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才王琳因伤黯然退役 06年中国赛夺冠一战成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4岁的羽坛名将王琳不久前宣布退役。在2009年和2010年,王琳连夺全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原本很有希望就此成为国羽一姐,谁料在此后的两年半竟三次遭遇重伤,最终带着遗憾告别了心爱的羽毛球赛场。

  王琳年少成名,早在2006年的中国大师赛上,年仅17岁的王琳便连胜张宁、王晨、谢杏芳等名将夺冠,就此一战成名。王琳身体条件出色,兼具高度和灵活性,技术更是高个子选手中比较细腻的一位,打球非常有灵气,前景被广为看好。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王琳连夺丹麦、法国这两站公开赛的冠军,率先从众多小花当中脱颖而出。王琳此后却起伏较大,超级赛成绩不如同时出道的王仪涵,一度被王适娴、汪鑫这些稍后成名的选手超越。不过王琳还是在重要赛事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2009年的十一运会上,王琳夺得了这一极具分量的冠军。在2010年的世锦赛,王琳来到了羽毛球生涯的巅峰时刻,连胜鲍恩、汪鑫等好手夺得了冠军,连夺全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她就此被视为新一姐的大热门!

  可惜的是,在一个月后的中国大师赛,王琳便遭遇重伤。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接下来的两年半时间里,汪鑫竟三次遭遇重伤。伤病严重影响到了王琳技术水平的发挥。在去年底的全国锦标赛上,王琳左膝再度受伤,一度只能靠轮椅出行。最终,王琳选择退役,带着遗憾告别了心爱的羽毛球赛场。

  2006年的中国大师赛,年仅17岁的王琳连胜张宁、王晨、谢杏芳等名将夺冠,就此一战成名。

  2008年王琳在法国超级赛夺冠,就此连夺两站超级赛的冠军,率先从国羽众多小花当中脱颖而出。

  2009年的苏迪曼杯,王琳在揭幕战当中以2-0轻取一位英格兰选手,随着球队顺利登顶,王琳也就成为新的世界冠军。

  2009年的11运会上,王琳决赛以2-1险胜王适娴,夺得了这一极具分量的冠军。

  2010年世锦赛,王琳来到了羽毛球生涯的巅峰时刻,连胜鲍恩、汪鑫等好手夺得了冠军,被视为是中国新一姐的热门。

  2010年中国大师赛,王琳左膝十字韧带和内侧副韧带撕裂,随后养伤半年。

  2011年新加坡超级赛,王琳刚刚复出参加了两站比赛,同一位置却再度受伤,就此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

  2012年的全国锦标赛,王琳左膝再度受伤,两年半三遭重伤打击,不过与前两次不同的是,王琳已经能够乐观的面对。(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6/n391385475.shtml report 1994 组图:图片回顾王琳职业生涯24岁的羽坛名将王琳不久前宣布退役。在2009年和2010年,王琳连夺全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原本很有希望就此成为国羽一姐,谁料在此后的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