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国足不能靠喊口号 下届世界杯仍无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厉衍飞

  从长远来看,中国足球要走向世界,最重要的还是抓好青少年足球,完善足球人才的培养体系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4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国内球迷因抽签结果好坏而为自己喜欢的球队或喜或悲时,心中难免会有一丝淡淡的忧伤:已是世界杯多年看客的中国足球,何时才能再让我们体验一把参与其中的激情?

  至今,国人的世界杯欢乐记忆还一直停留在2002年世界杯。那一年,韩国日本联合承办世界杯,中国队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虽然中国队在那届世界杯上三战皆墨,但那仍是国人记忆最深刻的全民足球狂欢。

  之后,中国足球连续3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现在甚至有成为亚洲杯看客的危险。

  “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是国人对中国足球的期望。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中国队若想再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光喊口号远远不够,需要有一个明确的方向以及合理的规划,更需要有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

  从目前来看,中国队的当务之急,就是拿出一个可行的发展规划,确定一个稳定的教练团队,尽快提高球队实力,提振国人对中国足球的信心。近些年,国足没少“折腾”,几易主帅,时至今日连一位正式的主教练都还没有。而没有稳定的教练团队,就没有稳定的执教思路,更不要谈明确的发展方向和规划,这样的一支中国队哪怕有机会送到面前,估计也很难抓住。

  从长远来看,中国足球要走向世界,最重要的还是抓好青少年足球,完善足球人才的培养体系。中国队无缘世界杯,从根本上讲是因为球员实力欠缺,而这不是能在短时间内就可以解决的。客观地讲,若让中国队闯进下届世界杯决赛圈多少有点强人所难;既然中国队不能在短时间内跻身世界强队,那还不如在青少年足球培养上多下功夫。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把中国足球的塔基筑牢,中国队再进世界杯应该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7/n391424665.shtml report 1253 从长远来看,中国足球要走向世界,最重要的还是抓好青少年足球,完善足球人才的培养体系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4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