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郜林241分钟1球多锦上添花 恒大靠他翻盘难度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12月7日下午,2013中国足球协会杯决赛次回合将在广州打响,主场作战的恒大将在两大洋枪停赛的情况下对阵两球在握的贵州人和,谁为恒大攻城拔寨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本赛季恒大所有正式比赛中,郜林2888分钟打进12球助攻16次,平均进一个球约需241分钟,他2/3进球属于锦上添花的,恒大此役指望他临危救主难度有点大。

  广州恒大本赛季是中国足坛的无敌战舰,先后拿到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恒大雄厚的班底令无数人羡慕嫉妒恨,不过足协杯决赛恒大遭遇了不小的难题:首回合,埃尔克森由于不理智行为吃到红牌,穆里奇也因累计两张黄牌,两人双双无缘次回合决赛。没有了亚冠金靴和中超金靴,恒大的进攻长矛无异于大打折扣。洋枪停赛,只能依靠土炮,目光的焦点,自然放在郜林身上。

  郜林贵为中国队的主力前锋,但是素有“郜飞机”外号。亚冠、中超、足协杯加上年初的超级杯,郜林今年共为恒大出场46场,合计2888分钟,一共打进12球助攻16次,平均进一球大约需241分钟,助攻一次需181分钟,46场比赛仅有一场梅开二度,没有一次帽子戏法。整体而言,郜林今年在恒大队的进球效率并不高。

  郜林本赛季为恒大进的第一个球是3月8日中超首轮,恒大对阵申鑫第63分钟,他接荣昊传球射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3-0,应该说这是一个锦上添花的进球;不过助攻孔卡打开僵局。4月3日亚冠赛场恒大4-0完胜泰国蒙通联队,郜林打进本队第三球,帮助孔卡打进第一球;5月5日中超恒大3-0胜泰达,郜林打进第三球;5月10日恒大客场3-0完胜申花,郜林此役下半时替补出场不仅打破僵局,而且第二球将比分锁定为3-0,反戈旧主表现惊艳。5月22日亚冠,恒大主场3-0战胜中央海岸水手,郜林再次打进第三球。

  下半年,郜林的进球效率依然不高。7月10日,恒大足协杯首战,郜林在第87分钟打进本队第6球,最终恒大主场7-1横扫中乙球队大理锐龙。7月14日中超,恒大客场2-1逆转舜天,郜林打进反超一球,这是一个关键进球。整个8月郜林一球未进。9月14日中超,郜林第50分钟打破僵局,帮助恒大2-1击退申花。10月6日恒大中超加冕战中,郜林打进本队第三球,将比分改写为3-1,这个球作用也非决定性的。10月26日亚冠决赛首回合,郜林第59分钟进球,将比分反超为2-1,这是一个雪中送炭的进球。11月3日中超收官战对阵卓尔,郜林进球将比分锁定为5-0,同样是锦上添花。

  综上,郜林本赛季12个进球中,只有4个球是直接决定胜负的关键进球,6个球是本队第三球,一个球是本队第5球,还有一球是本队第6球。换言之,郜林的进球只有1/3是雪中送炭的关键进球,而2/3的进球则是锦上添花的进球。

  单就本赛季此前在恒大的进球而言,郜林算不上那种力挽狂澜的硬汉,当然了,这与球队拥有埃神、穆里奇和孔卡这样的优秀洋枪有关。足协杯决赛次回合,除了两大金靴停赛外,郑龙和冯仁亮伤病未愈,荣昊也在最近因伤高挂免战牌,恒大阵中的替补攻击球员已经屈指可数。郜林能否大发神威帮助恒大翻盘呢?让我们拭目以待!(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6/n391358988.shtml report 3571 恒大新海报:不要低估冠军的心绝地反击赢所有[相关]米西耍冯潇霆巧射中门柱..|冯俊彦演小角度爆射..-->12月7日下午,2013中国足球协会杯决赛次回合将在广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