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丁归来杰特不再孤独 山东男篮主场发威胜浙江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山东男篮这一次的胜利,终于不用再让杰特扮演孤胆英雄,在丁彦雨航、陶汉林等队员内外线开花的情况下,12月4日晚,山东黄金男篮在主场以100:79大胜浙江稠州银行队。

  真正的小丁回来了

  在现场DJ和全场观众“丁彦雨航”的呼喊声中,之前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小丁终于找回神勇状态,再现“杀手”本色,全场砍下25分,创新赛季得分新高,与杰特一起带领全队取得大胜。

  凭借上赛季的精彩表现,丁彦雨航被外视为山东队最有潜质的国内球员,可惜第一场比赛小丁就受伤下场,一歇就是5场。与浙江一战是小丁伤愈复出后的第四场比赛,之前三场比赛,小丁的身体和状态都没有完全恢复,场均得分为10.8分,距离大家的期望还有较大距离。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小丁依然表现平平,手感不佳的他6投2中,仅得到4分,而且小丁为自己迟迟找不到手感,也非常着急,接连出现了多次失误。

  第三节过半,憋了太久的小丁终于爆发了,连续在左侧投中两记3分,并且通过两次罚篮和一个快攻一口气连得10分。第四节一开场,小丁又是一次快攻和两记3分,连得8分,帮助山东男篮将分差拉大到25分,比赛已经基本失去悬念。

  第四节比赛还剩5分多钟时,小丁就已经得到全场最高分25分,而且三分球6投5中,命中率高得吓人。看到山东队大比分领先对手,主教练巩晓彬也很爱惜自己的弟子,及时将他换下。赛后丁彦雨航认为今天还是进入状态比较慢,开始时失误较多,好在下半场才打开了,取得了胜利。

  内外线齐开花成赢球关键

  山东队每场比赛获胜的大功臣肯定都少不了杰特,在丁彦雨航、李敬宇等外线队员上半场手感冰凉的时候,只有杰特依然是山东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上半场杰特命中5个三分球,独得20分,才帮山东男篮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看到队友们的得分手感来了,杰特就主动减少了自己的出手次数,改为帮队友传球和制造机会,最终杰特全场得到23分5次助攻4次抢断。比赛最后时刻进入垃圾时间,杰特也终于有了不少能下场休息的时间,有了队友的多点开花,不再像前几场一样自己孤独地进攻,这恐怕也是杰特希望看到的局面。

  赛后主教练巩晓彬表示,今天赢球除了防守做得好,内外线进攻都打开了也是重要原因。陶汉林近几场比赛越打越有感觉,本场仍然是发挥最好的内线球员,“小鲨鱼”凭借自己强壮的身体,在内线跟对方的大外援对抗中,无论进攻和防守都不落下风,最终拿下12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赛前巩晓彬认为山东和浙江实力相当,赢球的关键将是两队的心态。赛后浙江男篮主帅杨学增恰恰认为球队输在了心态急躁,之前场均得分超过100分的浙江男篮,本场比赛只得到了79分。“我们今天打得完全乱了章法,特别是进攻上,非常急躁,没有按照赛前布置的战术要求去打,而是带着情绪去打,就越打越糟糕。”杨学增说。

  “前两节失误多一些,战略打得比较简单,下半场才好了起来。”赢球的大彬则对球队的下半场表现比较满意,“防守做得不错,篮板球控制也不错,包括后来的反击和内外线进攻都不错。”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5/n391323147.shtml report 1349 山东男篮这一次的胜利,终于不用再让杰特扮演孤胆英雄,在丁彦雨航、陶汉林等队员内外线开花的情况下,12月4日晚,山东黄金男篮在主场以100:79大胜浙江稠州银行队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