面还剩下最后一颗红球,两人展开防守争夺。结果丁俊晖漏球了,沃顿打进最后一颗红球,随后打进黑球,却进攻顶袋黄球没进并留下机会,看到没有一杆制胜,沃顿懊恼地趴在球台上,并且做出敲打球台的动作。然而遗憾的是,丁俊晖也没有把握住机会,走位不理想只能打粉球防守,看到没有一举拿下,丁俊晖无奈地笑了笑。

  台面只剩下粉球和黑球,沃顿将粉球打到袋口,丁俊晖可以说是天赐良机,但鬼使神差的是他出现非常业余的失误,不但没能打进还留下机会。看到这个简单球没进,丁俊晖站在球台前足足几秒,看到沃顿走来才离开,并且与沃顿对视一笑。当然,丁俊晖的笑容有几分尴尬,而沃顿是对笑纳如此大礼感到不可思议,也有些不好意思,沃顿最终没有浪费机会,超分胜出这局,总比分6:4将丁俊晖淘汰出局。

  曾憧憬四连冠 未能实现亨得利传奇

  此次英锦赛,丁俊晖其实是憋了一股劲要夺冠的。在此前32进16的比赛中,丁俊晖以6:1轻松击败爱尔兰选手奥布莱恩。赛后他对赢得连续第四个排名赛冠军充满信心。

  “今天我打得非常好,比前两场比赛都好得多。我非常自信,注意力非常集中,球控制得相当好,”当时丁俊晖掩饰不住胜利的喜悦。自从9月22日赢得上海大师赛以来,丁俊晖在4个排名赛中已经连续20场不败,先后赢得了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和成都国际赛三项冠军,世界排名也从此前的11位飙升到第3位。当时他说,非常有信心拿下“四连冠”。

  “三连冠已经不可思议了,不过我还是想继续赢下去,越多越好。我现在信心很大。”丁俊晖说。当问到赢得““四连冠”的意义时,他笑道:“我会更高兴。只有亨得利取得过这样的成绩,那是个传奇,他之后没人做到过这一点。”可惜天不遂人愿,丁俊晖最终还是未能实现亨得利那样的传奇。

  汤 敏

相关新闻:

·英锦赛-丁俊晖两破百徒劳 4-6负沃尔顿止步16强
·丁俊晖22连胜历史第二 台球皇帝20年前曾31连胜
·丁俊晖防守缠斗不敌沃尔顿 两破百未能扭转颓势
·外媒:丁俊晖连胜意外终结 无缘四冠仍30年最佳
·英伦赛场丁俊晖遭滑铁卢 克鲁斯堡称王还需努力
·丁俊晖赛后笑言袋口太紧 沃尔顿兴奋胜夺冠热门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5/n391299495.shtml report 3012 丁俊晖4-6无缘八强北京时间昨晚,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在英格兰巴比肯中心继续进行。1/8决赛,丁俊晖4:6输给沃顿而止步16强,无缘冲击四连冠。其实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