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心杯第九局陈耀烨遭张栩逆转 日本队终获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2月6日,第1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二阶段第五局(总第九局)的比赛,在韩国釜山的农心饭店继续进行。本局轮到日本队的主将张栩九段登台攻擂,挑战已经取得三连胜的中国队的陈耀烨九段。结果,陈耀烨在前半盘领先的情况下,后半盘有些松懈,被张栩逆转成功,连胜被终结。而日本队终于避免了一局不胜便被淘汰的尴尬局面。

  >>>棋谱:陈耀烨执白中盘负张栩

  在此之前,日本队曾经在第13届比赛中创下了一局不胜便被淘汰的耻辱纪录。此外,日本队还曾经在第三届和第14届比赛中只胜一局。在上述三届比赛中,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均没有日本队的身影,三国争霸战变成了中韩两国的擂台赛。此番张栩出场,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

  经过猜先,张栩猜得黑棋先行,这也是陈耀烨在本届比赛中第一次执白。张栩以迷你中国流开局,陈耀烨右上角大飞挂后转向中央形成厚势。随后他在上边活出一块打散黑阵后,转而扩张右边模样。张栩不敢过于深入,只能旁敲侧击地在外围占些便宜,至第82手,白方右边实地全部围住,达到50目之多。而中途陈耀烨甚至还脱先一手抢占左边大场。

  棋局至此,陈耀烨占据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张栩的表现则令人担心本局比赛又会出现一边倒的态势。但也许正是因为如此,陈耀烨也陷入到一种浓厚的优势意识当中。此后白棋的下法多少有些松懈,而张栩则悄悄地在左下白棋封住,中央围出不少目数,双方的差距顿时缩小不少。

  第115手以下,张栩利用左上角强行开劫作为威胁,在白大空中制造味道。陈耀烨再次以退让换取和平,但当收气吃形成时,棋局形势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彻底逆转。黑141在中央“收口”后,大家才突然发现,白棋一直领先很多的目数居然不够了!

  此后陈耀烨似乎也意识到了形势的紧张,开始仔细收官,但无奈黑方已经全盘皆厚,白棋只能破空而无法自己增加目数。最终,陈耀烨在中央最后的一个小转换未能占到便宜,败局已定。

  弈至第241手,白方劫材不够,陈耀烨投子认输。这样,张栩就为日本队赢得了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不过,要想避免第四次缺席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张栩还需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完成连胜。而他的对手,将是金志锡与朴廷桓中的一位。无论是谁上场,对于张栩来说都将是一场恶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6/n391370129.shtml report 1081 12月6日,第1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二阶段第五局(总第九局)的比赛,在韩国釜山的农心饭店继续进行。本局轮到日本队的主将张栩九段登台攻擂,挑战已经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