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开拓者强在哪里 另类数据解读西部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游
 开拓者三大核心

  步行者防守固若金汤,雷霆进攻又准又横,尤其前者还是联盟本赛季迄今为止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但是,三天之内,这东西部两大强队皆被开拓者先后斩落马下。

  北京时间12月5日,开拓者111-104击败雷霆,一场狼烟四起的对攻战。当阿尔德里奇在比赛最后时刻站上罚球线时,开拓者主场摩达中心“MVP”呼声震天——“大火车”的确又打出了一场MVP级的比赛,全场独得38分(本赛季个人新高)、13篮板和5助攻。

  现年28岁,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第八季的阿德现在的确具备了向MVP发起冲击的能力,开拓者在他和利拉德的带领下,已经走上了复兴之路。击败雷霆后,他们以16胜3负继续高居西部榜首。开拓者的强大已经引起人们的关注,通过比赛,大家也都能看到他的一些表现,比如以阿德和利拉德为主的高位双人挡拆、腰位挡拆、由内而外的三分,以及两大明星球员阿德和利拉德的个人表现等等,可他们的强大仅仅是因为这些吗?

  通过SportVU的一系列“非主流”数据分析,我们可以看到开拓者的厉害还在于——

  【积极跑动】先发小前锋巴图姆每场的奔跑距离达到2.7英里(1英里约等于1609米),这一数值在全联盟所有球员中名列第四。此外,先发控卫利拉德每场要奔跑2.6英里,排在联盟第七;球队老大阿德则是2.5英里——考虑到他是一个身高达到2米11的大个子,能够做到这样真的就只有竖起大拇指点赞了。在打雷霆之前,开拓者本赛季场均104.7分,能够成为联盟中进攻第五的球队,更多跑动,更多机会,不无道理。(注:联盟场均跑动前三的分别是奇才的比尔、火箭的帕森斯、76人的迈卡威)

  【跑得快】身高臂长的巴图姆是联盟中二三号位置上最好的防守者之一,就因为攻守全面,得到了“法国皮蓬”之美誉。他不仅每场跑得距离多,而且跑得快——在联盟场均出战至少30分钟的球员中,他的平均时速达到4.5英里,联盟第三,仅次于76人的迈卡威和马刺的帕克。而在开拓者队中,还有一位神行太保——先发得分后卫马修斯,他的平均时速达到4.3英里,在联盟中排名第20位。

  【利拉德】先发控卫利拉德的每场触球数达到89.8次,联盟第四,仅次于快船的保罗、奇才的沃尔、山猫的沃克。同时利拉德每场会有67.5次的传球,更多传接球配合也让开拓者的进攻体系变得更为丰富和多层次性。利拉德目前场均20.3分,三分命中率达到40.6%,高于上赛季。

  【投篮效率】阿尔德里奇每次触球可以拿到0.38分,这在联盟所有平均出场时间至少达到30分钟的球员里排到第九位,要知道他还是一个以中距离投篮为主的大前锋,并没有那么乐衷于在油漆区抡斧开山,这足以说明他的投篮技术有多么出色。同时,他的每场6.5次接球投篮(catch-and-shoot)排在全联盟第五。另外,马修斯可以将每次的触球转化为0.37分,排名联盟第13位,效率极高。本赛季迄今为止,马修斯在出场时间少于上赛季的前提下,得分提升,达到16.6分,54.6%投篮命中率和51.0%三分命中率也高于上赛季。马修斯本赛季在三分线外的接球直接投篮每场至少命中2球,联盟第17位。

  【篮板争抢】阿尔德里奇的篮板争抢率达到48%,这在联盟所有场均出战至少25分钟的球员中排第11位。马修斯的跑动中的投篮命中率达到71%,这在联盟中至少已经有过10次跑投出手的球员中名列第八。

  这些数据都是通过SportVU得出来的。那么,SportVU到底是什么?说得直白一点,就是比赛场上的球员追踪分析系统。该系统研发诞生于2005年,由以色列科学家米基·塔米尔发明并且引入到军事领域,具体一点,是用在导弹追踪领域。渐渐地,SportVU被体育领域引入,欧洲足坛是最早的实验地,再推广到NBA、NFL等职业联盟。这套科技系统可以追踪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通过各种能力数值反映出来。在2010年时,NBA仅有四支球队运用了这一系统,而如今,差不多已有24支球队开始利用它来做一些球员数值分析和检验报告,包括卫冕冠军热火。(文/周游)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5/n391325304.shtml report 2261 开拓者三大核心步行者防守固若金汤,雷霆进攻又准又横,尤其前者还是联盟本赛季迄今为止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但是,三天之内,这东西部两大强队皆被开拓者先后斩落马下。北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