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之夜关注切尔西青训 T9:金元导致英西差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独家策划的足球道路本期带大家来到英国切尔西,让我们共同听穆里尼奥讲述切尔西的未来。我们不妨从2013年8月30日欧洲超级杯的首发阵容说起,先发11人的身价总和就超过了2亿5千万欧元,这样的人员配备绝对算得上奢华,可是这11人没有一位是出自切尔西的青训体现,这是为什么呢?

  对此穆里尼奥表示:“有些时候我们总是让年轻球员到一线队接受训练,让他们能够面对现实,有时候我也执教21岁以下青年队,也给他们以不同的感受。我认为这是很好的沟通方式。但现在你不能急于求成,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年轻的球员更需要时间,但我认为切尔西现在在基础层面已经做得非常好了。”

  九年前,凭借着阿布的金元政策和穆里尼奥的执教能力,拥有各国国脚的切尔西队一时间无可匹敌。那时候阿布关注的是一队的成绩,穆里尼奥也无暇顾及梯队,不过两人间还是出现了裂痕,穆里尼奥只能离开,葡萄牙人说道:“在这里人们要求并渴望得到结果,时间对于那些来自于不同俱乐部的年轻队员来说是不对等的。”

  在先后到国际米兰和皇家马德里执教后,穆里尼奥意识到了梯队的重要性,也清楚了年轻球员对主教练意味着什么,像在国米期间提拔桑顿和巴洛特利,在皇马期间给奥马尔、略伦特20名青年球员上场机会。在阿布获得梦寐以求的欧冠冠军之后,他和穆里尼奥摒弃了之前的恩怨再一次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

  穆里尼奥说:“以前我们总是试着买最好的球员,现在我们则是试着买最好的年轻球员,与此同时当我们培养年轻球员的时候,我们是在为俱乐部的未来工作,只要球员是来自青训营的,我总是说非常非常好。举例来说,现在我们能够有21岁以下队伍,我们让有20岁和21岁的球员和16到18岁的球员进行比赛,我们试着加快年轻球员的训练进程,当他们到了19、20岁的时候让他们能够更好的适应U21青年队。我们为他们制造很多的难题,让他们去独立面对各种冠军赛事,我们期望给他们制造困难之后能够加速他们的成长。我想在之前青训营总监提出的思路是正确的。青训营采取的这种与一线队的沟通方式是非常好的,掌握好这一瞬间,对我们球队的未来是非常有益的。”

  今年夏天切尔西队在转会市场就显得低调了很多,而一线队的球员除了为球队争夺荣誉外还要帮助俱乐部构建青训体系,托雷斯接受采访时说道:“在英国所有俱乐部的青训营发展都是良性的,他们在青训营中花费很多这很好,孩子们训练所需的设施也十分完善,切尔西队作为豪门球队选才是面向全球各地的,来自亚欧非美各大洲的球员,都能来到切尔西队,所以他们有更多的孩子可以选择,因此切尔西能够培养出优秀的球员也不足为奇,他们确实有最好的条件,但条件太好也会导致他们犯错误,他们也了解到这种反作用,在青年球员准备向成年球员转变的这一步,有时候年轻的球员会犯错误,像放松,无法尽全力做好,这些都阻碍他们进入到一线队。”

  对于英格兰西班牙青训的差异,马塔谈了自己的看法,“切尔西确实培养出很多优秀的球员,可能是因为英国对足球的理解不同,在西班牙我们踢球要寻找位置之间的配合,通过与队友之间的合作创造机会,但在这里足球更多的是从禁区到禁区的直接对抗。”

  托雷斯则表示:“西班牙和英国的不同在于经济状况,在西班牙青训营中90%到95%的孩子都是来自于本地,西班牙俱乐部没那么多钱从全世界挑选年轻球员,他们都是从本城市选择球员,青训营都是从当地球迷中发展球员,我知道这些也是因为我来自那里,我们所有的球迷都来自于马德里或者来自西班牙不同地区,但通常不会离开西班牙,俱乐部需要他们的青训营成功。他们需要一个赛季有三到六名球员能从青训营进入一线队,因为他们每年没有多余的钱来买球员,这就是英国和西班牙青训的最大区别。”(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5/n391344217.shtml report 2122 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独家策划的足球道路本期带大家来到英国切尔西,让我们共同听穆里尼奥讲述切尔西的未来。我们不妨从2013年8月30日欧洲超级杯的首发阵容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