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超级联赛常规赛北区结束 季后赛对阵出炉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12月05日21:01

  12月4日,2013-2014赛季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北区常规赛在辽宁大学圆满结束。经过9天激战,10队伍也各自决出常规赛的最终排名。

 


  卫冕冠军东北师范大学开赛以来高歌猛进,在常规赛最后一轮中战胜东道主辽宁大学,从而以9战9捷的全胜战绩,夺取北区常规赛冠军。也成为新赛季20支大超参赛队中唯一一支全胜球队。回顾东北师大9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20分,多场比赛都是半场结束便让最终结果失去悬念。如此强势的表现,只为传达一个信号——剑指总冠军。而常规赛绝佳的战绩,保证东北师大握有季后赛乃至所有轮次的主场优势。

 


  今天与天津工业大学的直接对话中,西安交大笑到了最后。仅仅输给东北师大和北京体育大学的西北狼,以7胜2负的战绩位列北区常规赛第二,也将至少握有季后赛前两轮的主场优势。

  山东大学上赛季排名垫底,但本赛季表现强势。先后战胜天津工大、辽宁大学、北京体大等劲旅,一举获得北区季军的成绩。季后赛首轮将客场面对同样强势崛起的上海交大。

  两届总冠军得主天津工大在内线核心加盟CBA后,本不被看好。在首场失利后,一波六连胜将总战绩提的积分榜第二位。但随后连负东北师大、西安交大,最终跌落至第四名。

  两支新军北京体育大学、郑州大学的加入的确对联赛格局有不小冲击。也曾战胜国多支联赛传统劲旅,分列北区第五、第六名。

  东道主辽宁大学表现起起伏伏,虽有战胜劲旅的豪迈,也有不敌弱队的意外。最终4胜5负获得北区第七名。如想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辽大男篮几乎要场场面对客场压力。

 


 首场比赛惨遭绝杀对年轻的中国人民大学来说是个不小打击,随后调整的他们很快找到了胜利的钥匙。今天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直接对话中胜出,无疑对球队信心有极大的提升。搭上季后赛末班车,年轻的人大男篮会上演黑八奇迹吗?

  北国豪强哈尔滨工程大学在最后一轮与中国人大的正面交锋中本有机会取胜,进而获得季后赛资格。但年轻的队伍仍旧需要成长的时间。遗憾落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对于黑龙江小伙而言,“来年再战”是多么的豪气冲天。

  上赛季亚军东北大学虽然坐拥半个主场之利,但多名主力退役加之现役球员的大面积伤病,本赛季表现欠佳,遗憾地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大超联赛征程。时间会是东大男篮的疗伤药,也是成长的营养剂。

 


 今天,北区常规赛的结束也意味着2013-2014赛季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常规赛全部结束。季后赛将在明年3月拉开战幕,南北区前八名均有资格进入季后赛的争夺。具体对阵如下:

  上半区:广东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

  下半区:武汉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厦门大学——辽宁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湖南大学

  郑州大学——宁波大学

  上半区获胜队伍直接进入八强,负队将与下半区获胜队伍再进行一场比赛,获胜方可进入八强。所有场次均在常规赛战绩排名靠前的球队主场进行,除总决赛采用2-1赛制,其余季后赛均采用单败淘汰制。

责任编辑:大A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