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失梅西却收获1神将! 10助攻哈维小白也难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巴萨目前这套阵容配备之中,压根没有传统中锋存在。在梅西因伤高挂免战牌之后,法布雷加斯不得不勉为其难的重新客串起了伪中锋。塞斯克已经无数次的强调过,最适合他的位置是中场,他并不是个天生的中锋。但在今夜这场逆转之战中,小法却在中锋位置上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这就是法布雷加斯,他不会因为踢着不喜欢的位置而心生怨怼,他永远都为了球队利益而竭尽全力。

  “法布雷加斯让巴萨暂时减轻了失去梅西后的痛苦”,《世界体育报》这样评述小法此役的表现。同样是伪中锋,但梅西和法布雷加斯的风格却完全不同。梅西偶尔会回撤到中场拿球,他大多数时间活动在对方禁区前沿。跳蚤既能靠个人突破制造杀机,又能为侧翼的队友送出直传球。法布雷加斯不具备出众的突破能力,但他回撤的位置更深,他更擅长在拥有开阔空间的情况下为队友送出致命直传。今夜,卡塔赫纳就被小法狠狠的“收拾”了一顿。

  佩德罗的第一个进球,功劳大半要记在法布雷加斯身上。塞斯克精准无误的远距离直传,给了佩刀单刀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这是法布雷加斯本赛季送出的第10次助攻,他力压此前与其并列的内马尔,成为巴萨本赛季首位助攻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哈维擅长控制节奏,伊涅斯塔是突破大师,但法布雷加斯才是巴萨队内如今最擅长直接帮助队友的球员。下半场法布雷加斯还为佩德罗送出一次距离更远的直传球,佩刀在吸引门将出击后横敲中路,可惜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莫名其妙的在踢空门时把球射高。

  都是伪中锋,梅西的破门效率显然高于法布雷加斯,跳蚤擅长在狭小空间内作业。而法布雷加斯,则需要相对较大的空间。只要拥有足够的空间,小法的射术相当值得信赖。26分钟时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右侧用右脚脚内侧兜出一记弧线球,皮球擦着远门柱飞出底线。尽管没能破门,但小法的这个动作令人依稀想到了他的阿森纳前辈亨利。

  半场结束前,法布雷加斯帮助巴萨逆转了比分。在接应到阿德里亚诺的右路传中之后,塞斯克在点球点左侧右脚凌空推射。小法并没有进行丝毫拖泥带水的调整,而是借力打力迎球直接推射。塞斯克并没有过于发力,但皮球仍然快速飞入球门右上死角。这是法布雷加斯本赛季第7个进球,他的进球数甚至也已经甩开了内马尔,巴西人目前只打进了5个球。

  在梅西回归之前,法布雷加斯将继续在伪中锋位置上发光发热。在梅西伤愈之后,马尔蒂诺则迟早要做出一个艰难的选择。哈维和伊涅斯塔本赛季状态下滑,法布雷加斯则需要在快速攻防体系中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是坚持双核地位以确保巴萨哲学不动摇,还是为了小法而进行战术革命?马尔蒂诺的选择,将直接决定本赛季的球队命运。(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7/n391419414.shtml report 3653 [相关]C罗贝尔缺阵皇马平西丙队..|西媒曝卡西被劝离队..-->在巴萨目前这套阵容配备之中,压根没有传统中锋存在。在梅西因伤高挂免战牌之后,法布雷加斯不得不勉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