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教练里皮:圆梦“三冠王”需百分二百努力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明天下午4时,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即将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首回合以0比2落后的广州恒大队将迎战贵州人和队。目前在比分落后、埃尔克森和穆里奇两杆“洋枪”缺阵的情况下,里皮(如图,新华社发)麾下的广州恒大队翻盘的难度极大,不过“银狐”仍未放弃对于“三冠王”的渴望,他在昨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将付出百分之二百努力去争取冠军。

  在里皮眼中,足协杯的冠军也属于去年亚冠被淘汰的补偿之一:“去年亚冠被淘汰之后,我看到球员们都很不甘心。我建议球队在迅速拿到亚冠冠军之后,再拿一个冠军,这个冠军就是足协杯冠军。现在我们还差一点。”

  里皮表示:“我们肯定在尽全力备战第二回合的比赛,甚至要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但第一回合的比赛里,我们的球队出了点问题。我觉得他们犯了很多错误,特别是在态度方面。虽然我们的实力在对手之上,但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而且对手可能故意想激怒我的球员,埃尔克森和穆里奇他们可能因为紧张,所以做出了不冷静的事情。”

  “第二场比赛我们没有埃尔克森和穆里奇,阵容方面有些欠缺。第一场比赛里我换下郜林,就是因为考虑到这一点。如果他再在比赛里受伤,那么我们一个前锋都没有了。”里皮表示,他还委婉地批评了球员们的表现,“任何人都知道我们很强大,但我们更应该尊重对手。任何不尊重对手的行为都是危险的。”

  不过即使足协杯无法夺冠,里皮回望自己一年半以来的工作时还是觉得很满意。他认为,自己已经打造了一支足以在未来几年时间内成为“霸主”的球队:“通过这一年半的时间,我已经对球员有了很好的了解。我们现在打造了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打法也非常流畅。这支强大的球队的生命周期还将延续三到五年,后面两三年都可以一直拿冠军。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每一个球员都相信这一点,拥有更强的归属感和更强的坚韧性。”

  谈到即将来的世俱杯,里皮不敢承诺太多,因为球员们已经太累了:“我们从年初踢到现在,国脚们已经踢了60多场比赛,球队的体能肯定会有影响。但通过世俱杯和最好的球队去竞争,球员们会看到发展空间。第一场比赛如果我们能赢非洲冠军,就能和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拜仁队去踢。”

  谈到国家队主帅的话题,一直处于传闻中心的里皮并不想说得太多,他再次强调要在与恒大队合同结束之后才考虑这个问题。不过他的儿子大卫·里皮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父亲明年的目标仍是带领恒大队卫冕亚冠。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6/n391377967.shtml report 1199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明天下午4时,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即将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首回合以0比2落后的广州恒大队将迎战贵州人和队。目前在比分落后、埃尔克森和穆里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