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赫专访:女篮将在世锦赛蜕变 卞兰罢训太极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12月5日东莞报道)昨天晚上,中国女篮的澳大利亚籍主教练马赫出现在东莞大朗的赛场,现场观看东莞马可波罗队对阵上海玛吉斯队的比赛,马赫也接受了搜狐CBA官网的专访。

  搜狐体育:汤姆,这段时间你的计划和安排是什么?

  马赫:我每周二和周六都会去女篮联赛现场,考察队员,这是不错的事情。比赛组织得非常不错,球迷也很热情,这对女篮联赛有帮助。不过,我的主要任务是考察和评估国家队队员,也许会新增加球员。看比赛的同时,我会写下来队员们需要加强的地方,我们如何提升她们的身体和力量,如何提高她们的技术等。这项工作也是非常有价值的。

  搜狐体育:中国女篮亚锦赛拿了第三,您觉得应该在哪些方面继续提高?

  马赫:我们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我们有一些有天赋的球员,可以帮助她们继续提高,总体来说,我们在二号位和三号位的实力不错,必须在控球后卫和大个子方面,继续提升。现在来说,球员非常年轻,她们打球也很聪明,但是缺乏的是国际大赛的经验。她们还需要时间学习和成长。

  搜狐体育:对于日本和韩国女篮近几年的提高,您感到意外吗?

  马赫:我觉得韩国队的提升并不大,但是日本队有长足的进步。我对于日本队的进步并不意外,因为最近四年我一直在留意日本队,看了她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日本队在亚锦赛决赛中也击溃了韩国。韩国队目前的年龄比较大,经验丰富,所以她们在比赛中显得非常成熟和稳定。日本队夺得亚锦赛冠军是实至名归的,她们的首发五名球员非常出色,拥有全世界最好的一位控球后卫,也是场上的精神领袖。她们也拥有非常突出的三分投手。现在她们又有了一位世界级的中锋(渡嘉敷来梦),她的进步非常好,要知道,当你拥有一位出色的控球后卫和一位出色的中锋时,这是一种梦幻的组合。

  搜狐体育:中国女篮四年前还是世界前四的球队,明年参加女篮亚锦赛,您有何期望值?

  马赫:我觉得,我们可以在世锦赛上显示我们提高了很多,当然,现在不清楚我们最终能排名第几。从我内心来说,当然想排名第一,但是这不会发生。我们继续努力,在场上打得更加聪明一些,必须在身体和技术两个方面继续提高,首先在个人方面成为最好的球员,然后可以融合在一起,成为一支强大的球队,打整体篮球,不能单打独斗。我觉得,只要我们努力,明年世锦赛肯定可以有很大的提高,做好备战和热身,当然还要避免伤病。年轻球员必须继续成长,在场上像老队员那样去打球。

  搜狐体育:对于卞兰的事件,您愿意说一下吗?

  马赫:实话实说,我不太了解这里面的具体情况。当然,我觉得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俱乐部和球员之间,肯定对球队不利。卞兰在国家队的时候,打球时非常努力。我对她没有什么怨言,她对我也不错。北京奥运会,她的表现也非常好,我对此也非常感激。不管她和俱乐部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觉得,作为球员,你必须做好决定,是否愿意好好打球。如果你做出了承诺,就必须履行自己的承诺。当然,我觉得,我们可以找到更好的方法来解决问题,而不是过激的罢训。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球票免费拿

现场看CBA就这么简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5/n391317558.shtml report 2434 (搜狐体育张仪12月5日东莞报道)昨天晚上,中国女篮的澳大利亚籍主教练马赫出现在东莞大朗的赛场,现场观看东莞马可波罗队对阵上海玛吉斯队的比赛,马赫也接受了搜狐C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