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改变土库曼斯坦 筹资50亿美元办2017亚室会

来源:搜狐体育
土库曼斯坦快速建设中的场馆
土库曼斯坦快速建设中的场馆

  多哈举办了亚运会,卡塔尔成功申办了世界杯2014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土库曼斯坦坐不住了,他们也要举办亚运会,甚至是奥运会。体育,正改变着这个国家。

  土库曼斯坦,一个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还陌生的国家,11月27日—28日,首次向众多国际体育媒体敞开了怀抱,在首都阿什哈巴德,举办了两天国际体育记者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记者就大型赛事前后媒体运营等问题畅所欲言,在感受这个中亚国家魅力的同时,也了解到该国为筹办2017年亚洲室内暨武术运动会所作出的努力。

  50亿美元,没错!土库曼斯坦将斥资50亿美元兴建大量国际一流标准的体育设施,为四年后的亚室会做准备,并以此为平台推动全民体育的发展,也为今后申办更为大型的运动会做铺垫。

  11月27日上午,在土库曼斯坦体育学院,国际体育记者论坛拉开帷幕,学生们拳击、剑术和跆拳道的表演着实卖力,博得了台下嘉宾的一片掌声。他们渐渐意识到,在这个“神秘国度”,体育的力量绝不可小觑。

  土库曼斯坦体育委员会主席巴蒂•奥拉佐夫致开幕词,“能够邀请到来自全球的体育记者参加本次论坛,是土库曼斯坦巨大的荣幸。我们期待与他们分享实践经验,并从他们的经验中获取益处。”同时他透露,“我们期盼2017年亚洲室内暨武术运动会的到来。但我们不仅仅着眼于这届运动会,我们希望举办更多的国际体育赛事。”

Jon-Tibbs和巴蒂
Jon-Tibbs和巴蒂

  论坛期间,组织方带领众媒体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奥林匹克体育设施,包括一个豪华的媒体酒店。当“见多识广”的记者们走进媒体酒店时,无不为其豪华程度所震惊,“My God!”几位女记者发出赞叹,原来记者住的是个一室一厅两卫的套间,舒适程度不亚于五星级酒店,该酒店还配有室内游泳池、健身房、理发室、桑拿房和土耳其浴室。室外,庞大的场馆群令人大开眼界:两座室内竞技馆,一座自行车比赛场馆,一座室内田径馆,一个网球场和一座水上运动馆。一些比赛场馆已经建成。

  这些场馆在2017年亚洲室内运动会之后将如何使用?这是记者们关心的话题,要知道,在全世界范围内,赛后场馆的使用问题都成为了一大难题。“运动会之后,所有场馆都将免费向公众开放。我们将以此推动当地居民的体育健身生活。我们期待举办更多大型的国际赛事,亚运会、青奥会……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举办奥运会,” 土库曼斯坦奥委会秘书长穆尔多夫对媒体表示。

体育记者论坛现场
体育记者论坛现场

  28日的媒体论坛上,世界各地的体育媒体人就众多话题展开了讨论,主题是大型赛事前后的“媒体运营”,来自日本国际奥委会的官员Masa Takaya,向大家分享了东京在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时成熟的媒体运营,他建议“时刻和媒体保持着紧密的关系和互动。”Pearce International的创办者Jayne Pearce 在这一领域经验丰富,她向人们传授了很多关于未来如何更好地运营媒体关系的方法。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AIPS)主席詹尼•莫罗表示:“国际体育记协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体育论坛。我很期待我们的成员能够将他们的观点和实践经验和土库曼斯坦的官方人士分享,这是土库曼斯坦体育历史上令人兴奋的时刻。”

  体育,正在改变着这个天然气和石油储量丰富的国家。通过体育,土库曼斯坦将在国际舞台上获得更多关注的目光。(《Sports Illustrated China》,Zhang Xinming)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7/n391422758.shtml report 2915 土库曼斯坦快速建设中的场馆多哈举办了亚运会,卡塔尔成功申办了世界杯2014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土库曼斯坦坐不住了,他们也要举办亚运会,甚至是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