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凶残攻防屠戮勇士 不乱放炮!哈登主动求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火箭胜勇士 霍华德强打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战术匮乏,人员缺失,火箭在没有帕森斯和林书豪之后似乎遭遇了很大的问题。北京时间2013年12月7日,近来状态不稳的火箭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最终火箭以105-83战胜勇士。帕帅复出带动火箭节奏,哈登外线不胡乱出手,火箭打出高压防守带动进攻全场压制勇士,最终结束连败。

  输给爵士,火箭被爵士的节奏拖垮,攻防没有串联者,帕森斯的空切无球跑动和林书豪的掌控大局终于让火箭明白他们的重要性。而在随后的比赛中火箭再次暴露出诸多问题,麦帅的换人,哈登笃信外线的手感,替补的不给力,都让火箭遭遇了开赛之后最大的危机。

  看火箭的球,看的就是进攻和节奏,火箭5连胜场均分享球25次左右,全民喜欢传球分享,节奏流畅,进攻果决。但是两连败期间火箭助攻只有场均15次。火箭的助攻少说明单打独斗太多,分享球差,节奏起不来自然被动挨打。首节火箭31-12进攻端谈不上摧枯拉朽,但是只让勇士得了12分确实在防守端做得足够出色。更重要的是,火箭看似出色的进攻下,实际上在压制对手命中率上只让对手有42%的命中率,排名联盟第五。提高节奏不但让自己的进攻效率提高,还提高了火箭对勇士持球的压迫性。

  当然,帕森斯归来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作为火箭队最重要的也是联盟目前最好的无球跑动高手,帕帅的归来绝非数字可以解释。首节他上来就一个三分,随后连续3次助攻队友,正是帕森斯不断的跑动才带动了火箭的进攻节奏。在连败期间,火箭只有一个进攻发起点,而哈登作为这惟一发起点还不喜欢持球组织,他更喜欢作为终结点而存在。帕森斯的跑动和突破分球是火箭最好的武器之一,火箭想提速和保证进攻节奏,第一时间不黏球迅速分享,就必须要靠帕帅这种有能力又无私的球员。

  而哈登在火箭内部会议之后果然做出了极大的牺牲和改变。在第二节,火箭一度被勇士追分。但是哈登此时没有再胡乱出手,而是拼命杀进内线去杀伤。要知道此前连败哈登三分球一共17投才命中3球,和太阳更惨10次出手0次命中。而今天半场哈登三分线才出手1次,此外都是突破杀伤,半场高效拿下18分。当哈登也愿意分享球的时候火箭的球会更加流畅。当然魔兽半场13分13篮板也是火箭赢球的基石。

  其实火箭今天的三分球也没有比勇士好到哪里去,三节火箭虽然领先21分,但三分也只是18投4中。他们只是加强了对勇士外线的防守和压迫,勇士三分只有可怜的13投2中,这对于勇士来说无疑是毁灭性的。火箭今天以攻代守,用快速的进攻消耗勇士防护,又用轮转防守不停压迫勇士进攻,首节勇士12分平了他们赛季的最低纪录。应该说火箭赢在了进攻,但实际上是立足于跑动和压迫防守之上。

  (韩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7/n391424533.shtml report 3594 火箭胜勇士霍华德强打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战术匮乏,人员缺失,火箭在没有帕森斯和林书豪之后似乎遭遇了很大的问题。北京时间2013年12月7日,近来状态不稳的火箭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