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东道主视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世界杯最低奖金破千万 国足无缘损失能超10亿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伊志刚

  国际足联昨天在公布明年巴西世界杯抽签办法的同时,也宣布本届世界杯的总奖金将会比2010南非世界杯增加1/3,即从4.2亿美元提升至5.6亿美元。对32支参赛队来说,就算一场不赢,也能至少分到千万美元。世界第一运动的“钱景”让人艳羡,就是这场大块吃肉大秤分金的盛宴总没有中国队的份儿。

  一场不赢千万美元入账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与上届世界杯相比,总奖金增长33%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但事实上,近几届世界杯的奖金数目一直在水涨船高。2002年韩日世界杯总奖金数是近2亿美元,冠军巴西队分到了800万美元;2006年德国世界杯,总奖金涨到2.7亿美元,意大利队的冠军奖金迅速升到1800万美元;到了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在4.2亿的总奖金里揽得3000万美元;而明年巴西,谁能问鼎,奖金数可以达到史无前例的4000万美元。

  冠军虽然只有一个,但另31强的日子同样滋滋冒油。就算小组赛三场全败,国际足联也为来巴西的16支旅游团准备了各900万美元的出场费,再加上各100万美元的“差旅费”(官方说法“备战经费”),每队都可以拿着千万美元回家。说世界杯是四年一次的分钱大会,一点都不夸张。

  从南非开始,国际足联破天荒地向输送世界杯球员的各家俱乐部发放巨额津贴,主要目的是为了安抚输送国脚的母队。4年前,这笔连补贴加保险的开销总额为4000万美元(每人每天1600美元,时间为15天)。4年后,秘书长瓦尔克宣布追加到7000万美元。不过,在全球超过400家俱乐部在国际足联这一福祉下吃肉啃骨头的同时,中超也只能最多分到一两勺汤。因为整个中超俱乐部只有贵州人和的波黑外援米西莫维奇铁定将以主力参赛,另外恒大韩国外援金英权、鲁能的澳大利亚外援麦克格文以及国安的厄瓜多尔人格隆也可能入选。中超的光景跟四年前比几乎原地踏步,当时的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曾替绿城扛回近30万人民币的补贴。

  缺席巴西损失何止十亿

  综上所述,进不了世界杯,等于和钱过不去。特别像中国足球那样久旱盼甘霖的,缺席的代价更是让看客都替他们心疼。这方面,参加过韩日世界杯的那拨国足最有发言权。

  中国足球历史上唯一一次世界杯之行三战皆败,一球未进净吞九蛋,但回国后四个月,一笔近220万美元(当时折合人民币1800万人民币)的税后巨款就划到了中国足协的账面上。但这只是官方奖励,实际上他们神仙般的日子从出线后就开始了。在中国大地上飞来飞去,数不清的庆功会和商业活动,只要亮相几分钟,就能大把赚钱。有国脚甚至到了对媒体说话也要收钱的程度。一趟韩日世界杯,造就了那拨国脚里不止一位的千万富翁。

  而十年后,当巴西世界杯预选赛还在进行时,中国足协某官员曾预测,国足如能出现在巴西,总效益可能超过10亿元人民币,这肯定是个保守的估计,看李娜拿下一次大满贯收进多少就有数了,而足球的影响力比网球应该大得多,钱途也理应广阔得多。须知解雇卡马乔,国足也不过花了7650万人民币,仅仅是世界杯预估收入的十三分之一!此外,对国脚的奖励也远甚范志毅郝海东那一批幸运儿,毕竟现在对一个奥运冠军的奖励都已经动辄百万。久旷十来年,民间对世界杯的饥渴已大大超越奥运会,拿过奥运金牌第一的中国人,早就“除却巫山不是云”,唯世界杯——才是中国竞技体育的最大心结。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5/n391322210.shtml report 2822 国际足联昨天在公布明年巴西世界杯抽签办法的同时,也宣布本届世界杯的总奖金将会比2010南非世界杯增加1/3,即从4.2亿美元提升至5.6亿美元。对32支参赛队来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