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斯诺克英锦赛 > 2013英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英锦赛回顾:两度问鼎冠军 2013无缘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2013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在1/8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出战沃尔顿。比赛中丁俊晖尽管轰出两杆破百但最终还是4-6不敌沃尔顿止步16强,无法冲击排名赛四连冠的纪录,同时其排名赛连胜场次也定格在22场。

  英锦赛曾是丁俊晖的福地,2005年和2009年丁俊晖两次在这里夺冠,不过今年虽然带着赛季三连冠的气势来到这里,但显然状态并未调整到最后,4-6不敌沃尔顿无缘八强。

  以下为丁俊晖历次英锦赛战绩回顾:

  05年英锦赛 丁俊晖10-6戴维斯首位非英伦三岛冠军

  05年的英锦赛中,丁俊晖在连克怀特、亨特、罗伯逊和乔佩里之后,晋级到最后的决赛,这次的对手同样是一位传奇人物,统治80年代斯诺克的不老 传说戴维斯,这又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对战,一项纪录也在这场比赛还没有进行就产生,18岁零261天的丁俊晖对阵48岁零118天的戴维斯,史上年龄相差最 悬殊的决赛就此诞生。尽管相差好几辈,但丁俊晖在决赛中丝毫不留情面,前八局取得5-3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戴维斯无力回天,丁俊晖最终10-6波澜不惊的 拿下冠军。小晖的夺冠使得又一项纪录诞生,成为了英锦赛首位非英伦三岛夺冠的球员。

  06年英锦赛 丁俊晖止步8强

  丁俊晖携亚军会三金王之威,去参加英锦赛卫冕之战,不过因为亚运会赛程密集,丁俊晖非常疲劳,首轮战胜斯蒂文斯之后,第2轮输给了艾伯顿,无缘卫冕,艾伯顿最终也获得了冠军。

  07年英锦赛 丁俊晖止步8强

  07年,在进行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神童”丁俊晖同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激战,最终以7比9惜 败,无缘四强。两位上个世纪80年代出生的年轻选手为全场观众献上了英锦赛迄今为止最精彩激烈的一场对决。同样以进攻见长的两人从一开始就陷入防守“怪 圈”,双方前15局都未能取得一局以上的领先优势。经验更为丰富的墨菲在双方战成7比7平后连胜两局,赢得最终胜利。

  08英锦赛 丁俊晖止步16强打出147分

  2008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结束的一场1/8决赛中,中国球手丁俊晖4比9不敌约翰-希金斯无缘八强。不过丁俊晖在第三局比赛打出职业生涯第二个满分147,收获30000英镑的高额奖金。这也是丁俊晖在第一次在排名赛上打出满分杆。

  09年英锦赛 丁俊晖10-8希金斯破三年冠军荒

  在本届英锦赛之前,丁俊晖已经三年多时间没能拿下一座排名赛冠军了,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时期。本届英锦赛小晖晋级之路表现完美,连胜墨菲、卡 特、马奎尔三大高手后,和希金斯会师决赛。决赛中两名选手争夺的非常激烈,比赛从1-1一直战至7-7平,随后丁俊晖连胜两局9-7拿到赛点,虽然希金斯 单杆115分扳回一局,但随后一局丁俊晖没有在给对手机会,拿下这局后成功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成为史上第五位两度捧杯的选手,同时打破自己的冠军荒。另 外还有一点非常有趣,丁俊晖四夺排名赛冠军,击败的分别是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四位前世锦赛冠军,从四位球王级别选手抢走冠军,小晖冠军含金 量非常高。

  2010年英锦赛 丁俊晖止步16强

  第一阶段前八局以2-6如此悬殊局数落后对手马克艾伦,每一位关心丁俊晖的台球迷们大多十分伤心地认为,按照英锦赛17局9胜制的规则,对手再 赢下三局即可结束比赛,丁俊晖败局已定,已经无力回天。但不曾料想的是,经过了一夜休整后的丁俊晖,一切从零开始,终于打出了自己的进攻特长,前两局连续 单杆78分和103分,使得马克艾伦无计可施,之后丁俊晖继续上演不可思议的绝地大反击,连追六局,将总局数追到了8-8平局,不过,艾伦笑道最后。丁俊 晖虽然追平了08年的最差战绩,但是08年打出147分,丁俊晖也创下了自己在英锦赛最尴尬的战绩。

  2011年英锦赛 丁俊晖止步8强

  2011英锦赛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罗伯逊。比赛开始阶段丁俊晖状态不错,曾 经两度领先对手,但从第四局比赛开始,罗伯逊强势爆发连胜五局,最终以总比分6-2击败丁俊晖。

  2012年英锦赛 丁俊晖首轮出局

  2012年英锦赛首轮丁俊晖遭遇老对手瑞恩戴。比赛中丁俊晖取得2-0的开局,但随后比赛中起伏较大,在4-3领先之际连丢三局,最终4-6不敌瑞恩戴,英锦赛首轮即遭淘汰出局,这也是丁俊晖自2005年夺冠之后,八年来在英锦赛首次一轮游。

  2013年英锦赛 丁俊晖无缘八强

  2013年英锦赛改制,128名选手参赛,丁俊晖首轮6-3击败业余选手帕森斯、第二轮6-1击败亚洲球王瓦塔纳、第三轮6-1横扫奥布莱恩晋级16强。第四轮丁俊晖遭遇前上海大师赛以及无锡精英赛冠军沃尔顿,虽然表现基本正常,但仍以4-6告负无缘8强。

相关新闻:

·英锦赛-丁俊晖两破百徒劳 4-6负沃尔顿止步16强
·丁俊晖22连胜历史第二 台球皇帝20年前曾31连胜
·丁俊晖防守缠斗不敌沃尔顿 两破百未能扭转颓势
·外媒:丁俊晖连胜意外终结 无缘四冠仍30年最佳
·英伦赛场丁俊晖遭滑铁卢 克鲁斯堡称王还需努力
·丁俊晖赛后笑言袋口太紧 沃尔顿兴奋胜夺冠热门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5/n391302229.shtml report 3916 丁俊晖4-6无缘八强北京时间12月4日晚,2013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在1/8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出战沃尔顿。比赛中丁俊晖尽管轰出两杆破百但最终还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