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火箭核心还是灾星 只进攻不防守毫无纪律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大胡子”变身“魔鬼”害惨火箭。新华社图
“大胡子”变身“魔鬼”害惨火箭。新华社图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上一场输给“副班长”的休斯敦火箭,没想到昨天在主场失利,遭遇了两连败。面对菲尼克斯太阳队,火箭全队表现继续低迷,最终以88:97不敌对手。这场失利,再次将火箭队主力得分后卫、同时贵为火箭队头号球星的“大胡子”詹姆斯·哈登推到了风口浪尖。

  本场比赛,哈登17投仅3中,三分球更是10投0中。哈登逐渐已成为了火箭队中的一大“现象”,一方面他确实早已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他又有着太多旁人“搞不懂”的地方,有网友觉得更形象表述就应该是“一个长着大胡子的魔鬼”。

  魔性1 为何越是手感差,越要拼命投

  在上一场比赛中,“大胡子”虽然得到了本赛季最高的37分,但当时很多无谓的三分球出手不中,极大延误了火箭队的战机。而本场比赛,“誓将三分投到底”的“恒心胡子”再一次罔顾自己手感不好的事实,继续照死了投!空位不进?我就给你来强行出手!快攻追身不进?我就给你来阵地战直接干拔!在各种打铁、三不沾之后……哈登交上了一个极其尴尬的数据:三分球10投0中。

  搞不懂,真的搞不懂。为什么明知难投进,还要拼命投?在第四节,有一个细节真是让火箭拥趸心碎啊—当时,火箭落后7分,而追赶的时间还很充足,不知道为什么,哈登把球推进到前场之后直接抢投三分,“砰”!打铁声响过之后,太阳迅速拿球快攻,德拉季奇立刻还了一个三分球,“唰!”这个球进了,火箭落后10分……而这样的细节,本赛季一直在发生着。

  替补席上,因伤继续观战的“高富帅”帕森斯神情落寞,就在不久前,他三分球6投6中全场投篮命中率100%;在他身旁西装革履戴着黑框眼镜的林书豪低头沉思,距他追平火箭历史最多的9个三分球纪录的那一战,也没过多长时间……这两位“靠谱哥”,看着曾在三年前有过三分球10投0中“不良记录”的哈登在场上“重温旧梦”,恐怕恨不得自己立马上场救火箭于水火。自从加盟火箭队以来,哈登成为了全联盟三分球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但是命中率却在逐渐下降,从上赛季的36.8%,到本赛季的32.3%。长此以往,哈登每一次外线出手,火箭球迷的心就要“咯登”一下了……

  魔性2 得分后卫只进攻,就是不防守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如此辞藻昨日也显然不适合“大胡子”,有网友觉得更形象表述就应该是“一个长着大胡子的魔鬼”。作为一个得分后卫,而且是一个在本赛季开始前ESPN评选实力榜高居榜首的得分后卫—他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去防守!

  真的不是故意去黑哈登,所谓哈登三宝之“胡子、夜店、眼神好”真乃金玉良言。后卫应该是他的本职工作,但他那一次次的“眼神防守”,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有的时候,“眼神”也不好使了,整个人玩隐身。就拿这场比赛来说吧,哈登对位防守对方的得分后卫埃里克·布雷德索。然而半场打下来,“血布”8投5中,得到太阳全队最高的13分,在比赛中还多次出现了空位出手的情况!“胡子,胡子,你去了哪里呀?”恐怕火箭球迷恨不得高唱起《哈登去哪儿》了……

  大家都知道,科比不仅仅在得分上是个天才,还常常进入NBA最佳防守阵容;大家也都知道,韦德各种得分手段令人惊叹,在防守上还经常给那些大个子“火锅”……所以很多球迷不服气是有原因的:哈登凭什么目前是联盟第一得分后卫?

  魔性3 核心毫无纪律性,还没有担当

  “只有上帝才能审判我!”哈登推特上那句话,让人记忆犹新。质疑回击、体现决心当然无可厚非,但“自大”到基本不愿意承担责任,那就不仅仅是哈登的悲哀,更是火箭队的不幸了。

  “哦?核心输了球真不担责?少见啊!”是啊,但在火箭队这里,已见怪不怪。看看昨天赛后,哈登是怎么讲的吧:“我们有82场比赛,手感不好的情况总会发生,相信我们会反弹。”“显然,在防守和进攻上我们都停止了。”“我们失误太多,让对手打了很多快攻。”……这些话语,主语都是“我们”而不是“我”,对于自己的糟糕发挥,哈登没有任何表达歉意和承担责任的意思。再回想起输给爵士那一战,哈登赛后说:“我们没有做好防守,我们的精神有些恍惚。” 而防守端最大的“毒瘤”正是胡子兄,但这位老兄还是以“我们”作为主语。

  平心而论,哈登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和不错的篮球天赋,也逐渐成长为NBA的顶级球星,很多关键球的处理,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领袖的气质。但他在场上毫无纪律性的盲目出手让火箭队的进攻停滞,自由散漫的防守态度让火箭队门户大开,不合时宜的单打独斗更让火箭队经常陷入绝境,却很少见他以个人名义承担责任。

  天使那一半正折损翅膀,魔鬼的面孔却在急速扩张,当“胡子、夜店、眼神好”被更直观的“打铁、失误、假摔好”取代后,哈登恐怕将不可避免成为NBA球迷们的统一戏谑对象了,一拨接一拨的段子正在路上呢。汪峰梦寐以求的头条位置,哈登还会嫌少吗?

  伤兵满营,火箭输球确有“客观原因”

  “大胡子”的世界,旁人搞不懂就暂时不要去懂他了,火箭队遭遇两连败,除了全队状态低迷之外,确实也有客观原因,那就是“伤兵满营”。就在对阵太阳队之前,中锋阿西克由于右侧大腿撞伤需要休息一周,再加上本来就在养伤中的林书豪和帕森斯,主帅麦克海尔可供调遣的兵力确实不多。由于林书豪和帕森斯一向是“最稳定”的得分点,少了他俩的火箭,出现集体迷失是“情有可原”的。本场比赛,除了首发5人之外,麦帅只用了三人轮换,替补上场的布鲁克斯得到了火箭队最高的17分。

  虽说伤病影响了火箭,但麦克海尔依然不愿以此为借口。赛后,麦帅说道:“我不在乎谁不能上场,只要上场了就该打好球。我们没有转移好球,我们没有移动身体,我们没有突破。总之,我们对这场球很懒散。”

心急如焚,火箭熊找客队球迷“报仇”

  心急如焚,火箭熊找客队球迷“报仇”

  火箭队员在场上“不给力”,作为火箭队“吉祥物”的火箭熊也是心急如焚。擅长走“恶搞”路线的火箭熊,这次瞄准了一位身着太阳队球衣的球迷—虽说当时比赛才第一节,但火箭熊已经有了为主队“报仇”之心了。

  事情是这样的:太阳队杰拉德·格林抢到后场篮板球,但火箭队莫泰·尤纳斯相当积极,利用力量优势直接把球从格林手中抢下。格林恼羞成怒,直接把莫泰推开。莫泰一个踉跄飞出去很远,裁判果断吹了格林一个T。此时,镜头切到火箭熊这里,只见这只“坏熊”抄起了一块蛋糕,往那名倒霉的太阳球迷脸上拍去。“啪!”那位可怜的哥们,脸上顿时一塌糊涂……

  张晨瑆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2/06/content_122618.htm?div=-1 report 3694 “大胡子”变身“魔鬼”害惨火箭。新华社图扬子晚报记者张晨瑆上一场输给“副班长”的休斯敦火箭,没想到昨天在主场失利,遭遇了两连败。面对菲尼克斯太阳队,火箭全队表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