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心杯第八局陈耀烨狂胜崔哲瀚 首次获得连胜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幻灯:农心杯再演中韩关键战 陈耀烨激斗崔哲瀚

  12月5日,第1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二阶段第四局(总第八局)的比赛,在韩国釜山的农心饭店继续进行。韩国队派出崔哲瀚登台攻擂,挑战取得两连胜的陈耀烨。结果本局崔哲瀚发挥奇差,陈耀烨早早确立胜势,最终以18目半的巨大优势获胜,取得三连胜,收获了个人在本项赛事中的第一个连胜奖,有1000万韩元(约合5.7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入账。

  >>>棋谱:陈耀烨执黑18目半胜崔哲瀚

  陈耀烨作为本次中国队阵容中唯一的80后棋手,各方此前均认为他是主将的最热门人选。结果中国队祭出奇兵,将他作为副先锋来使用,挑战当时已经两连胜的姜东润。结果陈耀烨惊险地以半目优势获胜,终于打破了此前在本项赛事中两战全负的尴尬记录。昨天面对日本老将结城聪,轻装上阵的陈耀烨将他拿手的治孤本领发挥得淋漓尽致,中盘大胜。

  今天韩国队也派出了队中年龄最大的崔哲瀚上台攻擂。陈耀烨在前几年有“崔哲瀚克星”之称,一度对其达成了惊人的九连胜。不过崔哲瀚从去年开始终于止住了连败的颓势,并且还还以一波四连胜。韩国队今天派他出战,显然也有阻击陈耀烨的意味在其中。

  比赛于韩国当地时间下午14点整、北京时间13点拉开战幕,经过猜先,陈耀烨猜得黑棋,这也是他连续第三盘猜到黑棋先行。他以错小目开局,崔哲瀚在左上角下出了白16飞的新手,陈耀烨稳健应对,先拿两角,体现了他重视实地的一贯风格。随后陈耀烨对白右下角进行紧逼,崔哲瀚反击。黑方第35手意在引征,此时白棋很有脱先反击的心情。但不知是什么原因,一向棋风火爆的崔哲瀚今天居然默默退守,放任陈耀烨在右边连压几手形成厚势。

  接下来白50、56又有缓手之嫌,陈耀烨连续先手得利后于57位封锁白右下。此时崔哲瀚又突然冲动地不顾一切钻出头来,但实地上却是大损,这样的步调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黑67以下对白棋不依不饶,崔哲瀚也硬碰硬地杀出。但进行至黑87,白棋已经完全落入下风。

  陈耀烨第93手意图逼迫白棋在右边苦活,崔哲瀚再次丧失理智,结果陈耀烨手起刀落将白右下角和右边四子全部吃掉,而崔哲瀚只得到了右上黑三子作为补偿。这一串交换白棋亏损巨大,实在很难算作是转换。此役过后,黑方盘面领先近30目,棋局的胜负实际上已经没有了任何悬念。

  此后的进行崔哲瀚将“顽强”二字发挥到了极致,居然强撑到收完了最后一个单官,令人难以置信。不过虽然棋盘上经历了几次不小的转换,但陈耀烨的优势始终不可动摇。最终弈至268手全局终了,黑棋大胜18目半,这样的结果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实属罕见。

  这样,陈耀烨就在农心杯中达成了个人的第一个三连胜,获得了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他也成为了本届比赛中,继中国队先锋范廷钰之后第二位获得连胜奖的棋手。这一关键胜利也让中国队在争冠道路上处于极其有利的位置。目前,中国队在陈耀烨身后还有周睿羊、时越和檀啸三员大将,韩国队只剩朴廷桓和金志锡两人,日本队则只有张栩一位主将。

  明天,陈耀烨将迎战日本队的最后一位棋手张栩,究竟是陈耀烨延续连胜势头,还是张栩为日本队拿下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一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5/n391321342.shtml report 2055 幻灯:农心杯再演中韩关键战陈耀烨激斗崔哲瀚12月5日,第1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二阶段第四局(总第八局)的比赛,在韩国釜山的农心饭店继续进行。韩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