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沸雪"首现中国面孔 何伟首轮遭遇上届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何伟回答记者问题
何伟回答记者问题


  12月7日,2013“沸雪”北京赛即将在鸟巢举办,24位全球顶级的单板滑手将展开激烈角逐。相较于前三届,今年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出现了中国滑手的面孔——23岁的何伟(小虎)将持外卡参加正式比赛的较量,他也成为了首位参加世界单板巡回赛(WST)空中技巧赛(BIG AIR)6星级赛事的中国人。在6日选手见面会的抽签环节中,小虎抽中了上届“沸雪”北京赛季军斯塔乐•山德柏克(Stale Sandbech),他将在首轮的一对一比赛中遭遇强敌。

  选手见面会上,第一次参加“沸雪”的小虎引起了大家的瞩目和欢呼。作为中国最优秀的Slope Stlye项目(自由式单板)选手,小虎曾在第九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中获得第八名,创造了中国单板男子选手在WST Slope Stlye项目全球赛事历史最好成绩。根据抽签结果,小虎将在比赛第一轮遭遇上届季军斯塔乐•山德柏克(Stale Sandbech),这对他来说,确实是一个的“死亡对决”。不过小虎也表现的十分坦然:“我没有太多想法,只打算明天放松玩儿。实际上我平时也看很多斯塔乐的视频,我很喜欢他的风格。这是一次让我和顶尖滑手交流的机会。”

  选手见面会之后,小虎与其他参赛选手一起来到了沸雪赛道上进行训练。“我是第一次在这样的大跳台比赛,对我来说挺难的,但是我正在慢慢适应。”小虎表示。据了解,今年沸雪赛道总长约为150米,起点高度为50米,冲刺斜坡长度为95米,赛道间隙8米, 飞越距离30米。沸雪创始人Reto Lamm在见面会时表示:“沸雪在北京的赛道是全世界最大的,今年赛道的宽度也增加了,可以让选手在起跳和落地时有更多的路线选择。”小虎在尝试过跳台后感叹道:“这个跳台对我来说真的很刺激,带给我非同一般的享受!”但小虎同时表示,这个跳台的难度也是非常大的,“这个跳台下降的速度特别快,留给我调整的时间非常短,比较不好控制。另外,这个跳台的空中路线的设计对我来说也是全新的,需要更加细腻的技术处理方式。在这个跳台上会放大我原本存在的小问题,所以这也是一次矫正的机会。”

日本选手角野友基
日本选手角野友基


  在参加2013沸雪之前,小虎在室内场馆中进行了长达数月的集训,专注于攻克今年的新动作——Double Cork 900(空中斜向转体900度),这个动作目前还没有中国人在赛场上完成。不过小虎表示,他不会在沸雪比赛中展示这个高难度动作,“我不打算在沸雪中做太高难度的动作,但是我保证动作会很好看。”根据计划,小虎在集训中练习的高难度动作将在明年1月举行的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时首次拿出手,毕竟那是他更为熟悉的SlopeStyle比赛项目和赛道。

  作为全球单板滑雪顶级赛事,“沸雪”于2010年首次落户北京。2012年,赛事赞助商红牛公司在比赛中首次设置了“红牛飞行时间”的比赛单元,采用先进的电子计时装置实时测定选手每个动作腾空后的飞行时间(精确到千分之一秒),所有平稳落地的滑手中滞空时间最长者将获得“红牛飞行时间”比赛单元冠军和奖金。去年,来自日本的小将角野•友希(Yuki Kadono)凭借沸雪历史上第一个triple cork 1440(空中转体四周同时空翻三周动作)以及3.466秒的滞空时间获得了沸雪冠军以及“红牛飞行时间”比赛单元的双料冠军。今年的“红牛飞行时间”比赛单元,优胜者除了将会获得5000美元的奖金外,还将得到一个造型别致的“奖杯”——一架精心制作的飞机模型,并且会由特殊嘉宾——中国红牛特技飞行队队长、中国首位无限制级特级飞行员赵伟现场颁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6/n391406257.shtml report 2325 何伟回答记者问题12月7日,2013“沸雪”北京赛即将在鸟巢举办,24位全球顶级的单板滑手将展开激烈角逐。相较于前三届,今年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出现了中国滑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