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东道主视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利拒绝抽签怕坑同胞 普拉蒂尼能否助法国脱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12月7日零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4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巴伊亚州进行。提起世界杯抽签,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无疑就是死亡之组,而死亡之组也并非天生,而是人造。因此,每到世界杯抽签来临之际,那些有望制造死亡之组的人,就会格外受到关注。他们成为了主导世界杯走势的主角。这不,一向以“乌鸦嘴”著称的球王贝利,这次就主动退居幕后,提出不参加抽签仪式,以免给自己的祖国巴西带来坏运气。而常年处于舆论风暴中心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此刻也成为各方的焦点,看谁敢伸出“幕后黑手”?

  不是主角却胜似主角

  贝利拒绝抽签怕害了同胞

  有世界杯,就一定有球王贝利的影子,更何况2014年世界杯是在贝利的祖国巴西举行。不过,这一次贝利主动表示,他不会参与抽签仪式,只是以普通嘉宾的身份出席 ,因为他担心把其他强队抽到巴西队的小组中。但主动退居幕后的球王依然是大伙关注的焦点。

  作为球员,贝利成绩斐然,“我赢得过5次世界冠军头衔,跟桑托斯拿到过2次 ,跟巴西国家队拿到过3次,我打进了超过1000个球,因此你们是对的,我就是冷血射手。”但是,说到预测比赛结果,贝利与章鱼保罗简直是天差地远。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每届世界杯球王贝利都会作出预测,但被他看好的球队无一例外地提前被淘汰掉了,因此获封“乌鸦嘴”。

  因此,贝利不希望把自己的坏运气带给巴西队,“罗塞夫总统建议我代表巴西队来抽签,这事儿过去我已经干过好多回了。最终我拒绝了,因为我实在太怕把一些不太容易对付的对手抽到巴西队的小组中。我会去抽签现场,代表我们的总统,但只是作为嘉宾。”据说,贝利会以非常独特的方式出现在抽签仪式现场。抽签仪式艺术总监路易斯·格莱瑟表示:“贝利出场时,所有的观众肯定都会‘哇’地一声。”

  点评:球王先生或许有些紧张过度了。我们说您是“乌鸦嘴”,只是因为您的预测精准度实在与您的进球率不成正比,但从来没有人说过您是“乌鸦手”或者“扫把星”啊,何必这么紧张呢?还有,您到底会如何惊艳亮相呢?我们很期待。

  不过,无论任何大赛,只要贝利一出现,所有人都会心提到嗓子眼里,因为他的乌鸦嘴实在太有名了。即使不抽签,他也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之一 ,只要他说出“我看好 XX夺冠”这句话,被看好的对象只能在心里诅咒了。其实,贝利也很难的,特别是这次世界杯在巴西举行,一向以八面玲珑著称的贝利,怎么说都不合适:说不希望巴西夺冠吧,恐怕会戴上个“不爱国”的帽子 ;说看好巴西夺冠吧,又怕最终巴西中了魔咒。当球王难,当一个预测极不靠谱的球王更难 ,贝利别说是拒绝抽签了,其实应该拒绝出现在抽签现场,不然记者们又拿他开涮怎么办呢?总不能来一句“你们聊着,我先走了吧”。

  不是编剧却胜似编剧

  普拉蒂尼要助法国“脱险”

  从此前的分档来看,破例进入四档的法国队无疑是受益的一支,但是否真的躲过“死亡之组”还要等抽签仪式结束之后。这一切,还要取决于欧足联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的能量有多大。

  自从普拉蒂尼1997年成为布拉特的竞选伙伴之后,法国队在世界杯的预选赛和分组抽签上显然是占尽了便宜。1998年作为东道主,法国队竟然在决赛中战胜了有罗纳尔多、卡洛斯领衔的巴西队,获得了大力神杯。2002年,法国队的小组赛对手仅仅是丹麦、塞内加尔和乌拉圭。2006年,法国队的对手是瑞士韩国和多哥,仍然十分理想。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法国队是依靠一个手球挤掉了爱尔兰进入了决赛圈。2014年世界杯,法国队又是在附加赛阶段以一个越位球击败乌克兰拿到了进军巴西的门票。

  不得不说,如今的普拉蒂尼与布拉特之间的关系早已不同于往日。目前,普拉蒂尼已经在筹备2015年进行的国际足联大选,希望能够将布拉特从主席的位置上拉下来,因此在过去几年里,两人从来都是面合心不合。只要是布拉特提出的意见,普拉蒂尼绝对是第一个举手反对。目前,两人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举办时间问题上的分歧甚至已经摆上了台面;普拉蒂尼甚至为了拉选票而提议世界杯扩军。

  所以,法国队究竟能否真正获益,逃离死亡之组,还要看布拉特和普拉蒂尼之间的博弈。

  点评:国际足坛不乏“干爹”,但从来没有一个“干爹”像普拉蒂尼这么有名,很多时候,人们碍于法国球星曾经的江湖地位,对他口下留情,但他在欧洲足坛只手遮天的能量,却是人所共知。这回,换到更广阔的天空,普爹的保护伞还能继续吗?

  不得不说,普拉蒂尼对本国球队的关照,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或许用“普爱国”来形容他都不为过。虽然普拉蒂尼按说不是国际足联高官,对世界杯抽签不好直接插手,依照普拉蒂尼的一贯做派,既然已经多次明目张胆照顾法国队了,应该会索性将照顾进行到底。要不然,按照现在的舆论氛围,除非法国队掉进了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否则只要法国队形势还不错,外界的阴谋论就会一股脑地抛向这位欧足联首脑:看,他又在背后使劲了,不然法国队凭啥抽上好签了。从这个角度来说,无论法国队的签运如何,其实普拉蒂尼的命运已经摆脱不了:他就是那个世界杯抽签这幕大戏背后的编剧,至少是编剧之一。

  不是导演却胜似导演

  布拉特恐再陷“阴谋论”

  自从1998年6月8日在法国举行的国际足联第五十一届大会上被选举为主席以来,布拉特已经以FIFA掌门人的身份参与了三届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即将到来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第四次。老先生对于这样的场面早已是轻车熟路。

  布拉特最近的日子过得并不开心,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与C罗之间的口水战。因为布拉特公开表示,相比C罗,他更喜欢梅西,而导致C罗威胁不出席年度金球奖的颁奖。更为糟糕的是,明眼人都看得出这不是作为国际足联主席的他,一次单纯地不合时宜地公开个人喜好,而是受到梅西背后的阿迪达斯公司的操控用以打击C罗代言的耐克。这一点,给布拉特带来非常坏的影响,因为在他执政的这些年,也多次被与“阴谋论”联系在一起,他也不得不多次出来辟谣。

  2002年韩日世界杯,布拉特为韩国受到裁判员照顾引发的“阴谋论”辟谣。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也被认为是布拉特“卖”给了德国,而他对此的解释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人们总能找到一些不透明的地方,并以此怀疑票选结果的公正性。当我被问及认为 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是否被‘卖’给德国的时候,我的回答是‘不’。”

  而这一次,将法国队分到四档,也有人猜测是布拉特对普拉蒂尼的妥协,因为 1/9进入二档的几率,最终有可能变成百分之百。

  点评:作为瑞士人,布拉特为自己的祖国争取利益的时候并不算多,或许这也是他作为“老狐狸”的老练之处。布拉特所在意的,更多时候是自己在国际足坛的政治地位与权钱交易,而并非“祖国的利益”。好在,这一次瑞士队凭借自身的实力进入了一档,大大降低了进入死亡之组的可能性。

  虽是主角却实则配角

  抽签嘉宾都拿过世界杯

  虽然贝利拒绝了担任抽签嘉宾,但丝毫不会降低众位嘉宾的标准。那些曾经闪光的名字再度出现,也会引起人们对往昔的回忆。

  在北京时间12月5日的彩排中,巴西世界杯组委会邀请了曾夺得世界杯的八个国家的足坛偶像作为抽签嘉宾,他们分别是:意大利的卡纳瓦罗、巴西的卡福、阿根廷的肯佩斯、法国的齐达内、英格兰的赫斯特、德国的马特乌斯、乌拉圭的吉吉亚和西班牙的耶罗。只有捧起过世界杯冠军奖杯的球员,才有资格担任抽签嘉宾,也足见“足球王国”的门第观念。

  其中,卡福在彩排中负责抽种子球队,齐达内抽出了非洲球队和南美洲的两支球队。

  抽签彩排完全模拟世界杯抽签规则进行,结果出现了一个死亡之组:巴西、意大利、法国和澳大利亚,其中巴西和法国将进行揭幕战的比赛。出现这样的结果,恰恰是因为被分到四档的法国队在抽签中,率先被抽进了二档。这样的结果很“死亡”,但意大利国内媒体对此却很看得开,认为即便真的进入死亡之组 ,对意大利来说也不是坏事,因为他们越是在小组赛困难的情况下,最后的成绩越好。

  不过,从以往东道主无一例外受到照顾的情况来看,即便意大利愿意,巴西也不愿意进入这样的小组。所以,重现彩排死亡之组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点评:8位嘉宾想当年都是响当当捧起过世界杯的人,如今,换了方式 ,不再让他们用脚说话,而换了用手。那么,谁会是“上帝之手”,谁又长了一双“ 死亡之手”呢?

  其实,他们都清楚,在足球政治化的今天自己只是个演员。记者 嵇玲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6/n391385673.shtml report 4756 北京时间12月7日零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4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巴伊亚州进行。提起世界杯抽签,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无疑就是死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