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师夺得大超北区冠军 常规赛全胜创造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12月06日16:56

  东北师范大学特派沈阳记者 付饶 闫丽

  2013年12月4日,东北师范大学篮球队在2013-2014赛季CUBS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北区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东道主辽宁大学,以九战全胜成绩夺取北区常规赛冠军,同时成为大超联赛10年历史中第一支以全胜战绩夺得常规赛冠军的球队。

 


 大超联赛自第一届(2004-2005)以来,今年已是第十届。东师男篮曾在第三届(2006-2007)和第九届(2012-2013)获得过全国总冠军。大超前九届共诞生过五支总冠军球队,其中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来自北区。本届常规赛,东师场均净胜对手19分,能在强手如林的北区中蟾宫折桂,足见冠军成色之足。东师男篮33号刘连,在参赛的10支球队共计150名队员中脱颖而出,凭借其出色表现,荣膺北区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这一殊荣,此奖项也是赛区唯一的个人奖项。至此,东师男篮将赛区冠军和个人奖项全部收入囊中。

  九连胜意料之外 夺冠军情理之中

  东北师范大学男篮主教练周殿学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师男篮本赛季阵容较去年在首发位置有两处变化,一个是在大超“退役”的刘子豪,另一个就是升入CBA吉林东北虎、近期已升任先发的崔晋铭。以上两位球员在上赛季可以说是东师夺冠历程中的后场双子星,两人的闪耀发挥力助东师最终捧杯。本赛季两人的离去,东师凭借的是队内挖掘来填补,高向楠和谢维良很有效的填补了首发阵容的空缺。

  谈到九战九胜夺取北区冠军,周指导表示九战九胜出乎意料。开赛前,东师男篮的目标是北区前四,但比赛打到第四轮,直到东师取得四连胜后,周指导也没有掉以轻心,“强队都在后面啊!”周指导感叹道。但随着连胜激发起的斗志,和本身的实力使然,让东师男篮在后来面对阵北区豪强时连战连捷,终以全胜夺冠军。

  在谈到今年夏天带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周指导表示:“没有参加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前,看到的都是国内的篮球水平,包括战术的运用等。当你走向世界看到的就是不一样,尤其是一些欧美的球队确实比我们强。作为我们教练来讲应该把目标放的更远。看到了世界是什么水平了,我们应该向着什么目标努力,作为教练员来讲的的确确收获很多。”

  最后,周老师谈到:“本赛季虽然报名我还是主教练,但由于身体等原因,球队的主要任务都交给了郑立业老师,包括训练和临场指挥。我现在年纪大了,也快退休了,所以说培养新的教练,以后一些的训练方式和战术使用都要郑老师拿主意,我做参谋。”

  谈及季后赛 少帅有想法

  “大超今年改制了,第一阶段是赛会制,九天九场球。为了这次赛会制,我们提前很久就进行针对性的体能练习了。”少帅郑立业在采访之初说到。“常规赛九连胜,是对训练和球员表现的极大肯定,但过去的事情不要想太多,面对近两个半月只有五场比赛的季后赛和总决赛,我们回来后会对训练有针对性的调整。”对于采访题目的坦诚和点到即止回答,显示出了这位35岁少帅的睿智。“老队员是东师的最雄厚的资本,辅以新队员,我们就是对冠军最有力争夺者。对于全部主场优势,我只能说非常有利,我们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的。”这是采访末段郑指导说的最后一段话。我们有理由相信,季后赛是他施展想法最好的的舞台。明年的3月,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大A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