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决赛恒大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决赛引爆岁末收官战 人和悬赏6000万跨粤

来源:重庆商报

  今天下午4点,2013赛季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作为本赛季亚冠和中超的双冠王,首回合客场0∶2不敌贵州人和的恒大,能否在本年度国内足坛的收官之战上实现大逆转,这无疑将成为所有球迷关注的焦点。但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停赛,赵旭日、荣昊也极有可能缺阵,里皮只能以残阵来收拾“输了一半”的残局。而即将告别的孔卡,以及人和悬赏6000万元、发布海报“不要低估一颗渴望冠军的心”,使得本场比赛的悬念迭起。

  焦点1 里皮残阵仍盼逆转

  正如里皮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一个赛季下来,任何人的身体都会感到疲惫。而现在摆在“银狐”面前的最大困难,还不是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已经处于极限。本赛季的中超和亚冠,阵容强大的恒大在主场净胜客队3个球是家常便饭,如果本场比赛以全主力阵容出战,几乎没有人会怀疑恒大能完成大逆转,但现实却是,进攻上缺少了亚冠最佳射手穆里奇和联赛最佳射手埃尔克森、防守上缺少了够硬的“赵一脚”,里皮除了要将“土炮”郜林甚至是杨超声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外,还得寄望攻强于守的后腰组合黄博文与郑智能抑制对手的进攻。

  其实,里皮心中对于翻盘恐怕也无太大的把握,“球员的态度是最重要的,客场之前大家可能没做好准备。希望每个人都能注意力集中,把心态摆好。”关键时刻,银狐与米卢的观点倒非常一致——态度决定一切。

  焦点2 告别战孔卡任队长

  没有埃尔克森,没有穆里奇,里皮惟一能打出的外援牌,就只剩下“天体之王”孔卡了。在中超效力了两个赛季之后,曾经的巴甲MVP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告别之战,尽管他还将随恒大参加即将开始的世俱杯,但恒大主场与人和的足协杯决赛,将是孔卡最后一次代表恒大在天河体育场出战,意义自然不同以往。而正是因为意义非凡,比赛才悬念迭起。

  孔卡对于恒大有多重要?还得从数据来看,孔卡本赛季位列亚冠助攻榜第一,在中超,孔卡也以14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四。除了进球数相当可观外,孔卡在其他进攻项目上的数据也很有说服力,比如总射门次数114次,为本赛季中超所有球员最多;传球次数1447次,排名中超第七;传威胁球69次,排名中超第一;助攻8次,并列中超第三。

  赛前,恒大发布了“永远的天体之王 CONCA”的海报,来感谢孔卡为球队做出的贡献,而里皮也表示将在“告别之战”让孔卡以队长的身份带领球队作战。

  焦点3 人和推出霸气海报

  在恒大一连发出“绝地反击 赢得所有”、“永远的天体之王 CONCA”、“红爆天体 绝地反击”三张海报,全力为本场比赛造势的情况下,一只脚已经踏上冠军领奖台的贵州人和在昨天也发布了自己的海报“跨粤·黔进,不要低估一颗渴望冠军的心”。海报中,人和巧妙地运用同音字,让外界只需看一眼,就能轻松的从字面上看到球队争冠的决心和信心。而人和高层则表示:“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第二回合我们也会让大家知道,请不要低估一颗渴望冠军的心。”

  相比恒大的缺兵少将,贵州人和以全主力阵容出场次回合比赛,这也让他们有更大的信心赢得冠军,所以,原计划3日就飞赴广州备战的人和,又将日期改到了5日晚上,而球队主帅宫磊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我们到广州、到天河就是来战斗的,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让恒大感受一下我们贵州人和的铁血坚强吧。至于俱乐部开出的6000万元夺冠奖金,希望能转化为球队前进的动力。”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7/n391425022.shtml report 1531 今天下午4点,2013赛季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作为本赛季亚冠和中超的双冠王,首回合客场0∶2不敌贵州人和的恒大,能否在本年度国内足坛的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