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斯诺克英锦赛 > 2013英锦赛12月5日回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两杆破百英锦赛仍出局 中国军团止步16强

来源:重庆商报

  随着丁俊晖在斯诺克英锦赛中4∶6不敌沃顿无缘八强,14人参赛的中国军团至此全军覆没,未能在赛季最后一项大型排名赛事上给国内球迷带来惊喜。从首轮傅家俊被淘汰到丁俊晖最后一个被淘汰,中国球手在本届英锦赛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稍稍令人欣慰的是,2013赛季对于中国球手来说是个大获丰收的赛季,也让球迷们对即将到来的2014赛季充满期待。

  丁俊晖:22连胜终止

  英锦赛曾是丁俊晖的福地,2005年和2009年丁俊晖两次在这里夺冠,不过今年虽然带着赛季三连冠的气势来到这里,但显然状态并未调整到最后,首轮6∶3击败业余选手帕森斯、第二轮6∶1击败亚洲球王瓦塔纳、第三轮6∶1横扫奥布莱恩晋级16强。第四轮丁俊晖遭遇前上海大师赛以及无锡精英赛冠军沃尔顿,丁俊晖尽管轰出两杆破百但最终还是4∶6不敌沃尔顿止步16强,无法冲击排名赛四连冠的纪录,同时其排名赛连胜场次也定格在22场。

  尽管赛季最后一战并不完美,但丁俊晖在本赛季拿下了4个排名赛冠军,已经创下他本人十年来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目前在排名上,丁俊晖稳居第三位,而在奖金榜上他暂居首位,全年奖金达30万英镑(约人民币300万元)。罗伯逊和奥沙利文只有在英锦赛夺冠,才能最终在奖金榜上超越他。

  傅家俊:爆出最大冷门

  在英锦赛开赛前,傅家俊在澳洲赛夺冠打破冠军荒,成都举行的国锦赛上打进决赛,首次单赛季两进排名赛决赛。此前,傅家俊总共5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分别在2007年大奖赛和2013年澳洲赛上夺冠),但5次打进决赛的赛季中,傅家俊从未在其余比赛中突破半决赛。

  但英锦赛对于他来说绝对是不堪回首的旅程,首轮对阵业余选手特拉维斯,傅家俊四度被对手追平,最后时刻遭遇逆转,5∶6爆冷首轮出局,也爆出了本届英锦赛开赛后最大的一个冷门。

  肖国栋:失误葬送前景

  上海大师赛肖国栋从资格赛打起三连胜进入正赛,随后外卡轮击败袁思俊,接下来又先后击败马奎尔、莱恩斯和马克·戴维斯、霍尔特,最终与丁俊晖成功会师决赛,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

  但接下来的国锦赛,肖国栋的表现并不理想。而本次英锦赛,肖国栋首轮6∶1大胜帕吉特,为中国军团打响头炮。次轮,他又以6∶2击败了世界排名第92位的奥尼尔,如愿进入32强。但第三轮面对特鲁姆普,肖国栋自身失误太多,最终以2∶6出局。

  李行:黑马还不够“黑”

  李行的父亲就曾经是一名斯诺克选手。他11岁开始练球,12岁随父亲前往深圳练球,一练就是7年。2009年,李行前往英国练球,成绩也随之稳步提升,本届英锦赛,世界排名98位的李行首轮比赛面对长期排名前40位的吉尔伯特,一度以3∶4落后,但关键时刻他连下三局锁定了胜利。第二轮,李行又以6∶4淘汰了另一位名将希金斯,“黑马本色”初现。遗憾的是,第三轮3∶6不敌罗伯逊,未能一黑到底。

  梁文博:错失历史时刻

  梁文博原本有机会在英锦赛甚至是斯诺克史上浓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第100杆世界斯诺克认证的147分,这项运动中的单杆最高分。拿下这一杆,就将获得5.95万英镑的奖金,这也是历史上除世界锦标赛之外,单杆比赛奖金最高的一次。可惜梁文博最终未能成功。首轮比赛,他以6∶2击败埃利奥特。第二轮又以6∶3淘汰了莱斯利。

  第三轮,梁文博面对马奎尔的进攻好不示弱,在2∶4落后的形势下连扳3局,以5∶4拿到赛点,但之后反让马奎尔连下两局,以6∶5反败为胜。

  田鹏飞:毕竟实力不济

  就在肖国栋与梁文博在第三轮被淘汰出局的同时,田鹏飞则迎来了自己的第二轮比赛,对手是塞尔比。在首轮比赛中,田鹏飞以6∶1轻松淘汰了阿德瓦尼,但次轮对手塞尔比曾排名世界第一,田鹏飞的实力明显不如对手。

  最终,他以3∶6的比分被对手淘汰出局。

  记者观察

  后劲不足

  导致全军覆没

  随着丁俊晖不敌沃顿,中国军团全部告别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虽然中国军团14人参赛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不过由于整体发挥欠佳,导致了无一人晋级8强的遗憾。整体来看,本次英锦赛中国军团未能创造佳绩,最主要的原因,恐怕还是后劲不足所致。

  傅家俊首轮游、田鹏飞两轮游,肖国栋、梁文博、李行止步三轮,走得最远的丁俊晖也未能在这项让自己一战成名的赛事中闯入八强。仔细分析,中国军团中排得上号的除了傅家俊,基本上都进入了第二轮甚至是第三轮,但能进入第四轮的则只有丁俊晖,这既展现了小丁的个人实力,也凸显了中国斯诺克目前的真实状况——除了丁俊晖拥有向顶级巨星叫板的实力外,其他人还需加倍努力。特别是在临近赛季尾端,身体和心理与赛季初期相比都已经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注意力和体力都下降太快,表现在比赛中就是自身失误太多,甚至就连丁俊晖也出现了袋口球打不进这样低级的失误。因此,如何在赛季末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已经成为所有中国斯诺克选手都必须面对的难题。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6/n391388209.shtml report 3643 随着丁俊晖在斯诺克英锦赛中4∶6不敌沃顿无缘八强,14人参赛的中国军团至此全军覆没,未能在赛季最后一项大型排名赛事上给国内球迷带来惊喜。从首轮傅家俊被淘汰到丁俊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