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揭秘纯投手如何炼成 科沃尔历史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游
科沃尔三分神准
科沃尔三分神准


  文/周游

  老鹰108-89大胜骑士,这不过是发生在2013年12月7日的一场普通常规赛而已。然而,就在这一夜的亚特兰大菲利浦斯球馆,又一项不可思议的纪录诞生了——

  凯尔·科沃尔,这位当人们谈起“谁是联盟最准投手”这一相关话题时似乎总是会被习惯性排除在前三的白人投手,连续90场至少命中一个三分球,打破了由前凯尔特人后卫达纳·巴罗斯(Dana Barros)在1994年12月23日至1996年1月10日期间创下的连续89场的纪录。(注:科沃尔连续90场的三分命中纪录,并不是指完全不间断的90场比赛,这期间若是因为受伤、处理私人事务等各种原因而未能连续出战,等到复出,比赛场数自然连上。11月27日至12月2日,科沃尔就因肋骨擦伤而缺席了4场。)

  今天比赛进行到第一节5分28秒,科沃尔在空位接到保罗·米尔萨普的一记传球,百步穿杨。此役,科沃尔三分球3投2中。科沃尔在上一场老鹰与快船的比赛中,就追平了巴罗斯的纪录,但在赛后他只是低调地说:“我将这视为一项团队纪录,我不想做什么额外的演讲,不过说心里话,我是真的感谢那些传球给我的队友,我一个人没法做到。”

  科沃尔总是这样低调,但和他做过队友的球员,都知道他是一个准到什么程度的投手。

  前公牛队友罗斯:他的投篮准到令人发指,这是上帝赐予他的天赋。

  前爵士、现老鹰队友米尔萨普:也许我的资历还不够,我没有见过比他更准的投手。

  前爵士、前公牛队友布泽尔:他是那种你一看到他在三分线外接到球就会在心里咒骂“Fxxx”的投手,纯投手。

  前公牛队友、和雷·阿伦做过队友、宇宙最强红毛神、白曼巴斯卡拉布莱恩说:科沃尔在训练中就没有投丢过,他比雷·阿伦更准,他是联盟最准的三分投手。

  份量最重的来了——曾经的费城队友艾弗森说:科沃尔的投篮,让我总会想到一个词:Sharp(锐利)。

  上一场和快船交手,赛后,快船的“鬼手妖星”克劳福德在被问到关于“科沃尔连续89场命中三分球”的话题时,也是连连给科沃尔点赞。这的确不是一个说创就能轻松创下的纪录,很多优秀的得分手、投手,都可能在某一个比赛日晚上遭遇“手感冰封”,雷·阿伦、杜兰特甚至都曾有过三分球10投0中的尴尬。本来不想提哈登的,但他的10投0中就发生在上一场,实在是没有距离感,而且还是职业生涯第二次干这样的事情……

  科沃尔是怎样练就一手准到令人发指的三分?他回忆说,五岁那年,全家一起去看他叔叔克里斯的一场比赛,然后他就被篮球迷住了。回到家后,小科沃尔吵嚷着让爸爸在前院的车道上安装了一个小篮架,开始了一个投手的征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喜欢远投,”科沃尔笑着回忆说,“也许是我喜欢那种看着球朝篮筐飞去的感觉,球穿网而过的声音,那清脆的声音我也很喜欢。我的小伙伴们看到惊天的爆扣会跪倒在地,抱着头尖叫,但我对那个并不太有兴趣,我喜欢看拉里·伯德投三分。”说着说着,科沃尔笑得更厉害了,“我出生在加州,在加州长大,我很喜欢SHOW TIME湖人,我也很喜欢看伯德投篮,对了对了,我也喜欢看雷吉·米勒投篮(米勒是加州人)。”

  每个投手都有自己最习惯和最喜欢的投篮节奏,这是要靠日复一日的训练养成。科沃尔透露说,他每年夏季都会独自进行投篮训练,在三分线内竖起很多塑胶圆柱体,以此当成防守人,有长有短,随意错落摆放,然后他会绕着这些圆柱体随意跑动,到一个投篮点上接球投篮。“投篮没有捷径,就是坚持不懈地训练,养成肌肉记忆,任何一个牛逼的投手都不是接球后瞄准去投篮的,而是习惯性的自然动作。”

  科沃尔还强调说:“投篮一定要放松。我甚至不会刻意去关注比分,我是一个纯投手,埋伏在三分线外,在比赛最后关头,若是队友传球给我,或者教练安排布置了给我投三分的战术,那么就意味着他们需要我来干一击毙命的事情,我就领命去做就好了。我总是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充分放松,否则我投出的球会在篮筐上涮一圈再飞出来,这是令投手最想爆粗口的投篮。”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科沃尔一直记着妈妈莱恩当年的忠告。“她告诉我,练投篮时目光要自然地落在篮筐后沿,而不是前沿,如果盯着前沿,那就要‘铛铛铛’打铁。我一直记着呢,我小时候一直将妈妈当成偶像和学习的榜样,她可是个狠角色。”

  有多狠?莱恩高中时是校女篮成员,曾在一场比赛中独得73分!“她的投篮很准,”科沃尔说,“以她的能力,去打WNBA肯定没问题。”不光妈妈打球厉害,科沃尔一家都和篮球结缘,老爸凯文以及四个叔叔,他自己的两个弟弟,都曾经打球或正在打球,他还有个叫凯利的堂弟,现在UCLA打球。科沃尔说,其中四人都可以贴上“投手”的标签,“不过他们都没我准,他们都是我的粉丝。”

  截止到这场2013年12月7日,科沃尔职业生涯已经扔进了1369个三分球,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14位。本赛季科沃尔三分球总共88投46中,命中率高达51.8%,联盟第三,仅次于马刺的贝里内利和鹈鹕的莱恩·安德森,但他俩的出手次数都没有科沃尔多。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科沃尔三分命中率达到42.7%,这一数值目前在联盟现役球员三分命中率排行榜上名列第六,前五分别是:库里、诺瓦克、纳什、莫罗、丹尼·格林。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7/n391423981.shtml report 4188 科沃尔三分神准文/周游老鹰108-89大胜骑士,这不过是发生在2013年12月7日的一场普通常规赛而已。然而,就在这一夜的亚特兰大菲利浦斯球馆,又一项不可思议的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